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凌熏,洪曲】Nothing&Everything(三十四)

放心,我争取40完成全文23333

以后每天定时早上8点半更Nothing&Everything


================================================================================================


Chapter 34

 

  穿着防护服的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着,直到李熏然收到洪少秋发给自己的短信。李熏然从牙缝里狠狠地挤出一句‘重色轻友’,翻着白眼。看着李熏然一脸抓狂的样子,凌远靠在墙上,一只脚搭在另一只脚上百无聊赖的看着自己的爱人。长舒了一口气,他从后面拉住李熏然握成拳头的手。

  “熏然,”

  “干嘛!”李熏然此时正在气头上,加上感冒,鼻音听起来却像是在和凌远撒娇,“放开我,咱俩什么关系啊!”

  “喂,你不是原谅我了吗?”凌远微笑的看着他,一双漂亮的桃花眼此时正闪烁着狡黠的光,“熏然你还在别扭什么?”

  “谁,谁说的!”听到凌远的话,李熏然却像个扭捏的小姑娘似的,咬着嘴唇索性不理凌远,看着走廊尽头的那个实验室,“你不是说要给我看谢博士的犯罪证据吗,走啊!”

  “好嘞。”听到李熏然这么说,凌远赶紧小跑着到实验室的门口,从自己的白大褂口袋里拿出一个门卡,刷了一下,手搭在把手上,转过身看着李熏然忽然郑重其事的说,“熏然,请你,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并且,听我慢慢的将这其中的原委告诉你,好吗?”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隔着防护服,李熏然挠了挠头发,打了一个喷嚏,他揉着自己酸胀的鼻尖,“凌大院长,开门吧。”

  “那,走吧。”凌远推开门,随手打开了房间的等,惨白的冷光灯下,房间的冷气开的很足,李熏然不禁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靠,你这是太平间啊,这么冷。”李熏然抱怨着,打了一个喷嚏,“我可是个病号好吗?”

  “现在想起来是病号了?”凌远没有理他,只是走到房间的一个大柜子前面,“当时让你吃药像是杀了你一样。”

  “哼!”李熏然不想理他,他的目光被凌远放在桌子上的一本书吸引,“老凌,你怎么看这个,你在研究病毒?”

  “......熏然,你来。”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凌远岔开了这个话题转过来拉住李熏然冰凉的手指,“你看看这个人。”

  “诶?”李熏然皱着眉头,当他看到那个躺在病床上的小孩的时候,他不禁瞪大了自己的鹿眼,病床上的那个孩子带着氧气罩,一双亮晶晶的眸子正忽闪忽闪的看着他,“这个孩子......”

  “怎么你认识?”凌远疑惑的看着李熏然,恰巧李熏然也看着他,目光交汇的一瞬间,延续的是这段时间说不出口的思恋。

  “我,我在梦里见过这个孩子——”李熏然说着想去触摸那个孩子。

  “熏然不行!”凌远手疾眼快的打掉了李熏然的手,“他还在传染期,不能接触他,小心被传染。”

  “啊?”李熏然吓得赶忙缩回了手,那个孩子的眸子看着李熏然深褐色的眸子,带着金色的头发蓬乱的贴在他的头皮上,疯长的指甲可见这个孩子在医院的时间。

  “这就是我要给你看的,谢晗犯罪的证据。”凌远说着从旁边的冷藏室取出一支红色的药瓶,递给李熏然,“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了——”

  “一个月前?”李熏然有些疑惑的看着凌远又看了看那个孩子,忽然想起了自己那个没和凌远说过的奇怪的梦,“等等凌远,我是不是没和你说过我一个月前做过的那个奇怪的梦。”

  “恩?”凌远疑惑的看着李熏然,“没有。”

  “你忘了,我当时说我梦见我...杀了你那个。”李熏然叹了一口气,“我见过这个孩子,在梦里。他叫曦晨。”

  “你怎么知道?”凌远不禁感到自己后背一阵凉意,看着李熏然在防护面罩后面的脸,脸色煞白。躺在病床上的孩子,眼睛里带着浅笑看着两个人,李熏然赫然看见,他的一只眼睛是那种很漂亮的紫罗兰色,和梦中的那个孩子,一模一样。曦晨、曦晨、凌曦晨——


  小陈的车还没停好,谢晗就开着自己那辆拉风的酒红色的保时捷一脚停到了警察局的门口,溅了小陈一身的泥渍。车门打开,带着一副黑色太阳镜的谢晗穿着红色的T恤米色的裤子一双白色的皮鞋像是一个行走的model一样,轻蔑的瞄了穿着一身警服的小陈,嘴角不知道是什么表情,接着走进了警局。

  “陈警官,”孟良今天是伤愈之后第一天上班,因为在上次行动中自己负伤和前几次行动中他突出的表现,现在警队已经给他记了个人二等功。

  “孟良?”小陈抬头看着站在台阶上的孟良,“你这是痊愈了?”

  “恩,还好吧。”小孟说着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肩膀,对着小陈笑了笑,“最近辛苦你了。”

  “没事。”

  “和洪少一起出任务,确实很辛苦,”孟良摸着自己的下巴,“不过我听说洪少出差了?”

  “啊?啊!”小陈愣了半晌,想起刚才洪少秋接起电话就下车时焦急的样子,“他说是国安局那边的事。”

  “啊,”小孟哦了一声,“对了,副队怎么也没来?”

  “你不知道吗,副队生病了,”小陈说着把手上拿着的档案袋夹在胳膊下面,“对了,这是我刚才和洪少一起去调查的702恶性杀人案的资料。”

  “恩,我听说了。”小孟一边说一边和小陈往警队里走,“有什么进展吗?”

  “不光有进展,还有意外收获。”两人一前一后的走进警队,谢晗正拿着咖啡杯含着笑看着他们两个人,“谢博士。”

  “恩,”弯起嘴角,谢晗笑的邪气凛然,“两位真是辛苦了啊,要不要来我办公室喝个咖啡?”

  “啊,谢谢谢博士。”因为想起刚才洪少秋交代给自己的事情,小陈摆了摆手拒绝了谢晗,“只是洪少出差前交代了一些工作,我还没有做完,不好意思了。”

  “没事,那你呢,孟警官?”谢晗浅浅的颔首,鹰隼一般的眸子转眼看着站在旁边的小孟。

  “不好意思啊谢博士,医生在我出院的时候嘱咐我不能喝咖啡,扫了谢博士的兴了,抱歉。”

  “啊,没事。”谢晗碰了一鼻子灰端着咖啡往自己的办公室走,边走边握紧了自己咖啡杯的把手,力气大的快把被子捏碎。

  “你也怀疑他吗?”看着谢晗关上门,小陈疑惑的看着孟良,孟良的手虚握成拳轻咳了一声。

  “恩?”

  “洪少出差之前交代给我一个任务。”小陈说着把那份资料放在桌子上,示意小孟靠过来,压低声音说,“洪少让秘密监视谢博士的一举一动,你也是怀疑他吗?”

  “什么?”小孟狐疑的听着小陈说,目光却被笔录上的那个‘虹膜异色症’吸引,“诶,虹膜异色症?”

  “恩?”小陈看着他,“你知道。”

  “最近失踪儿童中,确实有一个这样的孩子。”小孟说完直起腰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打开电脑,手指飞速的敲击着键盘,“一个月前,第一医院儿科急诊,男婴失踪。”

  “恩?”小陈有点疑惑,还是摸出了手机拨通了李熏然的电话。


  凌远和李熏然在实验室里大眼瞪小眼,气氛说不出的尴尬,凌远看着李熏然那双褐色的眼睛,李熏然的眼睛却盯着躺在床上的那个小孩子,小孩子像紫水晶一样的眼睛看着李熏然,眸中带笑。

  “熏然,你,你认识这个孩子?”凌远清了清嗓子,咳嗽了一声,“这不可能。”

  “我在梦里见过他。”李熏然说着靠在桌子上,双手抱在自己的胸前,“你不是要和我说一个月前的事吗?说吧,我听着呢。”

  “还记得当时张伟成的那个事情刚处理完的时候,”凌远靠在另外一张实验台上面,看着李熏然的脸,“那天你说你想吃红烧肉了,我就提前下班买了肉回家,我正找菜谱呢,一个奇怪的邮件发了过来。我最开始以为是传销组织的东西呢,结果——”

  “恩?”

  “唔——”两个人的对话被躺在病床上的孩子的呻吟打断,那双漂亮的眸子此时正闪烁着痛苦和无助。

  “曦晨,曦晨你怎么样?”李熏然一把按住正在挣扎的小男孩,凌远赶紧回身在实验台上找着针管,从冰箱里拿出一支止疼针,拉起孩子细弱满是针孔的手臂在孩子的静脉上推入了药,半晌孩子的脸色缓了过来,依然弯着那双漂亮的眸子看着李熏然,“好了,好了没事了。”

  “他到底是怎么回事?”李熏然心疼的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小男孩,他向来喜欢小孩子,而这个叫曦晨的小男孩自己以前就在梦中见过他,他冥冥中觉得这是两个人的缘分,此时更是见不得这个孩子有半点痛苦,“老凌,你跟我说实话。”

  “给我发来邮件的那个人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让我看到了你被反绑在一个椅子上,四肢上铐着手铐铁链。”凌远似乎不敢再继续往下想,还是李熏然主动走上来环住了他的腰,带着防护帽的头贴在了凌远的肩头。

  “老凌,这都不重要,至少我现在还安然无恙,不是吗?”李熏然的声音从没有过的沉静,“只不过是一个威胁的邮件而已,现在,和我说说这个孩子吧。”

  “好。”推起靠在自己肩头上的李熏然,凌远长舒了一口气,“当时我也以为只是谁的恶作剧,紧接着我就收到了一个又一个的恐吓电话。起初我还是觉得这是哪位患者或者是患者的家属的恶作剧......”

  “我说你是不是没脑子?”李熏然不知道是该骂他还是该心疼他,“这种事情你怎么能瞒着我?”

  “如果我告诉你,”凌远吞了吞口水,“对方是威胁我让我帮他犯罪呢?”

  “什么?!”李熏然愣住了,“那,你......”

  “恩?”凌远摊手,黑曜石一样的眸子直直的盯住李熏然的眼睛。

  “是这个吗?”李熏然的手伸到凌远身后的实验台上,拿起一本书——炭疽病毒。“老凌,我现在,更想好好听听这件事情了。”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