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凌熏,洪曲】Nothing&Everything(八)

首先来自lo主kk的墨迹时间:
sorry各位小天使们👼🏻
由于昨天家里有事情,忙了一天,浪到10点多才回来,匆忙间码字了这些,别介意啦,5000字左右。🙈
明天要去采访犯罪心理学专家 🕵(所涉及的原案件就是【西瓜味口香糖】的现实版)
所以重要的破案情节和心理分析要明天写咯💖
支持我,爱我的小天使们,一定要等我哦👨‍❤️‍💋‍👨
PS:给凌熏群做个宣传,521636938😀期待您的加入,勾搭群主,调戏群主,讨论凌熏及其他楼诚衍生cp🙃

前文在这里:https://manmanmitsuki.lofter.com/post/1d871d91_92fbe44

================================================================================================

  

  重症监护室的外面,浅栗色头发的女生莫墨趴在门上,看着里面正在忙碌的医生和护士,还有全身抽搐的柳娜。但是那个自称是柳娜姐姐的黑短发女生却并没有太大的反应,看起来,好像莫墨更像是柳娜的亲人。

  “您好,”李熏然三人走到莫墨面前,出示了一下警官证,“我是刑警队的李熏然,关于柳娜的事情,我想想你询问点事情,希望你配合。”

  “这个,”莫墨迟疑了一下,她不易察觉的回头看了看坐在一边无动于衷的黑短发女生,这个细节逃不过三个人的眼睛,李熏然只是笑了一笑,从怀中掏出了一张名片。

  “这是我的电话,如果你有什么线索,请随时和我联系,”李熏然温柔的说着,凌远和洪少秋都感觉到李熏然此时真是魅力爆棚。凌远发愁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此时的李熏然看起来让他恨不得直接拽回家里狠狠地欺负一顿。

  “好,我知道了!”莫墨抿嘴对李熏然微笑了一下,“那,我先回去了。”她说着看了一眼坐在那里的黑短发女生,“小若姐,我先回去了!”

  “等我一下,我也一起走。”那个叫小若的女生站了起来,径直走去。

  “你怎么看?”看到两个女孩离开,凌远忽然霸道的上前搂住李熏然的腰,贴在他的耳边吹起,“你刚才过分了啊!”

  “别闹,公共场所!”李熏然虽然嘴上嘟囔着,但是却并没有挣脱凌远的手,直到洪少秋的声音响起,他才不好意思的红了脸推开凌远的手。

  “你们过分了啊!”洪少秋咳嗽着,“对了凌远,你们医院的眼科,给我挂个号吧,我这总感觉最近眼睛不好使呢?”

  “哎哟,”凌远听出来洪少秋语气里的酸味,“你这眼睛啊,估计是没个治了,快别浪费那有限的医疗资源了。”

  “行啦行啦!”李熏然制止他们两个人的对话,这一天他真是头疼的不行,先是洪少秋和曲和,现在又是洪少秋和凌远,他这个师兄怎么专门给自己找麻烦呢?

  “好,”凌远握住李熏然的手,看着洪少秋的脸,怎么那么欠揍呢?“我可是看在熏然的面子上才不和你计较的!”

  “你以为我乐意理你?”又开始了,洪少秋今天本来就气不顺,简直像是一个随时会爆炸的炸药包。

  “对了熏然,我们还是说这个案子吧。”凌远也懒得和他计较了,他那双好看的桃花眼看着李熏然的脸,又看了一眼在重症监护室中的柳娜。经过刚才的抢救,她现在已经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从收治柳娜开始,我就发现,那个短头发的女生不正常。”

  “嗯,我也发现了!”李熏然说,他看着重症监护室里的女生,“那个女生表现的过于镇定了。”

  “那个女生是患者的姐姐!”凌远说着将柳娜的病历本给李熏然看,那个上面清清楚楚的签着一个字‘若’。

  “诶,家属姓名就签了一个字?”李熏然看着病历本上的签字,“你们医生也真是不够细心啊!”

  “我一直觉得这个女孩不正常。”凌远看着那个签名,脑海中不禁回想起今天开始这个女孩子的反应和表现,“要不你们调查一下吧!”

  “好,”李熏然应着,忽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拿起来,屏幕上显示着一个陌生的号码,“喂你好?”

  “你好,请问,你是,李熏然警官吗?”一个怯懦的声音,刻意的压低,“我是柳娜的朋友,莫墨,我想向您反映点情况。”

  “好的,”李熏然抬眼对洪少秋和凌远比了一个手势,“你在哪里?”

  “我,我现在在车站旁边的星巴克,在这里可以吗?”

  “好的,我们在星巴克汇合。”李熏然的话音刚落,洪少秋的手机响了起来,洪少秋看着那个电话号码愤怒的想要摔手机。

  “曲和,你又干嘛?”

  “洪大警官,”电话里面,曲和慵懒的声音带着调皮的语气,“你们把人关起来都不给饭吃的吗?”

  “我们当然给人饭吃!”洪少秋气急败坏的握着拳头,李熏然和凌远看着他的表情,心里面暗笑:终于有人能制服洪少秋了。他一字一顿的说,“不过只给人吃,你,算了吧!”

  “诶,你说谁不是人呢?”曲和听出他话里有话,此时的他正坐在洪少秋的办公室里,哪里有一点嫌疑人的样子?周围的小警察们看着这个和洪少秋顶嘴还把洪少秋气得半死的神人,眼光都不一样了,“我可告诉你,你在说我不是人之前先想想自己,吾日三省吾身,只有你自己觉得自己不是人才会觉得别人都不是人——”

  “滚!”洪少秋愤怒的挂上了电话,回头看到憋笑憋的脸都红了的李熏然和他旁边努力装的若无其事的凌远,气不打一出来,他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招惹到曲和那个小祖宗了,然而他电话刚放下没多久,又响了起来,这回洪少秋干脆看都不看接起来电话就吼道,“丫一遍一遍给老子打电话有病啊?”

  “洪少秋,你和谁说话呢?”电话那头,一个中年女人的声音传来,洪少秋当时就变了脸色。

  再说此时的曲和,他坐在洪少秋的办公室里,打了电话定了餐正在享用这刚刚送到自己手中还热乎的披萨。一个视频电话打断了他,他按动接听键,上面一个中年女人出现,吓得他脸色都白了。

  “你这生活挺享受的嘛!”

  “唔,大姐?”曲和赔着笑,把手中的披萨往镜头前送,“呐,给你吃咯!”

  “少整没用的!”女人说着手中拿着一张照片贴在曲和的镜头面前,“让你查的事情你总不上心,再折磨磨磨蹭蹭的,上面怪罪下来你可是知道后果的!”

  “啊,知道了知道了!”曲和说着又咬了一口手上的披萨,顺手还拿起桌子上的可乐喝了一口,“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上头给你派的人你们联系上没有?”

  “你猜咯~”曲和看着手机屏幕里那个女人气得发紫的脸,连忙安慰,“哎呀,联系上了联系上了,不信你看!”说完他从镜头里闪开,镜头里出现了洪少秋的办公室。

  郊区的一个废弃的仓库,穿着深色牛仔裤,短外套的男人此时正靠在一个凌乱的杂草堆上,他痛苦的团成一团,浑身抽搐。一双黑色的皮鞋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轻蔑的踩着男人的手,笑声中充满了鄙夷。

  “求求你,求求你给我药!”躺在地上的男人用没被他踩着的手抓住他的裤脚,抬起头看着那双黑皮鞋。

  “求我,现在想起来求我了?”黑皮鞋轻蔑的踢开了那个男人的手,又一脚踏下踩住,“你当时那份抵死不从的骨气呢?”

  “唔,我——”男人痛苦的呻吟着,“求求你,给我药,给我‘魔恋’。”

  “给你,可以啊!”黑皮鞋蹲在他身边,一把捏住男人的下巴,“那你去发展一个你的‘下线’啊,发展回来了,我就给你!不然,我可记得,你女朋友叫莫墨是吧,陈亮?”


  按照和莫墨约定的地点和时间,凌远和李熏然开着车来到了站台附近的星巴克,洪少秋为什么没和他们在一起,那是因为——

  几分钟前,洪少秋愤怒的对着电话吼了一声,然后电话里面一个中年女人破口大骂的声音,洪少秋当时就怂了。

  “洪少秋,你就是这么和平时的当事人说话的吗?”应该是洪少秋的领导,李熏然和凌远看着洪少秋一副‘哑巴吃黄连’的样子,用手指比划了一个跑路的姿势,然后两个人就双双消失在了医院的门口。看着两个人离开,洪少秋握着电话。

  “老大,我不知道是你啊!”

  “不知道是我也不能这么吼吧?”女人的声音毋庸置疑,不许洪少秋反驳,“怎么到下面当了几天小领导就真的以为自己是领导了?让你调查的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最近在潼市确实有人正在有组织的进行毒品交易,我们的人也在暗中跟踪这条线索。”

  “潼市刑警队的人知道吗?”

  “不知道!”

  “那组织上和你接洽的人联系上了吗?”

  “还没!”

  “那你这一天是在干什么?”女人的声音带着愤怒,“不是光顾着和你那个小师弟调情了吧?”

  “老大,我还没那么公私不分好吗?洪少秋无奈的靠在医院的墙上,“组织上给我派了帮手,却不说明是谁,茫茫人海的我怎么和他联系?”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女人说着竟然清笑出声,“寻找你搭档也是组织上给你的任务之一,除非你自己找到他,否则,‘隼雀’案子的细节你是没法知道的。”

  “我的搭档是潜伏在‘隼雀’的卧底?”洪少秋压低了声音,“老大不带这么玩人的吧?”

  “话就这么多,我给你半个月多时间,如果你再找不到你的搭档,组织上会考虑将你换掉。”

  “是!”洪少秋无奈,只得答应了女人的要求。

  “在那里!”李熏然和凌远推开星巴克的门的时候,凌远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握着咖啡杯的女生,他看了一眼李熏然,示意他去买两杯咖啡,自己先行走了过去。“我坐在这里不介意吧?”

  “啊?”猛然抬起头,莫墨看着出现在自己头上方凌远的脸,紧张的心绪似乎有所平静,她点了点头,凌远坐在他的对面,不远处李熏然端着托盘走了过来。

  “拿铁还是牛奶?”李熏然看着凌远,眼睛里全是幸福。

  “拿铁吧,”凌远说着对李熏然笑笑,满眼的宠溺,“你胃不好就别喝咖啡了!”

  “喂,你的胃更糟好吗?”李熏然说着把牛奶放到凌远的面前,不过两个人似乎都忘记了,此时坐在他们对面的莫墨满脸的诧异,一个大写的懵。

  “那个,”莫墨小心翼翼的开口,“我想说——”

  “好,请说!”李熏然说着从口袋里掏出笔录本,漂亮温柔的小鹿眼看着面前的女生,“有什么向我们反应的情况,请尽管说出来。”

  “那个小若姐,”莫墨握着咖啡杯,“她根本就不是柳娜的姐姐。”

  “嗯,这个我知道!”李熏然说着,看着莫墨惊愕的表情,“你不用关心我是怎么知道的,我是个警察,我自然有办法调查到一切。”

  “我们是艺术学校表演系的学生,”她叹了口气,“你们也都知道,我们学表演的就是个烧钱的专业。柳娜家里是农村的,全家都是靠种地为生的,我们刚上学的那一会,我看柳娜连学费都付不起,每天吃饭只吃一个馒头怪可怜的,所以就私下里经常带着柳娜一起吃东西,一来二去的我们就熟了。”

  “之后呢?”凌远喝着牛奶,他从来没觉得牛奶也能这么好喝,肯定是因为爱的力量。

  “之后,应该是上学期开学吧,我因为家里是本地的,所以回来的都比较晚,那天我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有一台保时捷车停在寝室的楼下。我知道我们艺术类女生不成文的潜规则,以为是哪个别的寝室的女生,结果我就看到柳娜穿着特别暴露的露脐装和小短裙黑丝袜从寝室楼里出来上了那辆车。”

  “那辆车的车牌号你还记得吗?”

  “记得,潼A7777。”柳娜说着垂下眼睫,不由得将那个杯子握的更紧。

  “都是上个学期的事情了你怎么会记得这么清楚?”李熏然喝了一口咖啡看着面前的女生。

  “因为那辆车我认识!”

  “你认识?”

  “对,是我男朋友的发小张乐的车。”

  “你男朋友的发小张乐?”李熏然敏锐的抓住了几个关键词,“那你男朋友是谁,是叫陈亮吗?”

  “是,”莫墨正要说什么,她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一条短信。她正在看那条短信,冷不防的说出一句话,“不对,这不是陈亮的风格!”

  “什么短信?”听到莫墨的话,李熏然赶紧伸手过去抓住莫墨的手腕,“给我看看!”

  “我男朋友发给我的短信,我怎么可能给你们看?”莫墨的声音猛地提高了一点,似乎怕是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她又压低了声音。

  “你男朋友失踪好几日了你不知道?”

  “什么?”莫墨惊讶的长大了嘴,手机被凌远一把抽走。

  “你现在配合我们工作可能就是找到你失踪的男朋友的唯一的方法!”凌远说着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短信:莫墨,今晚9点,酒店,群魔乱舞。“他这话什么意思?”

  “这短信不像是陈亮发的!”莫墨说着看着凌远和李熏然,“我男朋友虽然是个公子哥,但他是个有学问很细心的人,这种模糊不清的短信,他是不会发给我的,除非他真的遭遇到了危险。”

  “请你具体回忆一下张乐和陈亮还有柳娜的事情,并且如实的告诉我们,这点很重要!”

  夜幕降临,这一夜却是漫长的一夜。对洪少秋和曲和来说是,对莫墨、李熏然、凌远来说也是。

  同样,对于被‘魔恋’控制的陈亮,此刻更是万分的煎熬。

  “我听小若姐说,柳娜住院了?”坐在棕红色皮沙发上的男人在黑暗中擦拭着手中的一把匕首,房间里没有灯,只有一抹月光从仓库的天窗渗透进来,照在男人的侧脸上,阴冷的笑容。

  “柳娜怎么会住院?”坐在地上的男人用简单的塑料瓶、吸管和锡纸做成简单的工具,此时正在锡纸下面点燃打火机,满足的汲取着‘魔恋’带给自己的满足与充实,“他不是你的下线吗?”

  “是啊!”男人借着月光看着正在那努力呼吸着的陈亮,啐道,“没用的娘们,要是让那些人查出‘魔恋’的成分,我们估计就要完蛋了!”

  “所以呢?”陈亮吸食完满足的坐在了地上,他现在感觉全身轻松,“你怎么想的?”

  “杀了她——”

  “你疯了吧张乐?”陈亮看着那个闪着寒光的匕首,只觉得一阵风从自己的耳边划过,那把匕首就毫无征兆的抵在了他的咽喉,“你,你又话好好说!”

  “你去杀了柳娜,要不,我就去绑架莫墨!”张乐看着自己手中闪着寒光的匕首,撇了撇嘴邪魅的笑了一下,顺便松手,那把匕首不偏不倚的掉落在陈亮叉开的双腿之间的空地上,好险,“你知道,我绑架了莫墨之后会让她干什么!”

  “你混蛋!”

  “骂我,你不想要‘魔恋’了?”张乐诡异的笑了笑,伸手抚摸上陈亮的脸,“我倒是要看看,是你的意志力坚强还是我的‘魔恋’更有效!”

  洪少秋买好了宵夜回到警队的时候,拘留室里没看到曲和的影子,刚要发火就看到曲和挠着头迷迷糊糊的从自己的办公室开门出来,洪少秋顿时气不打一出来,这个小王八蛋,让他在拘留室里呆着,这怎么还跑到自己办公室去了?

  “喂,你怎么在我办公室里!”洪少秋手中拎着港式宵夜,有虾饺还有叉烧包,还有两份状元及第粥。

  “唔,拘留室里太冷了!”曲和可怜兮兮的看着洪少秋,食物的香气敲击着曲和脆弱的味蕾,“你买好吃的了啊!我就知道,你舍不得让我饿着,快,快给和和吃点吧!”

  “等等,你刚才说什么?”洪少秋被曲和刚才的话雷的当时就呆住了,‘舍不得’、‘和和’都是什么鬼?

  ”和和饿了啊!“曲和说着拿过洪少秋手中的宵夜,转身进了洪少秋的办公室,洪少秋只觉得自己脑仁都疼得慌。但是当他进了自己的办公室,他简直想杀人,对于他来说,虽然男人糙一点没什么的,但是此刻的景象,他想死的心都有了。

  办公室散落一地的薯片包装袋,几瓶可乐还有啤酒瓶,更重要且恐怖的是,他的文件和方便面桶泡在一起,还有几个档案袋上面蹭上不少番茄酱。他可想而知曲和的家里是什么样的情形了,还有那个装披萨的盒子,倒扣在自己的桌子上。洪少秋似乎听到自己世界观崩塌的声音——

  ”你平时都是这么邋遢的吗?“洪少秋无奈的看着在办公桌上胡乱找了个地方就要吃东西的曲和,但是对方并没有看他,打开了那个方便饭盒,用筷子叉起一个叉烧包咬了一口。

  ”嗯,好吃——“曲和闭上眼睛不理洪少秋,半晌他含糊不清的说,”真的,不记得我是谁了吗?“

评论(13)
热度(88)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