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夫夫日常]之zawsze będę przy tobie.(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此文搭配🎀张信哲【爱你没错】效果更佳😜
算是双视角吧
此为上班录节目时候的产物
希望看的愉快
PS:粉丝数到100会发福利,喜欢什么梗,请评论下方留言或私信我。

发完我愉快的去写【倾情】chapter 6了

————————zawsze będę przy tobie的分————————


zawsze będę przy tobie.(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阿诚第一次见到明楼的时候,是大年初一。

自己穿着破旧的棉袄,一层又一层,夹层里还夹着一些饼干屑,那都是他为了逃跑而做的准备。

阿诚一直认为被明楼所救都是天意。

他一向不相信命运,不相信所谓的轮回,但是他相信明楼。

那是阿诚第一次相信天意,也是第一次真心的感谢老天让自己为明楼所救。

刚到明公馆的阿诚,怯懦,没有安全感。而那种不安似乎是与生俱来,阿诚10岁了,却还不会写字,那时的自己还不懂得明楼眼中的心疼。

阿诚害怕这一切都是假的,害怕哪天自己一觉醒来又会回到那个让他梦魇的地方。

他开始藏东西,吃的东西,用的东西,只要是明楼给自己买的,他都会悄悄地藏在他房间的小抽屉里,然后用一个小锁头锁上。

过了有一年多阿诚知道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才渐渐的改掉了这个毛病。

明楼让他叫自己大哥,他手把手教他写字,给他讲诗书礼仪,送他去最好的学堂,让他和自己一样接受西方的教育。

明楼有的,阿诚都有。

明楼对阿诚说,以后你跟着我的姓,就是我明家的人。
 
阿诚第一次出国,是和明楼。明楼带他游塞纳河,登埃菲尔,在烟花下,明楼第一次吻了他。

阿诚喜欢画画,明楼就请来最好的师傅亲手教他;阿诚喜欢的衣服,明楼就领着他去一家一家店的买;阿诚喜欢的食物,明楼就让佣人买来全巴黎最好的食材给他做。

明楼带着阿诚,遍访欧洲。他们去过普罗旺斯的花海,到访过维也纳的音乐会,也看过挪威的极光。在冰岛的夜空下,阿诚第一次将完整的自己全部交给了明楼。

明楼参加蓝衣社,阿诚就去伏龙芝接受训练。再见面,他是他的上级。

国家危亡,明楼要回国,阿诚亦跟随。他成了明楼身边最锋利的那柄剑。

明楼游走在各种场合,带着各色面具,外人都道读不懂明长官,只有阿诚知道,明长官从来没变过。

抗战胜利,上头给两人的身份公之于众。他们终于可以生活在阳光下,但明楼面上并无喜色。

“文革”十年,明楼被扣上反革命的帽子,昔日的明公馆一夕之间变成废墟。明楼一夜白头,只有阿诚不离不弃。

那十年,是最昏暗的十年。

明楼被囚禁在不足五平米的下次空间,阴暗潮湿,腐败的气味让人作呕。

昔日的朋友一夜反目,只有阿诚,宁可被人骂“下作”也从未离开过。

明楼不是没有撵过阿诚,但当阿诚流着泪跪在他的门口,明楼知道,此生,再也不会离得开这个人了。

明楼被平反的时候,阿诚抱着他形容枯槁的身体,哭的像个孩子。

明楼在那十年患上了严重的风湿,眼睛也越来越不好。

积年的劳动,他的手指早已没了当年的干净修长。

阿诚给他做了拐杖,渐渐的成了他的手,他的眼睛。

明楼吃不惯油腻的,阿诚做菜就越来越清淡;明楼夜里不能安睡,阿诚就躺在他的身边搂着他。

两个人挤在不足30平方的地方,那是阿诚十年里攒下的唯一的钱。

明楼问他,苦吗?

阿诚亲吻着他的眼睛,有你,再苦也甘之如饴。

明楼笑,眼角含泪。

又过了十年,明楼走不动了。

阿诚便每日给他擦身,给他熬好消化的白粥。

三年后,明楼病逝——

阿诚擦拭着他的照片,不知不觉泪如雨下。

没有人知道,阿诚后来去了哪里。

他们只知道,明楼尾七的第二天,阿诚便离开了这幢小房子。

屋子里的陈设纹丝未动,消失的,只有明楼的照片和骨灰龛。

明台是在一九九〇年最后一次收到阿诚的信,寄信地点是巴黎。

明楼说过,巴黎,有他很多美好的回忆。

但是明楼从来没说过,因为,阿诚,在这里。

因为他知道,阿诚,一直在他身边。

(全文完)

评论
热度(18)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