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凌熏,洪曲】Nothing&Everything(三十九)

大结局马上要来了:

谢晗会不会自投罗网?

一直隐藏的最深的林念初其实心理素质一向特别差?

院长是否澄清了自己被威胁的真相?

小陈警官涉嫌私藏枪支后姓名是不失无碍?

而曲和最后又是不是能得知关于自己母亲曲婷婷的全部事情的真相?

好的,就在这里了全文☞Nothing&Everything

请跟着我,一起进入最后的真相

顺便宣传新文☞《恋上强迫症邻居》谭赵


================================================================================================


Chapter 39

 

  此时在市公安局的审讯室里,凌远坐在冰凉的椅子上,他的对面是市公安局的警员,而李局长则在玻璃室的外面一边看着监控屏幕一边看着坐在里面的凌远。

  “凌院长,我们接到举报,称您在担任第一医院院长期间,帮助儿科医生作假证明导致一名患儿离奇失踪,请问该项指控是否属实?”

  “的确有一名患儿失踪。”凌远眼神平静,似乎在说一件和自己没有关系的事情,“不过至于作假证明的这项指控,我不能承认。”

  “可是经举报人举报,其孙子李曦晨是一名患有虹膜异色症的患儿。并提供了当时的入院诊断和证明于6月20日因呕吐到第一医院儿科就诊。入院体查:体温38.2℃,呼吸、脉搏、血压均在正常范围。临床诊断:1、急性流行性病毒感染2、疑似手足口。于6月20日12时在第一院儿科办理住院手续。入院由第一医院儿科医生接诊。”询问的小警员把那个病历本拿起来,“凌院长需要过目一下吗?”

  “当然。”凌远淡然的微笑着,旁边的法警把病历本给凌远,凌远打开了那个本子,看着上面的自己,皱眉,“是的没错,这个笔记确实是本院医生林念初的笔迹。”

  “你怎么这么清楚是林医生的笔迹?”警员的冷不防的问,“该不是受你的指使下的诊断吧?”

  “警察同志。”凌远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我和林念初从小就认识,她就像是我妹妹一样,后来一起考上医学院到第一医院工作,我对他的字迹真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如果你们还不相信,我可以也同样写一遍病历本上的内容,你们可以找笔迹专家进行笔迹鉴定。结果一验便知。”

  “对于患儿李曦晨失踪这件事情,你知道吗?”

  “知道。”凌远不否定也不解释,“如果可以,我希望提供我在第一医院16楼实验室的监控录像和一些电话录音作为证据来证明我是被威胁的事实。”

  “威胁?”警员有些奇怪,“具体说明。”

  “对于李曦晨患儿在儿科就诊的情况,我并不清楚。但是后来患儿失踪的确是在我实验室里。”凌远平静的说,“当时因为被人威胁,如果不帮他研究病毒便会伤害我身边的人,对,是我的爱人。所以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我才帮助他......”

  “帮其研究病毒?”小警员脸色苍白,“你可知这样同样是犯罪,我们完全可以以危害公共安全罪逮捕你。”

  “请听我说完。”凌远说,对旁边的警察说,“能麻烦您给我一杯水吗?”

  “给他!”

  “谢谢。”凌远喝了一口水,抿了抿嘴唇,“如果我有证据证明我并没帮助他实施犯罪,同时还救了患儿李曦晨呢?”

  “什么证据?”

  “请你们到我位于医院17楼办公室的书柜里找几张光盘和通话记录详单,我相信那些足以证明我的清白。”


  勘查完小陈家这个案发现场,李熏然洪少秋和曲和一起回到了警队,才回到警队就看到谢晗一身褴褛的被搀扶着从警车上走下来。他的身上披着一件警服,脸上还有擦伤的痕迹。

  “裴泽,为什么,为什么?”谢晗喃喃自语。

  “谢博士?你这是怎么了?”三人互相看了一眼,李熏然向他们点点头,走到谢晗面前。

  “裴泽,裴泽那个王八蛋——”谢晗看来人是李熏然,抓住了他的手,眼神中尽是恐惧,“他,他居然想要杀我。”

  “好好,你先别紧张,我们进去慢慢说,好吗?”


  在另外的一间审讯室里,穿着黑色连身裤带着太阳镜的林念初被审讯着同样的问题,她在这个阴暗的审讯室已经呆了两天了。

  “林医生,我们怀疑您和前几天在医院发生的患儿失踪案有关。现在向您依法进行讯问。”

  “OK。”林念初无所谓的笑笑,却并没有摘下太阳镜。

  “请您,把您的太阳镜摘下,配合我们的工作。”

  “好吧,麻烦!”林念初摘下太阳镜,旁边的小警员赶紧接过她的太阳镜。

  “请问,6月20日你接诊的患儿李曦晨,当时入院时是什么情况?”

  “哪个李曦晨?”林念初不耐烦的说着,“我一天接触的患者那么多,我哪知道哪个是哪个?”

  “他你应该还会有印象吧?”警员把照片递给林念初,“虹膜异色症的那个患儿。”

  “啊,他啊!”林念初的额头上有汗珠冒出,她有些紧张的绞着自己的手指,“他怎么了?”

  “请你详细叙述一下这名患儿入院时的情况。”

  “他......他,”林念初有些紧张,毕竟是女人,在这种大强度的审讯下她的心理防线开始崩塌。

  “呕吐、高烧,疑似手足口。安排住院,后诱发急性肠胃炎转入儿童ICU病房,于6月22日向家属下达病危通知书,家属并未签字同意。患儿于6月23日在医院住院部儿童ICU病房失踪。该项指控是否属实?”

  “不是我做的!”林念初忽然抓着自己的头发,眼睛瞪得大大的,“我是受害者!一切都是裴泽,都是他!”

  “裴泽是谁?”警员在笔录本上飞速的记录着。

  “裴泽,那个王八蛋。”林念初喃喃着,“选来选去竟然选了这么一个特征明显的崽子。不过,这件事情,我想我们院长应该知道的比我还多吧?”

  “你们院长已经全部交代了!”审讯室的门推开,李局长带着凌远站在门口,“我们现在也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林念初医生,你涉嫌和李曦晨失踪以及隼雀特大贩毒制毒案,现在将你逮捕。”

  “你们放开我!”两名警员一左一右架住林念初,她看着凌远,“你们凭什么抓我?凌远,你以为你能洗白你自己吗?我就在这等着你进来陪我的那一天。”

  “凌远已经交代过了,我们也在凌远办公室找到了他的通话录音、通话记录以及李曦晨所在实验室的监控录像。”李局长看着林念初抓狂的表情,“经过我们警局的法医对李曦晨的检查,李曦晨体内并不含有病毒一类的东西,相反,经过凌院长的治疗,他身体的各项指标已经正常,现在已经符合了出院的条件。”

  “什么?不可能,这不可能——”林念初眼珠通红,“那你们,为什么不去抓裴泽,为什么来抓我?”

  “裴泽?”凌远冷笑着,“他已经死了,念初,何必呢?”

  “什么?”林念初听到这,忽然残忍的笑了,他凌厉的笑声随着警员驾着她的双臂越走越远,消失在走廊。

  “小远,这次委屈你了。”李局长看着和自己并肩站着的凌远,一夜的突击审问让凌远面容憔悴了不少,下巴上也有青色的胡茬溢出。

  “爸,你也是查案需要。”凌远耸耸肩,“而且这件事情终于查清,也算是还了我一个清白,李曦晨那边,我会尽快和家属解释清楚并达成赔偿事宜的。”

  “好。”李局长点点头,“不愧是院长。”


  谢晗坐在审讯室里,李熏然给他递上一杯温水。洪少秋坐在对面的桌子上,因为曲和的身份警队的人并不知晓,所以他便没有进入审讯室而是按照洪少秋给自己安排的任务去了第一医院。小陈已经经过医生全力的抢救,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但是却陷入了深度昏迷。

  “小陈情况怎么样?”曲和赶到医院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哪位是小陈的主治医师?”

  “我是。”李睿推了推眼镜,“情况不太好,子弹从后脑打入,我们对他进行了开颅术把子弹取出,但是他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毕竟子弹是打进了他的颅骨,我们需要等明天脑外科的医生上班之后在进行会诊以确定下一步的治疗方案。”

  “好的。”曲和记录着一边看着李睿,李睿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抱歉的对曲和笑了笑接起电话。

  “什么事?”李睿皱着眉,“陈辰自杀,怎么个情况,什么,曲婷婷?”

  “什么?”曲和听到曲婷婷三个字,忽然拉过李睿,抢过电话,“哪个曲婷婷?”

  “喂!”李睿气愤地夺过电话,往病房跑去,曲和跟在他的身后也快步的跑去。


  “谢博士,你先别着急,喝点水慢慢说。”警队的审讯室里面,李熏然和洪少秋并肩坐着,洪少秋负责记录,李熏然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盯着谢晗的脸,“慢慢和我们交代下,你和裴泽还有隼雀组织的关系吧。”

  “什么隼雀?”谢晗忽然瞪大了眼睛,洪少秋放下笔直视他的眼睛。

  “那换种说法吧,”洪少秋嘴角一抹邪魅的微笑,“和我们说说你是如何枪杀警员小陈后又驾车出现在裴泽自杀地点,或者说为何那么凑巧是你的车被烧了,Jabber先生?”


评论(3)
热度(26)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