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凌熏,洪曲】番外:魇

lo主kk墨迹时间:

这两天一直在忙单位的事情,年底了节目比较多,所以没有日更,然后我就发现掉粉了。。。掉粉了。。。掉粉了。。。重说三,好心塞TAT

然后各位亲爱的小天使们,这篇番外是[洪曲 part]主要是讲我们和和和洪少秋的事情的,逻辑和思维现在我都是混乱的,然后大家看的时候千万请轻点吐槽哦。

爱你们么么哒~~~还是做群组的招募:521636938,欢迎你的加入

然后我要去弹凯凯的《赤血长殷》冷静一下

随手点赞,爱护lo主,么么哒

================================================================

番外篇 魇


  

番外篇 魇

  [引子]

  不管你承不承认。有的人,无论们分开多远,分开多久,当他出现,你还是会义无反顾的追随,甘愿掉进他的温柔的漩涡。他是你戒不掉的瘾,也是你甩不掉的魇。

  [曲和 part]

  又是那个噩梦,曲和满头大汗的坐在床上,两只手捂住自己的脸,外面的夕阳,此时正慵懒的透过房间的窗帘。

  梦中,自己还是那个戴着眼镜,带着牙套,穿着不太合身的衣服的小孩,弄堂里自己背着一个比自己还要高的大提琴,穿着一双脏兮兮的鞋子,一辆豪华的轿车从他身边过去,溅起的泥点子溅了他一身。

  “小和,”才一进门,一个年轻的女人就上来和自己套近乎,女人常常的头发,身上香水的气味却只让曲和想吐,那女人一边扭动着自己纤弱柔软的细腰,一边赶紧吧曲和背着的大提琴拿下来。但是曲和只在那女人的脸上看到了厌恶和嫌弃,“小和,快别背着那个大提琴了,阿姨给你拿!”

  “我不需要,谢谢!”曲和厌恶的躲开,自己的小脑袋贴上了一个男人的大手,温暖的触感顺着头顶传入自己的身体,曲和抬起那双大大的湿漉漉的眼睛,“爸爸!”

  “欧阳和,你怎么跟阿姨说话呢?”对了,曲和想起来了,当年的自己,还不叫曲和,曲,是母亲的姓氏,从自己5岁之后,自己就再也没用过欧阳和这个名字,“你阿姨好心帮你忙,你还这么和阿姨说话?”

  “我为什么要和他道歉,”才四岁多的曲和眼睛里却全是愤怒,房间里,隐隐约约有母亲的哭声传来,曲和握着自己的小拳头,看着自己的父亲,高高大大的男人,头发也被梳的油光水滑的,“都怪这个坏女人,爸爸和妈妈才会每天吵架,小和不让你们吵架!”

  “小和,阿姨不是坏女人!”曲和的父亲蹲下身子看着自己瘦瘦小小的身子,他厚实有力的手掌握着曲和的肩膀,“父亲的成功,全是靠着阿姨。”

  “父亲的成功,就是要以和母亲吵架为代价吗?”其实曲和现在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那个时候会说出那么睿智的话,他把自己的这点成为称为睿智。

  “小和,”男人有点不高兴,脸完全黑了下来,“你说吧,是跟着父亲享福,还是跟你妈在这里受苦。”

  “不要带走我的小和——”房间的门被打开,一个女人,蓬乱的头发,脏兮兮的衣服,破了洞的布鞋,一个箭步抱住了弱小的曲和,泪水透过衬衣,浸湿了曲和肩膀的衣服,“欧阳,你可以,带走我的一切,但是,不能带走小和!”

  “小和,你自己决定吧!”那个男人不再看曲和的妈妈,反而靠在墙上,旁边那个衣着光鲜的女人,环着自己的手臂看着四周空荡荡的房间,轻蔑的笑了。

  “曲婷婷,你还以为你是当年那个风光的大小姐啊?”女人一边说还一边撩动着自己头发,“你看看你们现在住着的是什么环境?啧啧啧,谁能想到,曾经一代大小姐,现在能到这种家徒四壁、衣不蔽体的状态?说出去,真是笑话!”

  “萧若懿你记着,”曲和的母亲擦去脸上的泪水,把曲和紧紧抱在自己的怀里,“我曲婷婷就算现在落魄了,也比你这种机关算尽爬上别人的床的婊子要干净。”

  “你——”萧若懿的脸都气绿了,不过她转头看了一眼曲和的父亲,冷笑了一声,“是吗,我看你也就只能在嘴上逞逞强了,不然,你问问欧阳彰,到底是我算计还是——哎哟!”

  萧若懿的话还没说完,她就摔在地上,痛苦的捂着自己的肚子,脑袋上顿时冒出了虚汗。

  “若懿——”靠在墙上的欧阳彰冲上去抱着萧若懿,看着有血从她的腿间留下,忽然转头看向始作俑者,“欧阳和,你!我告诉你,你弟弟要是有什么事,你就等着吧!”

  “哇哇——”曲和看着自己的手,又看了看地上的鲜血,吓得大哭了起来。

  救护车的声音,女人的哭声,孩子的喊声,男人的脚步声,箱子磕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欧阳彰走了,头也不会的拿着行李箱,跟在救护车后面,开着自己黑色的车,扬长而去。

  “母亲,我错了吗?”曲和抓着曲婷婷的裤子,脸上还有红红的巴掌印。那把大提琴被摔在了房间的地上,有两根弦已经绷开。

  “不,错的不是你!”曲婷婷双手握着曲和瘦小的肩膀,“从今天开始,你再也不叫欧阳和。”

  “是,从今天开始,我叫曲和。”才四岁多的曲和握着自己小小的拳头,咬着自己的嘴唇,努力不让泪水淌下来,那一刻,曲和的眼睛里,不再是孩子一般的天真单纯,更多了一些复杂和看不懂的东西。外面的雨点纷纷,像是苍天的泪水。

  电话铃声打断了曲和的思绪,他半躺下去拿起放在枕边的电话,看到上面显示的是未知电话,他犹豫了一下,清了清嗓子接了起来。

  “喂?”

  “曲和,上面有任务交给你!”

  “是,领导请说——”

  [洪少秋 part]

  洪少秋接到任务去潼市的时候,说实话他自己心里是有点小欣喜的,不仅仅是因为洪少秋是在潼市调任过来的,更重要的是,潼市,有一个他如何也无法忘记的人。

  那年,洪少秋9岁,才上小学的他,是弄堂里有名的小霸王。当时弄堂里新搬来了一家人,一个30岁出头的女人,还有一个瘦小的戴着眼镜和牙套的孩子住了进来。洪少秋还记得,那个孩子来到弄堂之后就没怎么出来过,之后就在弄堂深处最偏僻的房子里有音乐传出来。

  “听说了吗,”一个小男孩背着斜挎的小书包从后面追上正在前面走的洪少秋,“新搬来的那个小四眼没有爸爸!”

  “嗯?”洪少秋被小男孩吓了一跳,回过神来的时候看到小男孩严重笃定的光,似真有其事。

  “听说那小四眼这里还有问题!”有一个小孩指着自己的脑袋,“要不怎么从来都不出来玩?”

  “你是瞎说的吧?”洪少秋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听到别的小朋友说那个孩子的时候会为他分辨,也许那个时候,那种不易察觉的爱情就已经在两个人的心里种下了吧?多年以后,两个人在大溪地度蜜月的时候,曲和提起了这件事情,洪少秋笑着说。

  “看,小四眼出来了!”其中一个穿着粉色衣服的男孩子指着对面,洪少秋眼尖,一下子就看到了那个背着比自己还高的大提琴,带着一副眼睛,穿着褪了色的牛仔裤的小男孩。男孩似乎并不想和他们说话,他快步的背着大提琴往弄堂的出口走,当然,自己不会走的那么顺利。

  “嘿小四眼!”刚才还和洪少秋说话的男孩冲上去挡住了他的去路,那个孩子低着头,并不理他,想从他的左边过去,这个时候,又有几个小男孩跑了过去,小男孩被围住,“小四眼,你怎么不说话啊,不会是哑巴吧?”

  “谁说他是哑巴,”穿着蓝色衣服的小男孩笑了笑,就要伸手摸他的大提琴,“哎哟,这还背着什么东西呢?难道真的是脑袋不好使啊!”

  “别碰我的琴!”小男孩忽然喊出口,小小的身子背着大提琴小范围的转了一个圈,但是根本没有什么用。

  “哎哟,还琴呢,你家那么穷,你看看你穿的,啧啧啧——”

  “可不是吗,该不是你偷的吧?”

  “小四眼还戴牙套呢!”

  “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小男孩忽然喊道,声音很大,周围忽然一片寂静,半晌,一阵哄笑声。

  “你们够了!”最开始在一旁看热闹的洪少秋终于还是看不下去了,他走上前,从人群中一把拿起小男孩被抡在地上的大提琴,此时的自己也没比大提琴高多少。一把拉起小男孩的手,胖乎乎的小手上,满是细小到不易察觉的伤口,洪少秋心疼的看了他一眼,但是隔着眼镜片,小男孩并没有看他。

  “喂,洪少秋,你还帮着小四眼啊?”围住小男孩的三个男孩同时看着洪少秋,“要打仗吗?”

  “怎么,只许你们欺负别人吗?”洪少秋将小男孩护在自己的身后,并不宽阔的肩膀此时在小男孩看来就像是能遮风挡雨的墙,“以后这个孩子,我洪少秋罩着了!”

  “哟,又摆你大哥的架子啊?”

  “怎么,不服你们可以试试!”洪少秋说着把大提琴放到小男孩的身边,小男孩刚要说谢谢,就看见那个穿粉衣服的男孩往洪少秋的方向踹过来。还没等小男孩说出小心,洪少秋已经一个回踢将那个男孩绊倒,“哎哟,这怎么还吃了一嘴的泥啊?”

  “小戎!”旁边的两个男孩赶紧去拉趴在地上的粉衣服男孩,“洪少秋,你信不信我告诉你妈妈!”

  “哈,那你信不信我也去告诉你妈妈啊?”洪少秋叉着腰,挡在小男孩的身前,“我就不信陈阿姨知道你在外面欺负别人会不生气!”

  “你——哼!”

  “各位乘客,飞机即将下降,请您系好安全带,关闭手中的移动设备,在下降期间,请您不要随意的在机舱里走动,谢谢您的合作——”空姐甜美的声音唤回洪少秋的思绪,他低下头将自己腰间的安全带系好,拿起放在旁边空座位上的毯子,盖在了自己的腿上。

  “记忆中的那个小男孩,现在还好吗?欧阳——”

  [曲和 part]

  曲和中学之后都是在军校度过的,说到底,其实算是文工团的,那是曲和四年级的时候。品学兼优的曲和,在一次代表学校演出的时候碰到了丁薇,也就是他后来的恩师。

  “这个孩子,不错!”丁薇是代表文工团的领导来选新生的,“他叫什么名字?”

  “哪个?”旁边的老师看着正在拉琴的小孩。

  “就那个戴眼镜的孩子!”

  “啊,四年二班的曲和同学。”

  “嗯,一会把这个孩子带过来见我吧?”

  “好的领导。”

  “你叫什么名字?”

  “曲和,”曲和睁着自己水润的大眼睛,常常的巧克力色的睫毛,巧克力色的头发还有浅棕色的眸子,虽然带着眼镜,但是还是难以掩盖他是个帅哥坯子。

  “拉大提琴几年了?”

  “6年了!”曲和声音干脆,像是甜甜的苹果,看着丁薇,笑了笑,两个漂亮的小酒窝在他胖嘟嘟的小脸上,煞是可爱。

  “想不想以后成为大提琴演奏家?”丁薇弯下腰,看着曲和的眼镜,虽然是双美丽的眸子,但是却不似那个年纪的孩子的那般天真单纯,“带丁老师去你家里,去问问你的父母的意思吧!”

  “丁老师——”听到丁薇的话,曲和的眸子一暗,声音忽然细若蚊蝇,“我,我母亲——”

  那是丁薇第一次去到曲和的家里,说实话,她第一次到那个漆黑肮脏的弄堂的时候她完全无法想象这个孩子的生活,不禁也开始佩服起那个孩子的母亲了,直到她看到了那个女人。蓬乱的长发,穿着一件褪了色的衬衫,穿着一条灰色的裤子,脚上穿着一双断了带了的凉鞋。看到曲和和丁薇站在自己面前,那个女人条件反射的抄起旁边放着的一根塑料棒子,往曲和的身上打去。

  “小王八蛋,你又敢在外面给我惹祸,我打死你!”曲和委屈的哭着,却不躲避曲婷婷的棍棒,直到丁薇握住了曲婷婷的手腕。

  “你是曲和的妈妈吧?”丁薇是练过几天跆拳道的,曲婷婷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对手。

  “你是谁?”曲婷婷一脸警惕的看着丁薇,直到这个时候,丁薇才注意到,曲和放在自己家里的那把大提琴,已经残旧不堪。

  “我是曲和的老师,”丁薇的话还没说完,曲婷婷手上又开始使力,丁薇只得更用力的抓住她的手腕,“你先别激动,我是想让曲和跟我去部队的文工团艺术班学习,今天是我要曲和带我回来的,曲和没有惹祸,他在学校的表演上脱颖而出,我会收他为关门弟子。”

  “我,我为什么相信你!”曲婷婷的眼睛里警惕的光芒,“你们都是骗子,都是骗子!”

  “这是我的名片,”丁薇单手从旁边背着的小挎包内拿出一张名片,曲婷婷看到名片上的几个字,忽然笑了起来。

  “小和,小和,你过来!”她叫着躲在丁薇身后的曲和,曲和怯怯的看着自己母亲的样子,慢慢的走过去。

  “这个孩子,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会收他做我的徒弟。”拉住曲和的小手,示意曲和不要害怕,曲婷婷的眼睛里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神色,“还有,我会以虐待罪控告你,正式向法院提起抚养权变更诉讼。”

  “老师?”

  曲和端着一杯芒果汁,看着从传真机里面传送过来的文件。眼镜定格在JUMP集团几个字上。想起来今天早上接到的任务。

  “曲和,现在组织上需要你以卧底的身份,进入JUMP集团的内部。”

  “是!”

  “我们会给你安排一个搭档,但是表面上,你还是继续以你大提琴家的身份出席活动,我相信,以你的这个身份,JUMP集团应该会接受你的简历。”

  “那,我的搭档是?”

  “说到底,你可能还认识他呢!”女人的声音带着坏笑,“你猜猜是谁?”

  “难道是他?”

  [洪少秋 part]

  洪少秋再一次看到李熏然的时候,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里,竟然像是被刀子剜了一下,好痛。李熏然,自己曾经最爱的那个人,此时正被另一个男人抱在怀里,浅吻着他的额头,曾是他专属的区域,他专属的那个人,此刻却——洪少秋认识李熏然旁边的那个男人,潼市第一医院的院长,潼市司法机关特聘的法医学博士,凌远。

  “师哥,”他听到那个有些怯懦但是却异常好听的声音,虽然过了这么多年,但是他还是会被这个声音蛊惑,只是,他知道,一切都变了。

  “原来是你!”洪少秋紧紧地握住拳头,指甲深深地陷入自己的肉里,想要说出口的话在脱口而出的那一刻,却完全变成了冷嘲热讽,“这么多年不见了,原来小师弟已经是刑警队的队长了啊!”

  “嗯,”李熏然没有过多的言语,或者说,他还说了什么自己已经不记得了,他此时的脑海中完全是刚才自己看到的,凌远亲吻着李熏然的额头。他现在,应该很幸福吧?

  其实,洪少秋从来也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除了李熏然之外的人,直到李熏然大学毕业的那天晚上,也是他们第一次共同出任务不久之后。具体的事情,洪少秋其实真的已经记不得了,但是他依稀记得,李熏然给他留的他的字条上清楚的写着几个字——欧阳和。

  洪少秋揉着自己的脑袋,脑海中浮现出那个带着眼镜穿着明显不合身的衣服的小男孩,那年自己才9岁,因为保护那个小孩和弄堂里其他的孩子打了起来。虽然自己打赢了,但是脸上也挂了彩。他还记得,那个孩子,胖乎乎的小手,擦着自己脸上的血迹,漂亮的小鹿眼里眼泪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噼里啪啦的掉了一地。

  “呜呜呜,”小男孩看到他嘴角和鼻子里流出的血,脸都吓白了,嘴唇直哆嗦。

  “没事,”洪少秋不以为然的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一条长长的血迹蹭在了他露在外面的胳膊上,“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我叫欧阳和!”小男孩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洪少秋分明看到了那双浅棕色的眸子和沾满泪水的巧克力色的睫毛,那双眼睛,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多年以后,看着依偎在自己怀里的曲和,洪少秋不止一次的想着,自己当年就是被这双浅棕色的眼睛所吸引,没有杂质的浅棕色的瞳孔,像是上等的琥珀,虽然洪少秋是到高中才知道什么事琥珀的。他也不止一次的想,自己之所以当年会和李熏然在一起,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李熏然的那双眼睛,很像他。曲和也曾经不止一次的笑话洪少秋,说洪少秋对他早就不安好心,而洪少秋也理所当然的捉住曲和的双手,亲吻着他的指尖说自己只是高瞻远瞩。在他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就占据了他的内心。

  距离洪少秋上一次回到潼市已经有四年了,原来,自己和李熏然分手也已经有四年了。当年的事情,虽然说是因为李熏然留给自己的纸条,但是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自己吧?毕竟先提出分手的是自己,洪少秋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李熏然,他的盘子里面早就已经被自己夹来的菜堆满,自己还在不住的给他夹菜。

  “熏然啊,我记得这个清拌蟹肉你当年最喜欢吃了,还有这个,每次你出来你都吵着要我给你点的樱桃肉,对对对,还有这家的桂鱼,我跟你说他们家的桂鱼绝对......”

  “洪少秋,”李熏然忽然放下手中的筷子,一脸冷漠,“你如果是和我说案子的事情,我愿意和你讨论,但是,现在你是什么意思?”

  “熏然,当年的事情,我知道你还在怪我,但是当时的那种情况,我——”

  “当年的事情,我不想听了——”李熏然说着拿起旁边的红酒,一饮而尽。

  洪少秋还记得,自己10岁的那年,那是自己最后一次看到欧阳和,他父亲和母亲做买卖发了一大笔财,举家要从那个弄堂搬出来了,洪少秋记得那天下着小雪。南方的天气,一年难得下雪,但是那一日的雪仿佛在诉说着自己和欧阳和之间不易察觉悄然生长的情愫。

  “这个,送给你——”穿着单薄的衣服的欧阳和举着一个用叶子编的小蟋蟀,今天的他没有戴眼镜,但是却异常的好看,他小手冻得通红,脸蛋也红的像是个大苹果,“秋哥哥以后要记得来看小和。”

  “好!”洪少秋接过那个小蟋蟀,像是对待最喜欢的珍宝,直到现在,洪少秋的一个红木盒子里面还放着这个草编的小蟋蟀,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洪少秋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一个项链,上面拴着一个细细的金色的小戒指,“那,我也有东西送给你!”

  “这个,这个我不能要!”此时的欧阳和虽然年纪还小,但是因为小时候母亲是富家千金,自己也看见过不少金银玉器,所以他此时看到那枚金色的小戒指,条件反射的意识到,那是一枚金戒指,“秋哥哥,这个我——”

  “小和,你一定要收着。”洪少秋不由他拒绝,绕道欧阳和的身后,看着他小小的身体,巧克力色的头发被雪花点缀,像是漂亮又丝滑的花式咖啡。洪少秋把那个项链带在曲和的脖子上,藏藏好,轻轻的亲了一下欧阳和的小脸蛋,像是开玩笑似的说,“小和,以后要答应我,等我哦!”

  “好!”

  虽然说童言无忌,但是在两个人小小的心中,已经悄然的有一种叫做爱情的东西生长着。

  [曲和 part]

  曲和是在自己的大提琴独奏会上再一次看到洪少秋和李熏然的,他第一次见到李熏然,看着那张和自己有几分想像的容貌,尤其是那双深棕色的眼睛,曲和在心里兀自的笑了,那也是他在10多年之后,第一次看到洪少秋,只可惜,那个人,似乎,已经不认识他了。

  “我看见您刚才似乎哭了?”曲和看着眼睛红红的李熏然。

  “是被您的音乐感动了。”李熏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挠着自己的头,“曲先生见笑了。”

  “是因为想到您的爱人了吧?”曲和虽然笑着,但是他的心里却还是意思的痛楚,难道,他和那个人,真的在一起了吗?

  “是的。”李熏然的回答几乎摧毁了曲和最后的防线,但是曲和当时并不知道,李熏然所说的爱人,并不是洪少秋。直到听到洪少秋的声音。

  “熏然,咱们走吧,还要去吃饭呢!”

  “不好意思!”李熏然对自己抱歉的笑,曲和虽然也对他笑着,但是他的目光却根本没有李熏然,而是一直越过李熏然,盯着他身后的洪少秋。看着两个人的背影离开了音乐报告厅,曲和从他的助理那里拿过自己的手机,一条信息,让他的心猛地一沉。

  第一次进入JUMP集团大楼的时候,曲和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在公司的门口,聚集了大批曲和的粉丝,一个40岁左右的男人,穿着黑色的风衣,带着一副墨镜,在旁边环着双臂看着他。一黑一白,鲜明的对比。

  “欢迎你,曲先生。”

  “你好,”曲和微笑着伸出自己的手,和那男人的手握在一起。

  “我是集团的监事会成员,你可以叫我,utopia裴。”

  “那以后,我在集团就叫cello欧吧?”曲和看着那个男人的眼睛,笑得一脸的诡异,“我想你应该知道怎么和董事长说吧?”

  “当然!”

  丁薇接到曲和的信息的时候,她正和洪少秋坐在一个僻静的茶馆里,他们的面前,今年新采摘下来的碧螺春,烹煮出的香气蔓延在空气中。

  [洪少秋 part]

  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洪少秋正在健身房里锻炼身体。他接通了那个电话,中年女人的声音差点穿透了他的鼓膜。

  “你每天都在干什么?”

  “丁处长!”洪少秋赶紧将塞在耳朵中的耳机拿出来,“丁处长,我每天都在跟进案子啊。”

  “那怎么不见你有进展啊?”

  “我那是因为——”

  “组织上已经派了一个人帮助你,”丁处长的声音传来,“不过——”

  “不过什么?”

  “这个人,需要你自己去找!”

  “什么?”洪少秋愣了,“丁处长,你玩人呢吧?”

  “我丁薇什么时候玩过你?”丁薇笑了笑,“这个人,是我们部队同期毕业生中最优秀的,从中学开始就在我们部队的学校学习了。”

  “啊?”

  [洪曲 part]

  洪少秋第一次正式和曲和接触,大概因为自己在查案的路上车子撞到了他,自己头一次觉得,自己招惹的是个大麻烦。

  “我要吃苹果!”曲和故意的,看着洪少秋半天没动,他略有一些生气,“喂,我和你说话呢!”

  “等着!”洪少秋咬牙切齿的说着,面前这个大提琴家怎么一点都不像前几天自己和李熏然在音乐报告厅看到他时候的样子呢,活脱脱一个刁蛮的大少爷啊,他们搞艺术的脾气都古怪,洪少秋只能这样的安慰着自己。天知道自己是多么不愿意伺候这个主子。

  “快点!”曲和一边说着一边用自己的脚轻轻的踹了一下洪少秋的屁股,洪少秋心中的那个怒气啊,要不是看他是个伤号的份上,自己肯定会揍他一顿。

  “让你等着!”洪少秋嘴上厉害着,还是拿起一个苹果给他削皮。几乎在同时,凌远李熏然和小孟一起进来了,他们看到病房中的一幕忽然被雷翻在原地,尤其是李熏然,他尴尬的看了看曲和又看了看洪少秋,真是快憋笑憋出内伤了。努力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他把发现的情况向洪少秋汇报。

  从李熏然的报告和描述中,曲和大概的了解到了,是一起绑架案,但是自己还记得自己来接近洪少秋的目的,所以他只得表现出一副害怕的样子了,曲和的演技,当年在部队文工团里面那可是数一数二的。如果他按照丁薇给自己安排的路走,现在一定也是个著名的明星了,但是,他没有。因为,他永远记得,把自己家庭害成那样的那个女人,还有把自己亲生父亲逼的跳楼母亲逼疯的那个集团。他不允许自己安安稳稳的顶着文工团的名号在娱乐圈混迹,那不是他曲和加入部队的真正目的,也不是自己拼命考到国安局的目的。

  最终那件案件成功的告破了,曲和也是在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李熏然和洪少秋只不过是师兄弟和前男友的关系,李熏然现在最爱的那个人,他的名字叫做——凌远。

  再一次见到洪少秋的时候,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的学生家长。对外来讲,那个是学生家长,但是内部人都知道,那个人是曲和的赞助商。因为自己笃定了洪少秋的急脾气,也洪少秋没有认出自己,曲和便肆意的在洪少秋的身边撒着娇,撒着泼。直到自己在警局里面,在争执中和洪少秋的那个意外之吻。事情的起因,很简单,自己在洪少秋的办公室里肆意放纵的开了个人的小型吃货趴,于是,洪少秋回来之后,就有了以下的对话:

  “喂,洪少秋你有病啊!”

  “你才有病好吗,生活不能自理吧?”

  “对啊,我就不能自理怎么样,你看不惯,你收拾啊!”

  “对,我这不是在收拾吗!”

  “老妈子的命!”曲和含糊不清的说着。

  “你个小王八蛋,吃着老子买的东西,不帮老子干活还骂老子,你是活得不耐烦了是吗?”

  “哎呀呀,救命啊,大警官杀人啦——”

  “闭嘴!”不知道是争执中洪少秋扳到了自己自己还是自己脚下不稳扑到了洪少秋的身上,两张嘴唇,就那么毫无预警的贴在了一起,曲和的初吻。

  “洪少秋你王八蛋!”

  “哎哟,挺大个男人了,亲个嘴还害羞了?”洪少秋看着曲和的表情,那对巧克力色的睫毛,思绪乱了——

  洪少秋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心绪会被曲和那个作货音乐家影响是在案子告破之后的曲和的生日会上,他看着曲和和一个男人在一起谈笑风生的喝酒,不知怎么的心里就很生气。曲和有一头很漂亮的巧克力色的头发,还有巧克力色的浓密的睫毛,最重要的是,他的眼睛——浅棕色的眼睛,像极了上好的琥珀,琥珀?洪少秋的脑袋中,一个想法闪过,难道这个人?

  觥筹交错的宴席上,他看到了一个女人,穿着深紫色气泡的女人——丁薇。他知道,丁薇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促成自己和那个代号为cello欧的男人的合作。

  “曲和!”曲和把喝醉了的洪少秋扔到床上,走到套间的外面接起了电话,丁薇的声音,“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我已经成功的潜入了JUMP集团,jabber谢已经任命我为媒体策划部的总经理了。”曲和压低了声音,眼睛时不时的看向那个正在里屋床上睡着的男人,“还有,洪少秋,他是个很棒的合作对象!”

  “那,祝你们合作愉快!”丁薇的声音听起来带着神秘,挂断了电话。

  “是的,会愉快的!”曲和走进里屋,洪少秋的床边,听着洪少秋的梦呓,他的脸色忽然变了,因为,他说的是:

  “小和,我想你——”

  曲和知道,此生,自己都不可能再逃离那个叫做洪少秋的漩涡了。但是他愿意永远的沉沦在这里,always and forever。

  (番外2完)


评论(12)
热度(68)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