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蔺靖】【景琰太璞前世今生】白 衣 第六章

这个我只是一时的脑洞

不知道在写些什么,务必轻拍233

前文在这里:0102030405

宣传下最新脑洞《恋上强迫症邻居》谭赵


================================================================================================


  石太璞靠坐在桃树下,看着碧绿的叶子从树上飘落,更有一片放肆的落在他的肩上,从肩上拾起那片叶子捏在手里端详。叶脉的轮廓,像是年轮,似乎在诉说着他和蔺晨在一起的时光。

  “在想什么?”看着出神的青衣老者,蔺晨一双桃花眼温柔如水。

  “在想那个人。”石太璞深褐色的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还记得柳氏吗?”

  “柳氏,”白衣老者眸中一阵寒意,冷笑,“此生难忘。”


  从南靖战场回来后很多年,萧景琰和蔺晨便分道扬镳。一贯游戏人间的蔺晨,为了躲避琅琊人的追捕,藏入了靖王府。而萧景琰也是在蔺晨来靖王府之后,第一次见到了那个叫柳氏的女子。

  “太子殿下,”彼时的萧景琰已经是大梁国的太子。

  “柳小姐。”面前的女子,湘绣的裙袂,半透明的薄纱遮面,国色天香。红唇轻启,吐气如兰。萧景琰不喜欢这个女子,但无法拒绝。

  “她?”蔺晨倚在房顶,看着房间里的动向,皱紧了眉头。半晌瞪大了眼睛从檐上飞下,“怎么是你?”

  “公子,公子你弄痛我了。”柳氏皱着秀气的柳眉,一双眸中快要落下泪来。

  “蔺晨!”惊讶于蔺晨的失态,萧景琰怒了。他虽不爱这个女子,但是政治婚姻,不过如此,“放开她。”

  “景琰——”蔺晨皱眉,“此女乃鲛人,不可娶之。”

  “太子殿下,”柳氏的眼里快流出泪来,“太子殿下救我。”

  “放开她。”萧景琰从蔺晨手中拉出柳氏的手,将她藏于身后,“蔺晨你别太过分。”

  “此女是鲛人。”蔺晨皱眉,藏在萧景琰后面的柳氏金色瞳孔闪着寒光,面纱应声而落,萧景琰回头,看到女子娇艳的面容,一时失神。


  一个月后,太子妃册封典礼在东宫举行。萧景琰穿着大红喜袍,站在正厅中央,凤冠霞帔,柳氏的轿辇停在东宫。整场典礼,都不见蔺晨。

  “蔺晨,蔺晨?”当晚,萧景琰在庭院遇到独自饮酒的蔺晨。酒醉的他摇晃着走向萧景琰,拿着酒壶的手顶上萧景琰的喜袍。

  “景琰,和她一起,你,快乐吗?”

  “嗯。”萧景琰当然回答,“重要吗?”

  “告诉我,景琰,你是为了传宗接代吗?蔺晨一身酒气。

  “重要吗?”萧景琰扶住他的肩。

  “你爱她?”蔺晨迷离的眼睛看着萧景琰,苍然的笑了,“原来,你,爱她。那,我呢?”

  “你?”

  “对,我!”猛地把萧景琰推到亭子的柱子血红的眼睛盯着萧景琰,“你爱我吗?”

  “重要吗?”萧景琰平静的盯着他的眸,“你我并非同类。”

  “只是要你一句回答,为何这么难?”

  “好,”萧景琰盯着他的眼睛,“不爱,满意了?”


  那一夜的风冷到彻骨,蔺晨就是在那样的夜晚消失了。遍寻无果的萧景琰再见到他已经是多年以后。


  “当年,真后悔没听你言。”石太璞望向蔺晨,“对不起。”

  “无妨。”蔺晨微笑,“当年,那鲛人,不提也罢。”


  原来,当年蔺晨逃婚而去。得知他在金陵的鸾梦,为了报复化身为柳大人的孙女,嫁与萧景琰。鲛人美艳异常,性恶,吟唱可魅人。而萧景琰便是被这歌曲所蛊惑,直到五十年后,弥留之际的萧景琰再次见到了蔺晨。

  这五十年,蔺晨日子过得并不舒心。他被父亲抓回了琅琊,被关进了琅琊塔里,每日三餐都由父亲亲自送到塔内再出来。即便是偶尔出行也是被琅琊几个法力高强的长老看顾着。五十年,对琅琊人来说,弹指一瞬。但当蔺晨再见到萧景琰的时候,弥留之际的他卧在龙塌,银白的发丝散落满床。


  “蔺晨——”萧景琰颤巍巍的手,蔺晨一把握住,“对不起,这辈子,是,是我,骗了你。”

  “不,你没有骗我。”蔺晨容颜依旧,一双眸中却盛满了泪,“是我骗了你。”

  “朕,知道,你是在生气朕没听你的话,可是——”萧景琰咳嗽了一声,嘴角溢出了鲜血,“对不起,蔺晨。朕,朕从来没有告诉过你,朕从未向喜欢你一样,喜欢过一个人。”

  “景琰!”一滴泪滴落在萧景琰的额头,顺着他的脸颊滑落到他的眼角。

  “如果...如果有下辈子......”萧景琰费力的说,“下辈子,我们再——”

  “景琰?景琰!”说着蔺晨手捻口诀,要把法力输给萧景琰。

  “蔺晨,不,不必了。”萧景琰粗糙的手握住蔺晨的手指,依然是蔺晨爱的那双手,“凡人,终有一死——”

  “景琰?”

  “皇上!”话音未落,萧景琰的手无力的垂下去,头歪向蔺晨的怀里。


  “对不起。”看着坐在面前的白衣老者,石太璞抱歉的笑,“终究是我对你不住。”

  “胡说什么呢!”蔺晨笑着起身,走到青衣老者的身边和他并肩看着日落,“我从未怪过你。”

  “蔺晨,你看又是一天过去了。”石太璞靠在他的肩上,“我们还能一起看几个这样的日落?”

  “会的,”蔺晨眼前一片模糊,“我们会一直这样看下去的。”


  萧景琰走后,蔺晨独自一个人回到琅琊也奉命和鸾梦成婚。岁月变迁,沧海桑田。琅琊一切如旧,人间的二百年早已换了一片天地。

  “阁主,夫人。”三百岁的蔺晨已为琅琊的新阁主,鸾梦随侍左右。

  “说了多少次,不想见到你。”

  “相公不想见妾身还是因为他吗?”鸾梦声音如银铃,婉转清丽,“妾身当年只是——”

  “滚。”蔺晨拂袖,并不看那鲛人。

  “相公,即便多少世都是一样的。”鸾梦被搡在地上一双金眸看着白衣阁主,“你和他,注定无缘。”

  “闭嘴。”

  “你忘了卦象说的吗?尘缘未了,轮回三世。情根难断,无子无女。你和他注定有缘无分。”

  “和你就有缘有分了?”蔺晨并不看她,“你走吧。我早在百年前就以休妻,你我早已无瓜葛。”

  “蔺晨——”

  “不要叫我!”

  “你会后悔的!”

  “恭候大驾!”

 

  屏障外的地面,青草刚刚冒尖,屏障内早已一片金黄。石太璞看着蔺晨夕阳下的背影,抓了下自己的发丝,一缕银发掉落。他抬头,目光惆怅。


评论(3)
热度(22)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