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凌熏,洪曲】Nothing&Everthing(十)

lo主kk有话说:
关爱lo主,随手点赞,人人有责(并不)👅

深夜6000+送给你们=3=

首先,感谢各位小天使对探案集の喜欢💖爱你们💋
不撕逼,不吵架,只萌cp✨
其次,最近一直为了探案集在恶补我的相关知识👮🏻
本篇算是我昨天看《医患关系法律纠纷》的成果吧👑
第三,最近年底,单位很忙,所以更的会很慢🌀
几乎每天都是采访,摆拍,庭审,后期,字幕,稿子的节奏😱
不过,我会尽量争取日更的🦁
一定不要放弃我哦👼🏻
爱你们😘

 @让我们污起来 老板娘,裴泽上线,快来啊


================================================================


  “您好,请问您是凌远吗?”凌远刚从手术室走出来,几个穿着深色制服的警察就围了上来,凌远满脸疑惑的看着他们,心里的疑惑写了一脸。

  “是的,我是凌远,请问?”

  “凌远先生,”其中一个警察从怀中掏出自己的工作证和一张拘留证,“您好,我局接到举报,您涉嫌非法行医和非法使用违禁药品,请您随我到市局经侦处进行调查工作,请您配合。”

  “什么?”凌远一头雾水的看着面前的警察,尴尬的笑了起来,“警察同志,您一定是搞错了吧?”

  “怎么回事?”正在手术室门口的家属和旁边的几个一生闻声围拢过来,正从办公室走出来的韦天舒挤了进来,站在凌远的身边,看着警察,“警察先生,我想您一定是误会了,我们院长一向是遵纪守法,秉公办理对患者一视同仁的,不可能出现非法行医和非法使用违禁药品的问题,您可不要诬陷好人啊!”

  “还是请凌院长随我们走一趟吧!”警察似乎并不理会韦天舒的话,反而看着凌远,“事实如何自有我们进行调查取证工作,另外,我们已经申请对您的办公室进行搜查的搜查令,还请凌院长予以充分的理解与支持。”

  “自然。”凌远露出了自己招牌的一字笑,漂亮的桃花眼完成好看的弧度,不得不说,凌远这双电眼和迷人的笑容迷倒了无数的少男少女,“我凌远没做过的事情,就不怕侦查机关来调查,请便。”

  “凌远?”从人群中忽然一个中年妇女冲了进来,她的手中似乎还举着什么东西,还没等周围人看清,那个女人就拿着她手中的东西就往凌远的身上打去,凌远本能的护住自己的头,右臂承受了全部的击打,这个时候,大家才看清楚,那个女人手中拿着的,竟然是一幅遗像,“凌远,你这个杀人犯。”

  “什么?”韦天舒疑惑的听着,上前拉开那个家属,“您有什么事情好好说,为什么要打人?”

  “凌远,你这个杀人犯!”女人被韦天舒抓着,手臂动不了就开始用脚猛蹬,“你这个杀人犯,你不得好死,你会遭报应的!”

  “这位家属,请您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旁边的警察看到赶紧上前制止,其中两个警察走到凌远的面前,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凌院长,请吧!”

  “好。”凌远看了一眼那个女人,随着警察往外面走,走到韦天舒身边,轻声说了一句,“你是张伟成的女儿吧?”

  “是!”女人眼睛通红,咬牙切齿的说着,“你,你谋杀了我的父亲,你会付出代价的!”

  李熏然接到韦天舒打来的电话的时候,自己还陷在软绵绵的床上,轻柔的被子包裹着自己光滑细嫩的皮肤,露在外面的锁骨上还有密密麻麻的吻痕,昨天晚上,凌远可折腾自己折腾的够呛,李熏然请了假。

  “喂?”迷迷糊糊,带着浓重的鼻音将电话放在耳边,李熏然翻了个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谁啊?”

  “熏然?”韦天舒似乎是在故意压低声音,看着会议室里面陆陆续续到来的医生护士,“你在哪里,凌远出事了——”

  “什么?”听到‘凌远出事了’几个字,李熏然猛地从床上做起,从身后传来的胀痛让他‘嘶’了一声,挪了挪自己的翘臀,换了一个舒服一点的姿势,“凌远怎么了?”

  “他被市局经侦大队带走了!”

  “什么?”李熏然这回彻底的醒了过来,他的目光直直的盯着挂载墙上的电视,那里面映出自己苍白的脸色,“怎么回事?”

  “似乎是被算计了!”韦天舒说着,李熏然听到他那边有人说话‘各位同志,请做好,我们现在要开会了’,“熏然,我要开会了,那个,你市局经侦有认识人吗,你问问吧!”

  “好的,我知道了!”李熏然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因为起来的过猛,头晕晕的。

  “好,那我先挂了!”

  “好,”放下电话,李熏然顾不得打电话,赶紧穿上衣服,下楼,开车出门,直奔父亲所在的市公安局。

  “告诉我,怎么回事?”李熏然几乎是冲进去的,他进去的时候,自己父亲的办公室里面还坐着一个男人,他背对着李熏然,看不到他的脸。当然,此时的李熏然也没有心情去看一个和自己不相干的男人,他现在心心念念的都是自家爱人到底是出了什么事情,“凌远他怎么了?”

  “现在下面的人都这么没规矩了吗?”李局长似乎并不给自己儿子面子,在单位里,他是他的上司,他是他的下属。‘单位,不论亲疏’,这是李局长的原话,“进来都不知道敲门的吗?”

  “报告!”李熏然站直,看着李局长的脸,“李局长,我想请问一下,关于市第一医院院长凌远,他是出了什么事才被调查的?”

  “有人实名举报了凌远在医疗过程中,未尽到医生的告知义务,”李局长头疼的看着面前的儿子,坐在他对面的那个男人,依旧没有动,看起来就像是一尊雕像,“还有擅自更改处方和乱用违禁药品,学术论文造假,收受红包等罪名,现在我们已经责成专案组对他展开调查。”

  “可是,这是不可能的!”李熏然几乎是吼了起来,“凌远的为人,我最清楚不过了,他绝不是这样的人!”

  “你怎么证明?”李局长看着自家儿子,一股邪火冒了出来,“知人知面不知心,懂吗?”

  “我——”李熏然气结,“我和他同榻共枕,他的为人没有人比我更清楚,这件事情一定是有人故意的栽赃陷害,还请李局长责成专人明察,别冤枉了好人!”

  “李熏然!”李局长指着他的脸,“你是要气死我!”

  “呵呵——”坐在李局长对面的那个男人忽然冷笑了两声,站起转身看着李熏然,“李副队,有证据吗?”

  “我,没有!”李熏然看着那个男人,高高的个子,脸似乎相较于他长了一些,鼻骨挺立笔直,一双鹰一样的眼睛就这样盯着李熏然的瞳孔。

  “既然没有,李副队现在说的话,就没有任何作用!”

  “我,我申请参与这次调查工作!”

  “不可以,”那个男人抢在李局长的前面,他咧开嘴邪魅的笑了一下,“难道你不知道,因为你们的关系,在这次调查过程中,你需要全程回避的吗?”

  “你——”李熏然被他气急,完全不理他反而看向自己的父亲李局长。李局长并没有理他,反而说了一句。

  “教授说的对,这次的案件,你需要回避,所以,从现在开始,李熏然你被休假了。”

  “什么?”

  距离上次‘魔恋’的案子结案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了,但是这一个月,洪少秋却并没有闲着,他本能的觉得,这个案子虽然看似是结案了,但是这其中和‘隼雀’组织的联系并未断绝。

  “少秋!”李局长走到他办公室的时候,洪少秋正在看着国安局那边给自己发过来的资料,还有鉴定中心出具的对‘魔恋’的鉴定意见以及成份分析。

  “师父!”洪少秋听到李局长的声音,赶忙放下了手中的文件,站起身,“出什么事了?”

  “这次关于凌远的案子,我想把专案组的组长一职交给你。”

  “等等师父,”洪少秋一头雾水,自己刚才都听到了什么?“凌远,凌远怎么了?”

  “他被实名举报了涉嫌使用违禁药品等事情。”

  “那,熏然知道吗?”洪少秋看着李局长的脸色,“熏然回避了吗?”

  “他知道了,刚走!”李局长叹了口气,从洪少秋的办公桌上拿起一张纸,“这不是已经结案的那个吗,怎么又看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和‘隼雀’组织可能有关系,”洪少秋看着李局长,又看了自己乱七八糟的桌子,“师父,那个,凌远现在在哪里,我打算一会去了解一下情况。”

  “在市局的拘留所里。”

  “好的师父,知道了。”

  果然,知父莫若子,几乎是李局长前脚刚迈出去,后脚李熏然的电话就打到洪少秋的手机上。

  “师哥,凌远的案子,我爸是不是找你做专案组的组长了?”

  “是啊,怎么了?”在李熏然的面前,洪少秋从来不说谎,也不喜欢对他说谎。

  “师哥,我,能和你一起调查吗?”李熏然的语气前所未有的柔软,洪少秋几乎快要沉醉其中了,但是耳边不禁想起刚才李局长和自己说的话‘回避’,“熏然,这个,不好吧?你也知道——”

  “我知道,”李熏然在电话那头靠在警局走廊的墙上,“论理来讲,我作为凌远的亲属,这个案子上的确应该回避,但是,于情,师哥——”

  “好,”洪少秋从来就没有办法拒绝李熏然,从来没拒绝过,“那,我可跟你说好了,如果这件事情被局长发现,你自己看着办吧!”

  “嗯,我知道了师哥!”听到洪少秋答应,李熏然的心里快要乐开花了。

  “那,”洪少秋刚要和李熏然说什么,手机一阵震动,洪少秋看了一下,一个陌生的电话号,他只能对李熏然说句抱歉就接起了那个电话,“喂您好,请问您是哪位?”

  “我啊,”电话那头,一个女人的声音,“您可以叫我——林念初。”

  曲和最近的行程被安排的很满,在厦门的鼓浪屿要开一场个人独奏音乐会,所以自己早早的就收拾好东西在机场等待登机了。

  “哎哟,你撞到人了!”自己拉着行李的曲和被迎面走来的一个男人撞了一个趔趄,那个男人听到声音抬头看了一眼曲和,忽然一笑。

  “曲和,原来是你——”

  “裴泽?!”

  

  曲和没有想到自己会在潼市碰到裴泽。

  “诶,你怎么在这里?”曲和看着穿着深紫色衬衫白色西装的裴泽,“你是来考察市场的?”

  “专门追随我曲大音乐家来的行不行啊?”裴泽笑的一脸宠溺,要说他们俩的关系,那可真是可以追溯到20年前了。原来裴泽就是当年那个叫做‘小戎’的男孩,这么多年过去了,裴泽也已经是著名的房地产公司的CEO了,“你这是要去哪啊?”

  “鼓浪屿!”曲和笑了笑,上下大量了一些裴泽的衣装,“啧啧啧,当了纪念CEO果然是不一样了啊,看着一身穿的!”

  “怎么,不好看吗?”裴泽说着将自己的手搭载曲和拉着行李箱的手上,“真巧,我也是在潼市转机到鼓浪屿去的,没想到还碰到了你!你说,是不是咱们俩的缘分啊?”

  “去去去,别恶心人!”曲和推了他一把,很自然的把手中的行李箱放到了裴泽的手中,“你以为个个都像你似的,穿的像个纨绔子弟似的,真以为自己还是个撩妹高手呢啊,你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岁数了?丢不丢人?”

  “诶?我说曲和,”走在曲和前面的裴泽忽然停下脚步,曲和一个不稳就重重的撞在了他的身上,鼻子撞到他的后脑勺,痛的他赶紧揉着鼻子,“曲和啊,这几年不见,你这张嘴怎么越来越碎了呢,真像个娘们,还是八卦的娘们!”

  “滚!”

  只是两个人都没看到,在他们身后,一双修长的手正拿着一个相机对着两个人的背影,咔嚓一声一张照片被记录下来。

  “Utopia和Cello,终于聚会了——”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幽幽的冷笑着,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此时的医院乱成一团,洪少秋就是在这样乱哄哄的环境里第一次见到那个叫做林念初的女人的,他只是条件反射的觉得,这个女人很讨厌,或许是男人的第六感觉吧?他本能的觉得,面前的这个女人,心机重、爱算计。

  “说说吧,你想反应什么情况?”医院的咖啡厅里面,洪少秋拿出自己怀里的笔记本,林念初端着两杯咖啡,放到洪少秋面前一杯,自己坐下来,看着他。

  “关于案件的起因,我觉得我有必要说一下。”

  “你知道?”

  “是的!”林念初喝了一口咖啡,看着玻璃门外面来往的病人,“是因为前几天收治的那名患者。”

  “收治的患者?”

  “是的,”林念初看着洪少秋那一汪湖水一样寂静且深不见底的眼睛。

  事情的起因,要从5天前说起了——

  那天快下班的时候,凌远刚完成了一台早起肝癌手术探查的手术,他今天已经做了好几台类似的手术了,说实话还真的是有点累了。活动一下自己的的肩膀,听着脖子咯噔咯噔的声音,凌远的大手揉了揉自己的脖颈。

  “凌远,快,急诊——”一个女人的声音传来,听到这个声音,凌远不禁汗毛倒竖,怎么会是她?

  “念初,怎么会是你?”凌远看着那个梳着齐耳短发的女人,四年不见了,想不到今天见面会以这样的一种方式,“你留学结束了?”

  “是!”林念初头也没抬,“你快看一下这个老人,怀疑是急性胆结石,刚才就这么倒在了急诊的门口。”

  “哦,好!”凌远说着赶紧推着平板车,一边问老人,“大爷您好,你叫什么名字?”

  “张,张伟成——”那个老人痛苦的捂着自己的肚子,大颗大颗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淌下。

  “张大爷,您这里疼吗?”推进手术室用手指点了点他的上腹部,才轻轻的一碰,那名老人就疼的大叫,凌远皱了皱眉头,对林念初说,“怀疑是急性胆管堵塞,去叫成护士长,紧急手术,你来做我的助手!”

  “是!”林念初说着赶紧拿起旁边手术室墙壁上的电话,拨通了过去——

  “结果呢?手术没成功?”洪少秋听着林念初的声音,并不看那个女人的脸。

  “成功了,但是——”林念初似乎很喜欢说话说一半,但是这几乎要把洪少秋气疯了,自己是在调查案子,而且想到李熏然给自己打电话时候快要哭了的语气,他忍无可忍。

  “请您说话不要说半截好吗?”

  “好,”林念初看着洪少秋的脸,英俊,棱角分明,还有那双漂亮的桃花眼,说实话,第一眼看起来和凌远竟然还有那么一分的相似。

  “可以开始了,”凌远看着成护士长,她是一名三十多岁戴着眼睛的女人,她的身边还跟着一名20岁刚出头的年轻的小护士,崔禹,“这台手术,是急性胆管堵塞疏通术,由林念初医生和成护士长做我的助手,本人,凌远作为主刀医生,小忽视崔禹进行手术记录和仪器的检测、麻醉以及和家属联系。”

  “是!”其他三个人异口同声。

  “现在开始手术,手术刀!”

  “好!”成护士长将锋利的手术刀递给了凌远,凌远用自己的拇指和食指掐着躺在手术台上的男人被无纺布盖上仅露出一点皮肤,按压好,下手快准狠,切开,用手术刀的另一端抵开了他的皮肤。

  “吸引!”凌远皱着眉头,看着老人身体里面的淤血,站在他对面的林念初赶紧进行了吸引。凌远下手开始像胆管切去,‘噗呲’似乎是血管长期处于紧绷的状态,几乎是在切开的那一瞬间,绿色的胆汁就迸在了凌远的口罩和帽子上,凌远及时的闭上了眼睛才没让胆汁进入自己的眼睛,“成护士长!”

  “是!”成护士长赶紧拿着一块纱布给凌远擦掉脸上的脏物,忽然,心电图上,老人的血压开始不稳定,仪器报起警来。

  “血氧饱和度不足90,血压持续升高!”一直在监控着仪器的崔禹,此时吓得脸都白了,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参与到手术中。

  “凌远,病人出现大出血!”林念初的话像是一颗定时炸弹猛地爆炸。

  “找出血点!快,吸引——”

  “找不到出血点,”林念初的声音,成护士长走到她的旁边,一下子撞开了她,自己拿着一个镊子开始寻找起来。

  “找到了,脾脏和胆囊发生粘连。”成护士长说,“止血钳。”

  “啊?哦!”林念初赶紧拿起旁边的一个密封的袋子,撕开将止血钳递给成护士长。

  “院长,是先止血再剥离粘连还是先剥离再止血!”

  “准备剥离!”

  “是!”

  李熏然坐在拘留所的外面,隔着玻璃看着里面的凌远,他忽然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揪着一样的痛。凌远似乎看到了他的表情,走到了窗户边上,看着李熏然,眼睛里温柔的像是能把他融化了。

  “开门!”李熏然忽然回头对旁边的警察说着,从未有过的严肃。

  “对不起副队长!”一个看起来岁数不大的警察怯怯地说着,但是语气却是不容拒绝的很,“上头有规定的——”

  “上面有规定怎么的,我是来保释他的!”李熏然愤怒的转身,从腰间的枪套里拔出自己还没有还会库里的枪。

  “李熏然,你要造反吗?”李局长走进来的时候,借着角度,李熏然的枪口正好是对着自己的,“你不知道你现在的行为我已经可以以妨害公务拘捕你了吗?”

  “局长。”旁边的几个小警察看到李局长赶紧站好,李熏然也悻悻的放下了自己手中的枪,眼神却依旧犀利。

  “我是来保释凌远的,”李熏然放下手中的枪,从腰间接下枪套放在旁边的桌子上,“保释金我已经交完了,现在你们可以放人了吗?”

  “熏然!”凌远的拳头撑在玻璃上面,他其实一直都承认,李熏然一直就像是一直蛰伏的小狮子。虽然平时李熏然甘愿在和自己相处是时候处于弱势,但是李熏然当年毕竟是以警校第一名的身份毕业的,他只是在凌远的身边收敛了光芒而已。

  “凌远,”门被打开,李熏然赶紧冲上去把凌远抱在怀里,凌远从没感受过李熏然那么用力的拥抱,哪怕是两个人欢爱的时候,也没有过。但是此时,李熏然的手臂真的像是要勒死他似的,“凌远——”

  “好啦,我没事的!”凌远的手抚摸这李熏然的头发,抱歉的对李局长笑笑,李局长只是无奈的摇头,表示了理解自己家傻儿子。

  “凌远,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会被抓起来?”李熏然不让凌远开车,他问着坐在副驾驶的凌远,“如果不是韦天舒告诉我,估计你到被判刑了都不能告诉我吧,你是不是傻?”

  “喂,你怎么说话呢啊!”凌远开玩笑似的,他知道李熏然是在生气。自家这个小狮子,一年都难得生气一次,今天为了自己的事情,他是真的生气了,“消消气,生气对你身体不好!”

  “你不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我怎么可能不生气?”李熏然踩了一脚刹车,那辆白色的玛莎拉蒂差点就撞到了前面的车,凌远没有系安全带,猛地磕在了玻璃上。

  “好吧好吧,我告诉你!”


评论(11)
热度(98)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