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楼诚』父亲和爹爹(关于楼诚日后会不会收养孩子的梗)

马上要睡了,闭上眼睛忽然想到了这个梗,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
这篇写的很崩溃,心情也特别不好。
但是不写出来又感觉心里难受,所以有了这篇《父亲和爹爹》
是关于楼诚日后会不会收养孩子的梗
我文中设定收养了一个女孩子,叫明珠!
本文多以明珠的角度,像回忆录一样的写一下父亲明楼和爹爹明诚。
虐!虐!虐!
一定要慎入!!!


————————————【父亲和爹爹】的分————————


父亲和爹爹

『此文严重偏离正轨,是睡前忽然想到的一个梗,然后就莫名的睡不着了。是写楼诚日后会不会收养孩子的问题,脑洞超大,但感觉写出来自己心情会很糟₍ↂ⃙⃙⃚⃛_ↂ⃙⃙⃚⃛₎』

明珠有记忆的时候,自己的家庭就和别人的不太一样,别人家的小朋友都是爹爹和妈妈,而她家却是父亲和爹爹。

记忆中的父亲总是不苟言笑,一副眼镜很好的戴出了学者的气息。而爹爹则和父亲相反,爹爹喜欢把自己抱在怀中,或者是手把手的教自己写书法,爹爹的手宽大且温暖,握着自己的小手一笔一划的写出颜体字。后来自己也写的一手漂亮的颜体字,才知道当年父亲也是这样教爹爹的。

父亲喜欢穿中山装,大夏天也拿着一个紫砂壶,爹爹总调侃父亲“大热天喝热茶,越喝越热”。
爹爹喜欢穿长衫,有时候会带着一副墨镜,父亲说爹爹像是“帮会老大”。

明珠还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她最喜欢的就是每次上学放学和开家长会的时候,因为每当这个时候父亲和爹爹就会一同来学校,也能成功的引起周围的一片尖叫。明珠那时候便知道,父亲和爹爹都是带着光环的人。

明珠喜欢被父亲和爹爹拉着手散步,虽然父亲和爹爹总是很忙,陪自己的时间也不多,但是每当三个人在一起时,明珠觉得这是她最快乐的日子。

父亲是政府的高官,爹爹是父亲的助理。

明珠第一次在报纸上看到父亲是父亲就任南京市经济处处长,父亲的斜后方,爹爹站得笔直,眼角含笑。

明珠没有兄弟姐妹,家中也没有年长一点的女性。女孩子到了青春期,有些事情不好跟父亲和爹爹说。爹爹主动去北京接了自己的小婶婶和婶婶家的哥哥姐姐来小住。明珠记得父亲见到小叔叔和小婶婶一家时,他的眼角红了。

明珠15岁时第一次收到男孩子写给自己的情书,她吓坏了,回家躲在房间里大哭。爹爹吓坏了,以为是她出了什么事被父亲教训,还把正在参加政府聚会的父亲叫了回来。明珠记得父亲莫名其妙的被爹爹数落了一顿,事后那个给明珠写情书的男孩子被父亲的手下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明珠20岁时认识了梁天羽,父亲和爹爹都很喜欢这个男孩子,更巧合的是父亲和爹爹跟天羽的爹爹以前是同事。

和天羽结婚的那天,父亲和爹爹难得的穿了一次西装,明珠从未见过能把普通的西装穿的这么英俊潇洒的人,她看不懂父亲和爹爹对视时眼中的情感。但是她知道,那是爱。

那天父亲喝了许多酒,难得的醉了。爹爹背着父亲从天羽和自己的房子离开,把父亲放在车座位上,爹爹开车门的那一瞬间,明珠看到爹爹的眼圈红了,对天羽和自己说了句『要幸福』就带着父亲离开了。

两个儿子出生的时候,父亲刚刚退休。天羽贴心的把父亲和爹爹接到自己的府上,方便两人看孙子。天羽对父亲说,要两个孩子跟着自己姓明,父亲犹豫了片刻,同意了天羽的话。

彼时的爹爹还在上班,他接替父亲做了经济处的处长。父亲则在家里看顾两个孙子,教他们大学中庸,也教他们物理科学。

两个孩子再大一些了,爹爹也退休了。他们成日里就和两个孩子在一起,父亲文质彬彬,爹爹英气勃勃。父亲给大儿子取名文,爹爹给二儿子取名武。

两个孩子也却如其名,文儿在诗书上颇为精通,性格也和父亲有几分相似;武儿则喜欢钻研商战风云,这点和爹爹一模一样。

父亲的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像年轻时候那么健壮,常常头疼的整夜整夜睡不着觉。爹爹就会给父亲找药,给父亲按摩,有时也会给父亲读报纸上的内容。天羽给父亲买了台收音机,但是父亲却只喜欢听爹爹的声音。

小婶婶家的大孙子要结婚了,父亲和爹爹带着文儿和武儿一起去了北京,那也是父亲和爹爹最后一次见到小婶婶。小婶婶是在夜里安详的去的,父亲知道后好多天都没有缓过来。

父亲还是病倒了,是在送文儿和武儿上学的路上昏过去的。医生说父亲的脑袋中长了一颗肿瘤,是恶性的。爹爹听了之后什么都没说,只是接了父亲回家居住。

明珠后来问过爹爹,为什么不让父亲在医院治疗。爹爹只是笑笑,手抚弄着一把老式的手枪,明珠认得那把枪,父亲的。

父亲离开的那天,爹爹只是紧紧地握着父亲冰冷的手,不说话。似乎是哀莫大于心死吧,明珠看着爹爹的背影,好像他苍老了十岁。

爹爹不愿意留在明珠的身边,他让天羽背着明珠把自己送回了原来的老宅子,自己住在那里。明珠心疼,派去的佣人却一个又一个被打发了回来。天羽安慰明珠,爹爹会照顾好自己。

爹爹成日的摆弄着花园里的花花草草,偶尔会坐在院子中,拿着父亲的紫砂壶,也学着父亲的样子,着热茶。喝着喝着,爹爹的眼眶红了。

爹爹再也没穿过长衫,他的衣服清一色的换成了中山装。他开始常常坐在院子里发呆,有时候看着院子里的喷泉,独自的笑。

爹爹的记忆开始恍惚,他渐渐忘了一些事情,他忘了吃饭,忘了带家门的钥匙,忘了自己曾经的光环,但爹爹始终记得父亲的一切。

文儿要结婚了,小叔叔从北京来了南京,他看到坐在轮椅上的爹爹,又看爹爹抱在怀里的父亲的照片,转过身,肩膀在抽动。

爹爹是在睡梦中离开的,早上文儿和他媳妇去叫爹爹时才发现爹爹的身体已经冰凉。但是他的嘴角依然挂着微笑。

父亲和爹爹被一起安葬在明家的祖宅,连同父亲最爱的紫砂壶和爹爹的那把手枪一起。

小叔叔拄着拐棍来祭拜父亲和爹爹,将一块已经不走字了的手表一起烧给他们。

明珠在收拾爹爹遗物的时候发现了爹爹放下一个盒子里的钥匙,想起爹爹从来不让她碰的那个红木箱子,打开,满脸泪水。

明珠这才知道,原来父亲和爹爹从前是穿西装的;父亲和爹爹曾经一同出生入死;父亲和爹爹曾经历过那么多凶险。

终于,明珠不再像从前一样,她开始学着父亲的样子,用毛笔写着颜体字,在大热天用紫砂壶喝着热茶,这样似乎就会离父亲和爹爹更近。

评论(1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