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蔺靖】【景琰太璞前世今生】白 衣 第四章

结尾我真的想好了,真的不是刀子

真的不虐,你们相信我23333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


其实结局我都想好了,不过我不会透露到底是同生还是共死了2333

快,不要吝啬你们的红心蓝手2333


还有,有木有大长春滴小伙伴,约起来~~~


================================================================================================


  夜已深,月儿静静地挂在天幕。天幕下,蔺晨和石太璞相拥而眠。一幢竹屋,一张宽大的床,一床被子,静静地听着屋后的潺潺流水。蔺晨睡得很熟,石太璞却怎么也睡不着,侧过身看着蔺晨的睡颜。五十年了,时光似乎并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太多痕迹,除了霜染的头发和眼角的一丝皱纹,一切如旧。

  “这便是自己爱了几百年的男人。”石太璞盯着他,暗自在心里说着,无论是三百年前作为萧景琰的自己还是现在成为石太璞的他。石太璞最近的记忆越发清明,好多被自己遗忘的事情一点一点的回到自己的脑海中。依稀记得那次自己醒过来听到大夫对蔺晨说的话:


  “等他全部想起以前的事情,大限也就到了。”


  没有人看到当时石太璞眼角留下的一滴眼泪。


  萧景琰第一次单独出征,就被父皇封为镇南将军。也是十五年后再一次遇到蔺晨。他打马追上押着蔺晨的列战英,对,那个先锋叫列战英。萧景琰压抑着内心的狂喜。

  “将军。”列战英听到马蹄声回头,看到萧景琰恭敬地一揖。

  “给他松绑。”萧景琰极力克制着自己心中的狂喜,平淡的说。

  “将军,他可是......”萧景琰态度转变的太快,列战英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将军?”

  “本将军自有分寸。”萧景琰厉声道,“给他松绑。”

  “早就说你们抓错人了!”蔺晨揉着自己的手腕,抬起头的那一刻,他瞪大了自己那双漂亮的桃花眼,“小...小粉团子?”

  “大胆!”听到蔺晨对萧景琰不敬,列战英大为光火,刚欲拔剑被萧景琰厉声喝住。

  “还没轮到你说话的份,退下!”

  “将军!”列战英还想再说些什么,萧景琰瞪了他一眼。

  “属下遵命。”收剑,列战英只得离开,命令大军在原地休息。

  “大...大哥哥!”生涩却难掩兴奋,萧景琰下马走到蔺晨面前。

  “你是小粉团子?”蔺晨试探的问,漂亮的桃花眼打量着萧景琰一圈,最后嘴角勾起一抹笑,“果然是你,都长这么大了。”

  “嗯,是我。”萧景琰眉眼含笑,盯着蔺晨的脸看了一会,皱了皱眉,“可你还没变。”

  “那是当然了。”蔺晨笑着,轻念咒诀,一道明紫色的光芒包围了两人。光芒淡去后,萧景琰赫然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

  “你,你你你,你不是人!!!”脸都被吓白了。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蔺晨白色的衣服下一条深紫色的尾巴,眼睛也变成了暗紫色,绑着头发的带子散开,发丝无风自动,赫然是一条人首蛇身的蟒蛇。

  “你才不是人!”蔺晨浮在半空中,看着萧景琰苍白的脸,从空中跳下来,双足落地站在萧景琰的对面。

  “先生教过,只有妖怪才长尾巴!”距离太近,萧景琰羞红了脸。

  “娘说的果然没错,凡人果然鼠目寸光。”蔺晨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三皇本纪》有云:‘太皞庖牺氏,风姓。代燧人氏,继天而王。母曰华胥。履大人迹于雷泽,而生庖牺于成纪。蛇身人首。有圣德。仰则观象于天,俯则观法于地,旁观鸟兽之文,与地之宜,近取诸身,远取诸物。始画八卦,以通神明之德,以类万物之情。造书契以代结绳之政。’可巧了,在下就是伏羲氏的后人,琅琊蔺晨。”

  “什么?”这回换萧景琰懵了。

  “小粉团子,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姓名呢。”蔺晨捏了下萧景琰的脸蛋,微笑,“总不能一直叫你‘小粉团子’吧?小粉团子。”

  “大胆,竟敢戏弄本将军。”萧景琰大惊慌忙跳开拔剑指向一脸无所谓的蔺晨。

  “就问问你的名字,真暴力。”蔺晨撇撇嘴,转身就走,“不说算了,无趣。”

  “萧景琰。”声音从蔺晨后方传来,萧景琰憋红了脸但是蔺晨并没看到;当然,萧景琰也没看到蔺晨得意地笑脸,“喂,你站住!”

  “说过多少次了。”蔺晨下一秒就出现在萧景琰的身后,唇贴近他的耳畔,“我叫蔺晨,不叫‘喂,你站住’。”


  石太璞回过神来,蔺晨一双黑水晶似的的眸子盯着自己,亮晶晶的。石太璞慌忙避开他的目光,红了脸。

  “什么时候醒的?”蔺晨的手从被子下面握住石太璞的手,手指冰凉。

  “好久了。”石太璞对他笑笑。

  “是想起了什么吗?”

  “恩,”石太璞把头靠在他的肩上,“想起当年你叫我‘小粉团子’。”

  “还想再听吗?”石太璞没看到,蔺晨眼眶红了,“小粉团子。”

  “喂,你站住。”石太璞靠在他的怀里,蔺晨偏高的体温传来温暖着他冰凉的身躯。

  “说了多少次了,”蔺晨亲昵的蹭了蹭他头顶的发丝,“我叫蔺晨,不叫‘喂,你站住’。”

  石太璞笑了,一滴泪水划过他高挺的鼻梁,滴在床单上,稍纵即逝。


  萧景琰并不知道,直到现在他也不知道:当年鲛人族的事。


  鲛人多子,而伏羲氏少子。为了繁衍后代,蔺阁主和鸾族长联姻。自此鸾梦公主便住在了琅琊山。只等她九月份成年便与蔺晨成婚。蔺晨并不喜欢这个鲛人,却也知道父命难违。

  “若我助你逃出琅琊,蔺公子可否和我做朋友?”紫色透明的面纱,鸾梦一双金色的眼睛魅惑的看着蔺晨。

  “哦?”蔺晨来了兴致,“那你说说。”

  “我父王和我来的时候,琅琊山脚有个地方结界较弱,如果可以,我可以用我的力量帮你打开结界。”

  “好,没问题。”


  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蔺晨从不后悔自己做的任何一个决定。即便后来的二百多年自己都生活在痛苦中,他也从未后悔过自己当初的决定。


  蔺晨自如的操纵着屏障内四季的变迁,昼夜的长短。石太璞坐在竹桌前,看着朝阳升起,嘴角含笑。

  “蔺晨,你看,太阳升起来了。”

  “是啊,又是新的一天了。”蔺晨站在他的身后,眼里尽是悲伤。


评论(1)
热度(25)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