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凌熏,洪曲】Nothing&Everything(二十六)

终于回归了,感谢这段时间不离不弃的亲们,就不一一的@了,(づ ̄ 3 ̄)づ

最感谢的是我亲爱的 @让我们污起来 老板娘~~~如果不是你,我估计我会一直坑下去!!!


================================================================================================


  夏日的清晨,农田里面蛙声阵阵,几个穿着半截袖把裤腿挽起来的农民早早的背着锄头已经要到自家的田地里去种田了。如今,玉米也已经长得有一人多高了。

  “喂,老李头,你快来看——”一个扛着锄头的中年人,黝黑的脸上看不出神色只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万分的惊恐,“你快看,这是什么?”

  “什么?”闻声而来的老头在看到面前中年男人身边的时候也吃了一惊,“这,这这这,这不是——”

  “现场情况请说明。”穿着浅灰色衬衫的李熏然一边咳嗽着一边对着电话里面说着,电话的另外一边,小陈穿着蓝色的警服衬衫一边带着白手套一边正在勘验现场。那是一具穿着一件花T恤的三十多岁的女人,从尸体的腐烂程度看,至少应该有一周以上了。

  “副队,目前掌握的情况就这些了。”小陈说着看到洪少秋开着车,李熏然鼻头红红的从车上下来,他身后的洪少秋像是个小保姆一样的忙前忙后。

  “熏然,慢点走,哎哟,小祖宗!”洪少秋啐了一口,几乎是同时,曲和的电话打了进来,“喂,宝贝儿?”

  “少秋,让你查的事情查的怎么样了?”电话的那头,曲和的声音听起来充满了疲惫。那也是必然的,从曲和回到北京开始,他接收的信息实在是太多了。

  “我还没,”洪少秋抱歉的说着,“小和,你听你的声音怎么这么疲惫,你,没事吧?”

  “没事。”曲和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办公室的门被轻轻地推开,穿着深绿色长裙的丁薇手指夹着一支烟走了进来,曲和朝丁薇笑了笑,和洪少秋说了句“等下聊”就匆匆的挂断了电话。

  “队长,副队。”小陈匆匆忙忙的跑到两个人的面前,带着白手套的手将一个透明的密封袋递到洪少秋的面前——是一段有点腐烂了的布条。

  “这是什么?”

  “在被害者手中发现的,”小陈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揣在兜里的记录本,“据报案者李林的描述,被害人石磊,当地人都叫他石头,是这个村子上的一个村干部。年龄46岁,未婚,尸体是今天早上村民李林和林南在张家的玉米地里发现的。被发现的时候尸体呈头朝下的方式趴在泥土里,根据现场的勘验,死者是窒息而死,鼻腔和口腔中发现了大量的泥土。从尸体腐烂的程度来推算,应该已经死了一个多星期了。”

  “就这些?”李熏然一边吸着鼻涕,一边询问着现场的情况,从旁边的小警察那里结果白手套戴在手上,“可以确定是第一现场吗?确认是窒息死亡身上没有其他的伤痕?”

  “是的副队,”小陈一边说着一边看着李熏然滑稽的样子,“谢博士已经在现场和我们勘验很久了。”

  “谢晗?”李熏然还没说什么,站在他一旁的洪少秋一声怒吼吓得李熏然才要打的喷嚏憋了回去,李熏然揉着自己的鼻子,气的差点一拳打在洪少秋的脸上。

  “师哥,我没打完喷嚏呢好吗?!”李熏然瘪着嘴,吸了吸鼻涕。

  “谢晗来了你为什么不早说?”洪少秋根本就没理李熏然,他皱着眉头对小陈发着火,“谢晗现在在哪里?带我去,马上!”

  “是,队长。”

  凌远从实验室走出来的时候,迎面碰上了穿着一身休闲服来上班的李睿。简单的打了个招呼,凌远就一个闪身到自己的办公室,轻轻地落锁。

  “头怎么又疼上了?”凌远自顾自的说着,从衣架上拿起挂在衣架上的那件浅驼色的风衣,往沙发上一倒,才要睡着,他的手机便响了起来——未知来电。凌远一下子从沙发上弹了起来,警惕的看了看四周,接起了电话。

  “怎么样了?”电话那头的声音,显然是用过变声器处理了的,根本分不清是男是女。

  “昨天晚上已经进行了第二阶段的试验。”凌远压低声音说着,眉头紧锁。

  “我可告诉你,我的耐心快用光了。”

  “你以为研究一个病毒的试验和吃饭喝水一样简单吗?”凌远有点不耐烦的说着,“要是真这么简单,你还需要找我吗?”

  “那你最好快点,”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阴森森的,“我的耐心可是快用光了!”

  “你——”凌远的话还没说出口,电话那头便嘟嘟嘟的一阵忙音,电话被挂断了。“妈的!”还没等凌远说完,电话又响了起来,凌远接起电话没好气的说着,“一遍一遍的,老子他妈的受够了!”

  “凌远——”电话那头的声音,让凌远的声音蓦地一滞,还没等凌远反应过来,电话就被挂断了,电话那头,李熏然一脸失落的看着暗下去了的电话。

  而与此同时,在医院的另外一个办公室里,穿着黑色连衣裙的林念初看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手中握着一个牛皮纸袋,而那个牛皮纸袋的上面,清楚地写着几个字——曲和。

  “谢晗,你干什么呢?”洪少秋气急败坏的冲进了案发现场。穿着白大褂戴着白口罩白手套的谢晗闻声回头,对上了洪少秋带着杀气的眼睛。周围忽然凝重的气氛散发着火药味,一起来勘察现场的小警察们闻声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如你所见,”谢晗一摊手,摘下了白口罩微笑着,“当然是在勘验现场检查尸体了。”

  “是吗?”洪少秋并不相信,从兜里拿出白手套,拉开封锁线走到谢晗的身边,“那谢博士可有什么收获?”

  “我想陈警官应该已经和你说过了吧?”谢晗依旧微笑着,但是他的目光并没有看着洪少秋,而是看向了跟在洪少秋身后拿着一张纸在擤鼻涕的李熏然,“熏然,好点了吗?”

  “啊?”李熏然被谢晗的问话一惊,他是刚刚从警车那走过来的,刚才那通电话里凌远的态度让他半天失神,终于还是回不去了吗?

  “怎么样了?”谢晗避开洪少秋从封锁线那边走到李熏然的面前,毫不避讳的吧戴着白手套的手搭在李熏然的肩膀上,“看你的样子,有按时吃药吗?”

  “喂,谢晗,我在和你说话!”洪少秋握紧拳头刚要发火,忽然他的目光被谢晗刚才站过的地方所吸引,他思考了半晌猛地回头盯着谢晗的背影,眼神中充满了狠戾。


评论(19)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