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凌远*李熏然,微洪熏]相依为命

lo主回归墨迹:

不要问我为什么现在没写《探案集》因为没有思路!!!

先写个小狗血的来找找感觉,轻拍!遛狗去了,回来继续~~~


====================================================================


相依为命


“即使身边世事再毫无道理,与你永远亦连在一起,你不放下我,我不放下你,我想确定每日挽着同样的手臂。不敢早死要来陪住你,我已试够别离并不很凄美,见尽了云涌风起,还怎么舍得放下你。”——《相依为命》



“熏然,熏然你一定要坚持住。”凌远匆匆赶到抢救室的门口的时候,洪少秋的正抓着自己的头发,白衬上全是殷红的血迹,他的脸色苍白,看到抢救室的门关上,洪少秋颓然瘫软的沿着墙壁靠坐在地上,目光空洞。

“怎么回事?”凌远把听诊器缠在自己的脖子上,他自己并没有感觉到自己说话的声音有多么的颤抖。他径直走到洪少秋的面前,一把揪住他的领子将他拉了起来,眼睛通红,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嗜血的豹子,“洪少秋,你说话!”

“熏然他,执行任务的时候——”洪少秋的话还没说完,抢救室的门被打开,戴着口罩的李睿看到凌远的那一刻,不由得一愣。

“院长,”

“情况怎么样?”凌远和洪少秋几乎是同一时间围了上去。

“子弹嵌进第三四节腰椎,可能——”

“可能什么?”洪少秋的话还没等说完,凌远的目光空旷的看着李睿,他用自己修长的手指揉了揉自己的眉头,故意掩饰着自己的伤心。

“我知道了,李睿,你尽力吧,好吗?”

“是的院长。”

随着李睿的离开,抢救室的门重新的关上,抢救室外死一般的沉寂,连呼吸的声音都听得见。

“你当时是怎么答应我的?”凌远捏紧了自己的拳头,咬牙切齿的对洪少秋说着,他并没有转身,因为他现在根本就不想看到洪少秋的脸,“你答应我你会好好照顾熏然会保护他不让他受到一点伤害,是不是?”

“是!”洪少秋的声音出奇的小,完全和他平日的作风不一样,因为此时他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此时一切的辩解都显得是那么苍白无力。

“那你告诉我,现在这是什么情况?”凌远气急竟然一拳打在了旁边的大理石墙壁上,但他却感觉不到疼。

“我——”洪少秋抬起头看着站在自己前面背对着自己的凌远,不禁想起三个月前——


三个月前——


“凌远,我想我喜欢上李熏然了。”夏日的阳台上,夜风习习吹动着白色的窗棂,穿着家居服的两个男人手里举着红酒杯,看着天边的星星。

“嗯?”其中穿着浅灰色家居服的男人愣了一下,但是坐在他旁边的男人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妥,还是自顾自的说着。

“你还记得吧,小时候咱们的邻居,李局长的儿子李熏然。”穿着枣红色背心的洪少秋浅浅的喝了一口红酒,看着凌远的侧脸。

“嗯,我记得!”凌远的嘴角微微的动了动,“小时候因为长的过于秀气被认为是女孩的那个李熏然吧?”

“对,就是他!”洪少秋来了兴致,侧过身,把一条腿放在椅子上看着凌远,“我觉得我好像爱上他了!大哥你不会介意吧?”

“啊?”凌远尴尬的笑了笑,“你在说什么?”

“哦,那就好!”洪少秋笑得像个孩子一样,“那我说我喜欢他,你也不介意了吧?”

“怎么会!”凌远的话语中有一丝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慌乱。

凌远和洪少秋,因为凌远的妈妈和洪少秋的爸爸是亲姐弟,而洪少秋的父母由于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洪少秋从小就在自己的大姨家长大的,和凌远就像是亲兄弟一样。至于这个李熏然,何许人也?应该说他们是多年的邻居了,三个人彼此也算是发小吧?而比他们小3岁的李熏然从小就喜欢粘着凌远,洪少秋有时就会打趣他“哎哟小熏然是不是喜欢凌远啊?”,只不过是孩子一时的玩笑话,但是却在三个人心中埋下了一种叫做爱情的种子。

“哥,那你能帮我去跟李熏然说吗?”洪少秋的眼睛里似乎有星星在闪烁。

“啊?”凌远惊讶的转过头看着洪少秋。

“因为熏然从小就比较听你的话嘛!”

“我——”

“大哥,哥——”洪少秋看着凌远,故意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好好好,服了你了!”凌远扭不过他,只得答应,“不过,你可得好好的对待李熏然知道吗?”

“一定的一定的!”

“那好!”凌远说着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拨通了李熏然的电话,“熏然,你来我家一趟,有件事情要和你说。”

“哥你最好了!”洪少秋故意卖着萌。

“你离我远点!”凌远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厌恶的躲开了洪少秋,但是当时的凌远并不知道,自己对李熏然的感情早就已经不一样了。


“凌远哥,你找我来是有什么事吗?”李熏然穿着白色的运动衫,一看就是刚打完篮球回来,但是当李熏然看清楚面前的人的时候,他不禁愣住了,“少秋哥?”

“熏然,我喜欢你!”洪少秋从身后拿出一盆放在自家窗台上的仙人掌,就那么摊在了李熏然的面前,吓得李熏然往后退了一步。

“少秋哥你在说什么?”李熏然脸都白了,“凌远哥呢?”

“他出去了!”

“那刚才——”

“李熏然,别说他了!”洪少秋放下了手中抱着的那盆仙人掌,用力的扶助了李熏然的肩膀,目光定定的看着李熏然,“熏然,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啊?”

“我说我喜欢你!”洪少秋说着,趁着李熏然愣神的一瞬间一侧头在李熏然的小脸上印下了一个吻,接着不由分说的把愣神的李熏然拥在了自己的怀里,“和我在一起吧!”

“可是——”只是李熏然的声音太小,洪少秋根本就没听清。


但是他们谁也没看到,在阳台上,凌远失落的看着李熏然的背影和洪少秋暗自对自己竖起的大拇指,他打开自己的手机,默默的将自己手机的屏保更换掉。


时间回到现在,凌远眼睛通红的看着洪少秋,洪少秋不敢看凌远,他低着头看着自己白衬衫上的血迹。直到抢救室的灯熄灭,李睿和其他几个医生推着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的李熏然出来,才打破了宁静。

“情况怎么样?”凌远率先发问,洪少秋赶紧跟上。

“子弹已经取出来了,”李睿一边说着一边摘下了口罩,他看着凌远,“你认识他?”

“是!”凌远一边走一边说,“李熏然,26岁,市局刑警大队副队长。先说他的情况!”

“情况不太好,子弹打伤了他三四节的腰椎,有瘫痪的危险。”

“什么?”刚才还跟在凌远身后的洪少秋听到这话不禁呆楞在了原地,“我,都怪我!”

“是,都怪你——”凌远也停住了脚步,“洪少秋,从现在开始,你,给我离熏然远一点——”

“什么?!凌远,你——”

“队长!”洪少秋的话还没说完,警队的刑警听说了副队长受伤的消息已经纷纷赶到医院来,“副队怎么样了?”

“送icu吗?”李睿斜眼看着凌远焦急的表情,“凌远,你是不是——”

“嗯?”

“没事!”


评论(8)
热度(34)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