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白衣(最终章文案)

最终章

料理了石太璞的身后事,蔺晨一个人抱着他的骨灰龛回到了琅琊,因为石太璞说过,他此生最大的遗憾便是没有亲眼看一看琅琊山的风景、没有在山岭上的竹林中练功、没有亲手在琅琊阁中和蔺晨携手看这世间的繁华。

“太璞,我们回家了。”


“尘缘未了,轮回三世。情根难断,无子无女。”


这是当时琅琊山上最厉害的算命师给蔺晨批的命相,而如今,五百年过去了,一切似乎也向着当时的命相走着。


蔺晨知道,自己的大限就在这一两天了。他将自己反锁在房间,散尽了一身的修为,将自己的全部记忆凝成一颗淡紫色的水晶珠。他不愿意就这样忘了他爱了一辈子的人,即便是转世轮回也不愿意忘记的那个人,无论是四百年前的萧景琰还是二百年前的石太璞,他的爱,从没变过。


“明儿。”颤巍巍的手向虚空里伸出,被一个小孩子紧紧的抓住

“外舅公,明儿在这。”孩子的桃花眼中噙满了泪水,活脱脱和五百年前的蔺晨一模一样,“外舅公你一定会好起来的,一定会。”

“明儿,这个,这个给你。”蔺晨另外一只手毫无目的的在自己的衣襟上摸索着,直到摸到那颗淡紫色的水晶珠,他拿出来,放到那个叫明儿的孩子的手上,“是外舅公对你不住了,明儿不要怪我。”

“外舅公?”明儿伸手去接,可那颗水晶珠忽然发出耀眼的光芒直钻入明儿的双眸,所有人都没有看到,蔺晨的嘴角挂着一缕微笑,而他的手就这样无力的垂了下去。


琅琊阁新丧,蔺晨养的鸾鸟和仙鹤悲鸣数日不肯离去,而明儿也因着蔺晨的那颗水晶珠而被选为信任的阁主。


琅琊一月,人间一年。时光流转过隙,再回首已是陌路。


五百年后,上海——


“著名作家张爱玲曾经说过:于千万人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中,时间无涯的荒野中,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只是刚好遇上了,那也没什么别的话可说,只能轻轻的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

华灯初上,谭宗明的车被堵在高架桥上,他听着电波中女主播甜美的声音,转头看向车窗外的灯火崇明。

“谭总,直接送您回家吗?”

“嗯,”谭宗明应了一声算是回答,电台里温暖的音乐流出,和窗外的灯火相互辉映,谭宗明的眼前浮现出一千年前的萧景琰和几百年前的石太璞,他笑着摇了摇头。直到电话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谭宗明看了一眼来电提示,接起电话,“平平,什么事?”

“来接我——”赵启平穿着绿色的手术服,瘫坐在更衣室的椅子上,一脸疲惫。

“好。”谭宗明微笑,对司机吩咐,“去医院。”

“好的谭总。”


(全文完)


|  
评论
热度(8)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