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夫夫日常】之夫妻相(又名:栗子蛋糕引发的风波)

🍰🍰☀☀灵感来源,lo主今日早起烤面包😂
发个小甜饼,然后上班,今天审节目🎀
㊗我的节目顺利过审吧🍭🍭
顺利通过今天就有肉吃了👑👑👑




————————————夫妻相————————————





【夫夫日常】之夫妻相

『000』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得久了,表情动作彼此模仿,会越来越像。是以谓之曰夫妻相。

『001』

明诚第七次被法国同学说和明教授夫妻相,他直接选择狗带。
“大哥,我好生气。”回到坐落在学校不远的小别墅里,明诚有些生气的将自己的公文包扔在沙发上,成功引起明教授的注意。
“嗯?”明教授放下手中的报纸,颇为好笑的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彼时不到20岁的少年。
“他们说,他们说——”明诚支支吾吾,目光对上明教授带着金丝边眼镜的眸子,不知怎么,莫名脸上一红,净半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们说什么了?”明教授玩味的笑笑,放下了报纸,双手环在胸前。
“没,没什么——”明诚一边说着,一边拿起自己的公文包转身往自己二楼的房间跑去。
只留下明教授玩味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笑的一脸诡异。

『002』

“阿诚,什么东西糊了?”明楼的声音成功的打断了明诚的思绪,果然,一股焦糊味从厨房传出来。
“哎呀,遭了——”明诚一拍脑门赶紧往厨房跑,想把那个砂锅拿下来,却被砂锅的热度烫了手,疼的他赶紧揉了揉自己的耳朵,“哎呀——”
“怎么了怎么了?”明楼是听到阿诚的声音之后飞奔过来的,看到阿诚双手揉着耳朵,这是被烫着了啊,他赶紧拧了一个湿抹布盖住砂锅的盖子,打开了砂锅——里面的食材已经不能要了。再看瘪着嘴红着眼睛的明诚,明楼心疼的将他的双手握在自己的手中,心疼的对着他的手指吹气。
“唔,大哥——”明诚的眼睛噙满了泪水,这是他回国之后第一次做饭,他是看自家大哥最近周旋在特高课和76号之间,焦头烂额,想着煲点汤给大哥补补身子,现在全都泡汤了。
“好啦,你没受伤就好!”明楼说着吻了一下明诚通红的指尖。

『003』

明诚原来是很会做饭的,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大哥,吃饭啦,我今天烤了栗子蛋糕。”围着白色围裙的明诚,浑身上下蹭的像个小花猫,端着一个烧的有点糊的蛋糕从厨房探出小脑袋。
“来了!”明教授换了一身舒服的家居服刚从自己卧室走出来,就看到像是个小花猫一样的明诚,忍不住噗嗤的笑出声。
“怎么了大哥?”明诚奇怪的看着明教授,根本没察觉到明教授是在笑自己,“对了,大哥,我烤了一个栗子蛋糕,你尝尝!”
“好——”这是19岁明诚第一次做东西。两个人在法国,有专门的法国厨师每天给两个人做饭,明楼一直把明诚当成自己最亲近的人,舍不得让他做一些粗活。有时候厨师有事的时候,明教授就带着明诚去法国的大街小巷找有特色的小餐馆吃饭。所以,对于自家弟弟做饭这件事,明教授是不抱任何期望的。
“大哥,做的怎么样?”明诚眨着漂亮的鹿眼,水汪汪的盯着明教授。
“啊,还,还好——”明教授味如爵蜡,又不好驳自家弟弟的面子,只好逼迫自己把那个焦糊味的蛋糕吃下去。
“真的吗真的吗?”明诚笑的灿烂,“那我之后天天给大哥做?”
“啊?”明教授此时的心情是崩溃的——

『004』

“大哥,”明诚绞着手指看着明楼,明楼并不看他,依然在厨房忙活着。明诚不死心,又叫了一声,“大哥——”
“嗯?”明楼把水烧开,撒了一把菜叶,放了面进去,拿着大筷子搅动着。
“我,我不想吃阳春面!”
“啊?”明楼回头看着自家这个可爱又别扭的爱人,不禁想起自己追到他的那一天。

『005』

终于要受不住明诚每天的黑暗料理了,明教授每天下课最头疼的就是回家看到明诚从厨房里端出来的奇怪的一团焦黑的东西。他决定今天亲自给明诚示范一下。
“大哥,你回来了啊!”明诚回来的时候明教授的鞋子已经整齐的摆在门口了,他的礼帽也挂在门楼的架子上,大衣随意的搭在沙发上。诶?有香味飘出来,明诚的鼻子很灵。
顺着香味走到厨房,明教授忙碌的宽阔的背影,手上在弄着什么?诶?那不是平时自己烤蛋糕用的吗?
“大哥,”明诚的声音中透露着震惊,“大哥,你会做饭吗?”
“你回来了啊?”明教授听到明诚的声音转过身,明诚看到明楼的样子,惊得说不出话。
“大哥,你,你这是?”
“烤个栗子蛋糕啊!”明教授围着围裙,笑的人畜无害,叮的一声,时间到了,“快去换衣服,来吃。”
“嗯,好——”明诚此时只觉得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006』

“怎么样,大哥的手艺不错吧?”明教授看着明诚吃下一块他做的蛋糕,眼睛弯成月牙,心里的小恶魔似乎要从体内喷薄而出了:比你做的强多了吧,阿诚?
“嗯,真好吃——”明诚吃的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清楚,然后忽然放下手中的叉子,眼圈红了,“大哥,每天让你吃我做的难吃的东西,难为你了——”
“说什么呢?”明教授凑到明诚的面前,他的嘴唇边上蹭上了蛋糕屑,明教授虔诚的捧住他的头,吻上他的嘴唇,末了放开脸涨得通红的明诚,“和我在一起吧,阿诚。”

『007』

“大哥的手艺没退步吧?”两碗阳春面被端上桌,明楼无视了明诚一脸的小情绪,挑起面条,吃的那叫一个香。
“大哥,我不喜欢吃阳春面!”明诚挑着面条,没有要吃下去的意思,他眨着自己的眼睛,狡黠的看着明楼,“我想吃栗子蛋糕!”
“快吃吧,一会还得处理公文呢,吃什么栗子蛋糕!”明楼面前的阳春面已经见了底。
“哼,不吃了!”明诚有点生气的扔下筷子,转身离开。
“诶?阿诚!”

『008』

大哥是不爱自己了吗?明诚躺在床上,嘟着嘴,自己生着闷气。以前的大哥绝对不会这样的,呜呜呜——
“阿诚?”明楼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来,明诚不想理他。

『009』

“明秘书长和明长官不和啊!”秘书处的几个人嚼舌根。
“诶,怎么回事?说说快说说!”
“我今天看到明秘书长没有和明长官一起走,而是去找了梁处长。”
“哎呀,梁处长了真是惨了!”
“不过我也看到明长官去76号找汪处长了啊!”
“嗯,明长官和明秘书长果然是一对别扭的夫妻!”最后,秘书处的人一致得出的结论。

『010』

“师哥,阿诚惹你生气了?”
“阿诚兄弟,和明长官闹别扭了?”
76号的不同房间,梁仲春和汪曼春对着明诚和明楼说出了异常相似的话。
“没有!”明诚和明楼也在不同地点异口同声。“先走了——”
“诶?”分别看着两个人的背影,汪曼春和梁仲春同时叹气,“真是夫妻相啊。”

“阿诚?”
“大哥!”
“回家,我做栗子蛋糕给你吃!”
“好!”

『后记』

“哎呀,大哥你还说我!”明诚吃了一口就吐了出来,“你看你做的,好难吃!”
“估计是跟你这个小妖精在一起时间长了吧!”明楼伸手擦点明诚嘴边的蛋糕屑,放在自己嘴里,色情的发出声音,“被你影响了!”
“哼!”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得久了,表情动作彼此模仿,会越来越像。”明楼一边说一边搂住明诚的腰,“估计这就是传说中的夫妻相吧?”

(全文完)

评论(8)
热度(63)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