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凌熏,洪曲】Nothing&Everything(二十四)

这个题目想必确实比较方,所以我现在还是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双相】在本文中是指双相障碍,也就是躁郁症的一种。

【躁郁症】:也称躁郁双相障碍,是心境障碍的一种。

【双相】就是躁狂和抑郁交替出现的情况。其表现形式和单纯的抑郁症不同,表现为发病时间短,急、反复无常,在躁狂症的时候会表现出异常亢奋的心里和行为;但抑郁的时候显得格外的失落,有厌世的情况发生。


PS:本文中曲和母亲就是一位躁郁双相障碍的患者。

================================================================================================


  曲和听着丁薇和自己说着这些年来母亲的事情,其实从自己13岁上初中开始,因为有丁薇的极力推荐,自己就进入了军校学习和训练。而对于自己家里的事情,丁薇也甚少和自己说,一方面是因为曲婷婷性情不定,这个曲和是早就知道的,从几年前母亲的闺蜜萧若懿破坏自己的家庭和父亲合谋抢走母亲的公司开始,曲和的母亲曲婷婷就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另外一方面确实是军校的规矩森严,曲和也没有设么时间回家,丁薇作为国安局秘密事务处的处长,每天事务繁忙也没有过多的时间来看顾和照料曲和,久而久之,曲和便甚少的到母亲的消息了。

  “其实这些事情也怪我了,”出了高速,丁薇开着车向二环的一幢高级公寓驶去,坐在副驾驶上的曲和看着窗外的路灯,沿途上还有一些年轻人踏着夜景回家。丁薇自言自语,夜晚的风夹杂着夏热特有的燥热,吹动着曲和巧克力色的刘海和丁薇卷曲的长发,“这些年来,好几次我都想把你母亲的事情告诉给你,但是却总是害怕因此会失去你这样一名好的队员而放弃了这个想法,说到底,还是我自私。”

  “丁姨,这不怪你。”曲和看着丁薇的车子开进了一个高级小区,“哎?我母亲住在这里?”

  “近几年才搬到这里的。”丁薇说着把车子停好,“走吧,就在这栋楼的16层。”

  “我当年只知道母亲来了北京,却不想她住在这么好的公寓里面,”曲和在电梯里和丁薇随意的说着,但是当电梯在16层停下来的那一刻,曲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清一色有差不多10个年纪都和自己差不多的20多岁的男人,他们穿着颜色各异的西装,但是清一色都是冷棕色的头发,白色的衬衫,胳膊上都带着一块黑纱——祭奠死人的时候戴着的。大开的门里面,赫然摆放着一张放大了的女人的黑白照片,女人虽然看起来有些苍老但是眼角眉梢中还是透露出藏不住的妩媚与妖娆。曲和看着照片里的女人,他的脚步不禁有些沉重。母亲的印象在自己的脑海中已经模糊到自己都快记不住了。他记忆中的母亲,泛着尘灰的头发,脏兮兮的一件不合身的棉袄,咬牙切齿的从父亲的手中把自己护在怀中......

  “喂,你是谁?”一个和自己年纪差不多大的男人的声音打破了曲和的记忆,曲和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冷棕色的头发,不是很挺拔的鼻峰,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左臂上的黑纱看得出他也是来悼念自己母亲的。但是那桀骜不驯的声音,曲和没来由的感到了烦。

  “你好,我叫曲和。”曲和微微点头和那个男人示意,伸出的手被男人一巴掌打掉,曲和有些愠怒的看着那个男人。

  “少来套近乎,”男人不屑的看着曲和巧克力色的头发和浅棕色的瞳孔,忽然皱起了眉头一把揪过曲和的衣领,“你也是婷姐的男人吗?你是几号,我怎么以前从来没见过你?”

  “啊?”曲和被一瞬间接收到的信息弄蒙了,反映了半晌才明白了些许,但是分析出来的结果着实让他自己吃惊也不少:男人,几号?这都是什么?

  “放开他,”还未等丁薇上前来帮曲和解围,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在曲和身后响起,拽着曲和脖领子的男人像是忽然受惊似的松开了自己的手,垂下头,双手交叠在自己的胸口。

  “欧阳先生。”

  “滚下去!”被称为欧阳先生的男人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却足以威慑住那个男人,但是曲和受到的震惊却一浪高过一浪。他站定,缓缓的回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不禁失声。

  “父亲——”

  话分两头,洪少秋把一身狼狈的李熏然带回自己的家,放了热水把李熏然整个人拎着扔到了浴缸里面,李熏然却像是个木头人一样任由自己的身体软软的滑到池子里面让热水漫过自己的脖颈,洪少秋换下外套一进浴室吓了一跳,也顾不得自己一身脏兮兮的衣服赶紧把李熏然从浴缸里捞了出来。

  “熏然,你这是何苦?”洪少秋搬了个凳子坐在浴缸的旁边,像小时候一样撩着水往李熏然的身上泼着,“刚才我就想问你了,你和凌远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还是说你们的感情从来就没有稳定过,反正从我回到潼市开始,我第一次见到凌远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人会是你喜欢的类型。”

  “为什么?”李熏然喃喃自语着,洪少秋不知道他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和自己说话,索性接着说。

  “凌远的工作性质,他在医学界的成就,还有我听师父说过他对你的好,我知道你必然会栽在他手上,更重要的一点是,”洪少秋随意的抹了一下自己的脸,“他长得像我。”

  “不是这个,”李熏然茫然的看向洪少秋,一双褐色的眸子里面满满的雾气。“为什么?”

  “怎么了?”发觉李熏然的不对劲,洪少秋扳过了他的肩膀,“你有事情瞒着师哥是不是?难道你现在连我都不能相信了吗?”

  “师哥,”听着洪少秋那霸气的话还有不容拒绝的语气,李熏然再也绷不住自己的情绪,他伸出双手捂住自己的脸颊,“师哥,我,我觉得我和凌远要完了。”

  “什么?”

  “我前段时间,做了个梦——”

  见林念初似乎已经离开了医院,凌远揉了揉自己发痛的肩膀,手机突兀的响声在空旷的走廊显得格外的刺耳,凌远不知为什么心里蓦地一慌,他手指冰凉的从白大褂里掏出了那只手机,看着上面显示未知来电的样子,叹了一口气接起了电话。

  “喂?”

  “凌院长,”电话里的声音是用了变声器的,凌远根本听不出来那个声音是男人还是女人,“交给你办的事情怎么样了?”

  “我已经尽力研究了,”凌远压低声音靠在走廊的墙上,冰凉的大理石透过凌远薄薄的衣襟传到他的身上,但是凌远似乎感觉不到寒意,因为他的身上早已寒意四起,“关于你说的那件事,是不是我只要帮助你完成了这个项目,你就不会再去给李熏然惹事?”

  “是的,”那个声音说,“不过前提是,我需要看到你的成效。”

  “医院的实验室里,”凌远靠在墙上,“我已将病毒注入实验者的体内,再过一两天就会出成效了。”

  “口说无凭,我更想看看实际情况。”

  “怎么看?”凌远听他这么说,不觉找到一个突破口。

  “这样吧,你到实验室去,明天我自会和你联系。”

  “好,”凌远握紧了自己的电话。

  “代号?”

  “曦晨,男婴,紫瞳。”

  “好。”电话那头的声音说完这个字就只剩下嘟嘟嘟的忙音,凌远颓废的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头埋进了自己的双手,紧锁的眉头快能夹死一只蚂蚁。他牙关咬得紧紧的,握着电话的那只手再迟疑了半晌之后,熟练地拨通了李熏然的电话号码,一阵忙音。

  谢晗拿着李熏然的电话,那上面凌远的照片和名字出现在屏幕上面,他诡谲的笑了笑,对着旁边的水坑将李熏然的电话丢了出去......

  “小陈,今天先收工吧。”

  “谢博士,”小陈的声音虽然疲惫,但是还是夹杂着年轻人的干劲,“没关系的。”

  “年轻人是不一样啊,”谢晗迷人的笑了笑,揣在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拿起来看着电话上出现的信息,笑得一脸邪魅:boss,凌远已在掌握之内——Memphis

  医院的档案室里,穿着黑色裙子高跟鞋的林念初翻动着一打潼市市民的信息,可能是由于过于紧张,旁边架子上的一摞档案袋让她碰掉在地上,发出啪啦的声音,她赶忙蹲下身子去捡,目光却被一个颜色相对略浅的牛皮纸袋子吸引。

  “找到你了呢,”林念初拿起那个纸袋子,把里面的档案拿出来,赫然就是一双浅棕色的大眼睛,上面的那个孩子看起来不过几个月大小。而在那个登记信息表上,赫然写着三个大字——欧阳和。


============================================================================================


晚安

爱你们

随手点赞

请关爱一个已经写得没有动力的lo主吧

晚安

评论(4)
热度(43)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