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夫夫日常]之双向逃婚(荣霖/荣石,许一霖)

本来深夜想写个刀子来着,但是看到昨天开了一半的这个

 

还是写完这个吧~~~

 

嘿嘿,本人对这两个人物并不了解,所以真的是ooc了

 

不喜勿喷哦,谢谢各位的支持,明天看情况炖肉

 


 

 @喻无忧  @Lucian Borgia    @Like light like lock  @爱东家的囧宝迪迪 2333333

 


 

==================================================================

 


 


 


 


 

[夫夫日常]之双方逃婚

 


 

[序言]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001]

 


 

荣石第一次听说了自己有一个指腹为婚的人的时候,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自己打出娘胎以来就没听说过这回事,怎么现在忽然就来了这么一个人,叫什么“许一霖”听说还是个胭脂铺的小少爷?

 

许一霖?这名字怎么好像在哪里听过?

 


 

“我不嫁!”此时的许一霖不过17、8岁的年纪,因为从小身子弱,有算命先生就给这个小少爷算过,此生必须要和一个豪门望族的少爷成亲才能化险为夷,保得这位小少爷的平安。为此许家的长辈特意到承德和自己多年的好友荣家提亲,而这位和许家少爷有婚约的,正是当时才5岁大的荣家少爷——荣石。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岂是你说不嫁就不嫁的?”许一霖父亲的话语,不可拒绝。

 

“哼!”小少爷漂亮的眉眼此时满是怒气,猛的一跺脚一转身离开了许家的祠堂。

 


 

[002]

 


 

距离大婚的日子越来越近,阴历八月初八,宜婚娶,沐浴。荣家和许家选载这样一个黄道吉日,大张旗鼓,宴请四方宾客来办这场风光的婚礼。荣家老爷和许家老爷在承德荣家的大宅里,笑的春风得意。但是——

 

“老爷,大少爷留书出走了!”荣家的小厮慌慌张张的跑来,手中还拿着一个信封,荣家老爷听到这话,但是脸色就变了,一旁的许家老爷脸也冷了下来,一脸的不愿意。

 

“这个逆子!!!”荣老爷打开那封信,还没看几眼就愤怒的将那封信团成一团,狠狠的扔到了地上。

 

“荣老爷,这是?”许老爷颇有些不悦,明明双方已经定下了日期今日大婚,此时新郎官逃婚了,什么情况?但还没等许老爷说完,一个穿着大红喜袍的喜婆扭着自己肥硕的腰肢跑了进来。

 

“许老爷,不好了,出大事了!!”她一边跑一边还甩着自己手上的那块大红喜帕,外人看来她就像是妓院里的老鸨。

 

“出什么事了?”许老爷看到她,心中暗道不好,“是不是许一霖这个逆子逃跑了?”

 

“是啊,老爷,你看这,这这这——”喜婆跑的生气不接下气的,赶紧拿起桌子上的茶杯咕噜咕噜的将水全部喝下去。

 

“许老爷——”这回轮到荣老爷不满意了,但是又能怎么样呢?

 

“给我把荣石给我找回来,就算把承德翻个底朝天,掘地三尺也要把他给我抓回来!”

 

“你,你还有你!去,寻小少爷去!”

 

外面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此时在荣老爷和许老爷耳中听起来是多么的讽刺。

 


 

[003]

 


 

荣石逃婚了——

 

自己才不要做什么包办婚姻的牺牲品呢,他荣石要娶的人,一定是要和自己两情相悦的,不然娶回来一个和自己性格不和的人过一辈子,是会折寿的。

 


 

“喂,你干嘛偷我的钱袋!”不远处的声音传来,细细的软糯的,荣石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一个17、8岁的少年,穿着藏青色的长袍,长袍上用暗色的丝线绣着图案,荣石看出来,是竹子。此时这个少年正面红耳赤的和一个卖糖葫芦的摊主争辩着。脖颈涨得通红。

 

“你这个小少爷怎么这么不讲道理!”卖糖葫芦的男人是个年近40岁的男人,身上穿着绿色的小袄,带着一个脏兮兮的破布帽子,“这钱袋明明是我在地上捡的,偏你说是你的,你有什么证据?”

 

“这个就是我的钱袋!”少年不依不饶,伸手要抢,卖糖葫芦的男人怎么能依,伸手要去打这个少年。拳头还未出,就被一个手掌封住了自己的拳头。

 


 

“这位先生说钱袋是你的,你有什么证据吗?”荣石此时穿着一件带着貉子毛领的风衣,头发服帖的梳在脑后,当在少年的前面,背对着少年,“还有这位小少爷,你说这个钱袋是你的,你又有什么证据?”

 

“你是谁,来管这种闲事?”卖糖葫芦的男人一脸不悦,目光中一丝凶狠。

 

“我?”荣石不觉玩味的笑,另一只手揉了揉自己的鼻子,“在承德,又谁不知道我荣石的名字?你,不是本地人吧?”

 

“我,我又没见过荣少爷——”自己的拳头被荣石制在手中,卖糖葫芦的男人根本没法反抗。

 

他怎么可能没听说过荣石的名字?人称“承德土皇帝”,承德荣家未来的继承人,专爱路见不平,看来自己这次是没什么好果子吃了,只是在荣石身后的那个少年,一看就是个外地人啊,所以自己才做了着梁上君子,顺了一把而已。

 

“狡辩!”荣石说着反手拧了卖糖葫芦男人的胳膊,只听的喀嚓的一声,男人的手臂脱臼了。荣石早就已经看得出来,这个钱袋一定是这个小少爷的,而且这个小少爷一看就是个外地人,他荣石最见不得本地人欺负外地人的事情了。“这位小少爷,你怎么证明这个钱袋是你的呢?”

 

“啊?啊!”此时的这个少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宽厚的背影,不知怎么隐隐约约心跳加速,“我,我家是开胭脂铺的,这个钱袋是我娘亲给我做的,用的还是上等的胭脂香料熏过的布,如果这位先生不信,可以拿来闻闻看看是不是我说的味道。而且,这个钱袋的里面还有家父给我的一块玉佩,上面刻着的是我们‘许家’私章。”

 

“交出来!”荣石听着站在他身后少年的话,手上又用了些力,卖糖葫芦的男人再也承受不了,呲牙咧嘴的求饶。

 

“荣少爷,荣少爷,我,我给你就是了!”卖糖葫芦的男人说着从自己的怀中掏出了那个用蜀锦绣的钱袋,别致的紫色,隐隐约约一股甜腻的脂粉味飘来,的确是后面的少年的。

 

“算你识相!”荣石说着狠狠的推开自己手中的那个拳头,任凭那个卖糖葫芦的男人呲牙咧嘴,他转身看着站在自己身后的少年,“你的钱袋,拿好了,下次你可不一定这么幸运了!”

 

“谢谢!”少年对着荣石甜甜的笑着,弯弯的眉眼和那个甜腻的小酒窝,荣石心跳加速了。“为了表达我的感谢,请先生一定不要推辞,让我请先生吃些茶吧。”

 

“好!”荣石几乎是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004]

 


 

“你怎么会独自一个人来到着承德呢?”一个不起眼却别致的茶楼里,少年和荣石正坐在靠近窗户的地方,“嗯,今年的铁观音果然不错。”

 

“我啊,我逃婚了啊!”少年说着拿起盘子里的杏仁酥,红唇轻启咬了一口,他没有意识到,此时他的动作在坐在他对面的荣石的眼睛里看来就像是一幅香艳的画。

 

“逃婚?”荣石心中一愣,心想这么巧,在这里还能碰到和自己一样遭遇的人,不觉来了兴趣,“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是啊!”少年含糊不清的应着,等一下,他刚刚好像听到面前的这个人叫什么来着,荣石?对,荣石!思绪到这里,少年忽然被噎着,猛地咳嗽起来。

 

“来,来先喝点水。”看到面前少年难受的样子,荣石快步的走到他的身边,手顺着少年的脊背,一下一下的帮他顺着气。

 

“唔,谢谢!”好不容易缓过来的少年,脸涨得通红,不知道是因为刚才猛烈的咳嗽还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原因。

 

“你叫什么名字?”荣石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一匹上好的绒缎,舒缓柔和。荣石好像隐约记得刚才自己听那个少年说他的钱袋里有个什么家族的私章,然后又说了逃婚,胭脂铺。不会这么巧吧?

 

“我叫——”少年的话还没说完,荣石就听到楼下嘈杂的声音传来,掌柜的的声音带着些许的无奈,荣石一拍脑门。

 

“糟了!”早就知道,自己逃婚的事情一旦曝光,荣府一定会把承德翻个底朝天也要把自己找出来的,他有些为难的看着面前的少年,老实说,这个少年还真的是很漂亮,虽然漂亮不适合形容男孩子,但是此时的荣石真的想不到别的语言去形容他。“我得走了!”他说着就推开了窗户,这是二楼,自己估计得从这跳出去了!“你自己保重!”

 

“那我们还有见面的机会吗?”少年趴在窗边看着此时跳到空地上的荣石。

 

“嗯,会的,你记得,要是在承德碰到什么事情,就到荣府去找我就好,我叫荣石!”

 

“嗯,啊?”少年的声音在听到他的名字的时候彻底变了调,脸色也变得苍白,当然,这是后话,荣石并不知道。

 


 

“少爷,少爷?”少年忽然听到了什么声音,他心慌极了,手掌心也冒出了冷汗,赶紧悄悄的从窗户边上退回来,贴着墙壁坐在地上。

 

“天啊,自己逃婚的事情也是被发现了吧?”少年抱着自己的头,脑海中忽然一闪而过刚刚荣石的脸,嘴角不禁弯成好看的弧度,“荣石,荣石——”

 


 

[005]

 


 

荣石再次碰到那个少年的时候,是在城西的月老庙。他不禁感慨造化弄人。

 

“嘿!”这回,穿着白色西装的小少爷主动上来和自己打招呼,荣石看着面前的那个少年,不觉一种奇怪的感觉汇集到身上的某一处。

 

“嘿,又见面了,真是巧啊!”荣石一边说着,一边习惯性的拍了拍少年的肩膀,“上次,那些人后来没上来吧?”

 

“嗯,没有!”少年回想着前几天的事情,那天自己窝在地上,直到自己家小厮的声音走远,楼下的嘈杂消失自己才像个贼一样的从茶馆走出来,心中暗骂:许一霖啊许一霖,你也有这么狼狈的时候啊!

 

“对了,上次我听你说,你也是逃婚?”荣石一边说着一边到月老庙的台阶上坐下,看着少年手中拿着的一快桃木制成的牌子,又看到少年握着木牌的漂亮的手,心中不免情欲激荡,“女方赛东施?”

 

“嗯,逃婚啊!”少年笑了笑,手指摩挲着那块桃木牌,听说这块木牌如果将心爱之人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写在一起再挂到月老庙的架子上,月老就会保佑这对有情之人,许一霖从小就有一个喜欢的人——秦兆煜。他甚至曾经说过,自己这辈子只想嫁给这个人,但是奈何情深缘浅,自己最终还是和秦兆煜擦身而过,他娶了别人家的女儿。许一霖想,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自己一样喜欢男人的吧。“不至于是赛东施吧,毕竟我们也未见过面,只是不满足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罢了。”

 

“彼此彼此!”荣石笑了笑,聪明如他其实已经猜到了面前这个穿着白色西装的少年就是自己指腹为婚的那个叫做许一霖的人了吧,他只是不想揭穿,“我是荣家的少爷,人称‘承德土皇帝’,从小就是我说一别人不敢说二的那种,但是忽然有一天,我的父亲和我说我有一个从小订立了婚约的人,还让我必须娶他。我无法接受没有感情的包办婚姻,所以再成亲的那一日,我就逃跑了,之后就遇到你了!”

 

“啊?”许一霖此时脸色煞白,握着木牌的手,不觉攥得更紧。

 

“你呢,你叫什么名字?”荣石的目光看像月老庙的那棵挂满了红丝带的大树,据说那是月老保佑有情人的树。

 

“我,我叫许一霖!”许一霖说着,满意的看到荣石的目光一滞。

 


 

[006]

 


 

其实两个人互相报上姓名的时候,彼此就已经知道了,对方就是他们的成亲对象,也不由自主的双双大笑——双方逃婚。真是苦了费心为两个人操持婚礼的父亲了。

 


 

“喂,那既然这样,我们就先相处着看看吧!”荣石仰躺在月老庙的地上,其实他承认,自己再看到许一霖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的不自在,他知道那是心动的感觉。自己,可能已经再不知不觉之间,对面前的这个17、8岁的少年产生了一丝不一样的情绪。

 

“嗯?”许一霖回头看着大大咧咧躺着的荣石,他也第一次清楚的看到了他的脸,荣石的体毛粗重,可以说是浓眉大眼,鼻梁高耸,最好看的就是他那一双性感的嘴唇了。不知怎么的,许一霖的面上一红,不好意思的别开了自己的头。

 

“反正怎们两个的婚约也毁不了,不妨咱们先相处着看看?”

 

“好!”许一霖一口答应了下来。

 


 

[007]

 


 

之后的一段时间,许一霖和荣石就一直住在月老庙里,一方面这里每天有络绎不绝的善男信女,能让他们再这里感受到幸福的感觉,另一方面,他们相信,荣家和许家人,肯定没想到这两个人会在这个离荣府最近的地方。

 


 

“荣石,起床了!”许一霖掀开荣石身上的被子的时候,一股寒气瞬间让荣石身上起了一层小疙瘩,他不满意的要拽回被子,却只拽到了一双软软的手——许一霖的手。这回,荣石彻底的清醒了,触感真的是没得说,滑溜溜的,一点都不相识一双男人该有的手。

 

心下一动,荣石将许一霖拉倒在自己的床上,翻身将他压在身下。

 

“你这个妖精!”荣石坏心眼的在许一霖的耳边哈气,成功的引起许一霖的一阵颤栗,“我真想现在就要了你!”

 

“不,不可以!”许一霖下意识的挣扎,但是自己毕竟在体力上不是荣石的对手,只得可怜巴巴的瘪瘪嘴,看着距离自己的脸不到10公分的荣石的脸,当然,他此刻的目光就只能看到荣石的嘴唇了。

 

“许一霖,我好像爱生你了!”荣石的声音,低沉、诱惑,一边说,他一边低头,吻上了许一霖那鲜红欲滴的嘴唇,没有深入,只有浓浓的疼惜。

 


 

[008]

 


 

“你们这群废物!”此时的荣府,完全是另外的一番景象,一群跪在地上的小厮,他们面前荣老爷一连铁青,“承德就这么大点的地方,你们怎么连荣石那个逆子去哪了你们都不知道?有没有认真的找啊?”

 

“老爷,我们真的有仔细的找,可是——”

 

“没有可是,给我发告示,告诉承德的居民,看到荣石那个逆子的,提供线索的赏5个银元,找到他的赏100个银元。”

 

“是!”

 

“下去吧——”

 

“荣老爷,”许老爷呷了一口茶看着面色铁青的男人,“也许,一霖和令公子,还是缘分浅吧,不如咱们这个婚约就——”

 

“不行!”

 


 

[009]

 


 

荣石和许一霖是被月老庙的庙祝喊醒的,此时两个人正赤条条的躺在一起,许一霖的脸上还有未曾消退的情欲。就在刚刚,一个时辰前,自己将完整的自己献给了搂着自己的这个男人——荣石。

 


 

“什么事?”荣石不耐烦的喊着,甚至连床都不想起来,他只想搂着自己怀中的这个人,好好的温存,“上次给你的钱不够了吗?”

 

“不是的,荣少爷,是,是荣老爷——”

 

“啊?”听说自己的父亲,荣石吓得赶紧爬起来穿衣服,一边摇着旁边的许一霖,“一霖,快起来,我们得走了!”

 


 

“想往哪走啊?”两个人刚开开门,就看见一连铁青的荣老爷,在他后面,许一霖的父亲站在那里。

 

“爹?”

 

“父亲——”

 

“你们两个胆子可真大啊,婚礼当天竟然就逃婚?你让周围人怎么看你?让为父的脸都丢尽了!”荣老爷气的咳嗽了两声。

 

“我要不逃婚,怎么能认识许一霖啊?”荣石说着握住了许一霖的手,看着他不好意思羞红的脸,直挺挺的跪下去,“爹,岳父大人,我,荣石,和许一霖,真心相爱,两情相悦,所以,请您二位为我们主婚。”

 


 

[010]

 


 

“荣家大少爷又办喜事了?”

 

“不是吧,这么快?”

 

“这次该不会又闹乌龙了吧?”

 


 

“荣石,我好紧张!”许一霖一边说一边拉着荣石的衣角,“我不想成亲了!”

 

“诶?那可不行!”荣石说着搂住了许一霖的腰,“不成亲咱俩名不正言不顺啊!”

 

“可是——”许一霖有些害羞,贴在荣石的耳边说了什么。

 

“那,我们再逃婚吧——”

 


 

“老爷,少爷和少夫人又不见了——”小厮来报的时候,满意的看到了荣老爷捏碎了自己手中的茶杯。

 

“荣石,许一霖!!!!”

 


 

[后记]

 


 

“父亲不会怪我们吧?”许一霖依偎在荣石的怀里,“毕竟我们又逃婚了!”

 

“没事,一回生二回熟嘛!”荣石笑着,吻住了许一霖的头顶。

 


 

(全文完)

 


评论(23)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