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凌熏,洪曲】Nothing&Everything(四十一)

大结局中篇

我的灵感来源是日剧《Bloody Monday》第一季

食用愉快

全篇地址☞Nothing&Everything

================================================================================================


  Chapter 41(大结局中篇)


  李熏然一路闯着红灯到达城南看守所的时候,穿着监狱服正在服刑的成韵已经等在了审讯室的一边,李熏然来不及喝上一口水,匆匆拿出手上的笔录本坐在成韵对面。

  “终于还是到这一天了。”过了快半年了,现在的成韵已经完全没有当年在医院时候的意气风发,多了的则是不合她年龄的沧桑,“说吧,你想知道些什么?”

  “关于你们公司,你们组织的所有的一切,请你原原本本的交代。”李熏然褐色的眸子盯着她,“我相信你应该不会放弃这个立功减刑的机会的把?”

  “好,那你问吧。”成韵带着手铐和脚镣,因为贩毒和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她被判处了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她当然知道现在的这次审讯意味着什么,如果她可以戴罪立功表现良好的话,说不定还会减刑,虽然是无期徒刑但也比像现在这样等死要强。

  “简单的和我说说你们公司的四大股东吧。”李熏然开始在他的笔录本上记录起来,“首先先说说你本人Poison。”

  “我是组织里最后加入的,”成韵换了一口气,“我加入的时候只知道我们组织是一个招收各类人才的公司,我加入的时候,我正巧因为医疗事故被吊销了医师执业资格证,正处在失业中。也是我们boss的出现才改变了我的生存现状。”

  “你们的那个BOSS是不是叫Jabber?”

  “是。”

  “知道他的真名吗?”

  “这个我不太清楚,因为我们并不长见到他。”

  “那是不是这个人?”李熏然拿出照片,照片上谢晗看起来是那么的人畜无害。

  “我没见过这个人。”成韵瞥了一眼

  “你再仔细看看!”李熏然把照片拍在桌子上,声音大的吓了成韵一跳,“现在是你唯一一次能减刑的机会,别怪我没提醒你。”

  “可是我真的没见过这个人。”看着李熏然一脸怒气的脸,成韵的声音怯怯的,“我知道我们组织的BOSS叫Jabber但是那个人我见过,并不长着个样子。”

  “那,是这个人吗?”李熏然拿出裴泽的照片,放到桌子上推到成韵的面前,“和你接头的那个人,是不是他?”

  “是,就是他。”看着裴泽的照片,成韵猛地点头,“当时带我进入公司的那个人,就是他。”

  “那你知道他的名字吗?”李熏然觉得整个人好像都被打回谷底,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他是Utopia。”成韵一字一顿的说着,“对了,我们组织还有一个女的,也是我们医院的。”

  “是你们医院的儿科医生林念初吧?”

  “你们知道了?”成韵手握成拳,恨恨地说,“那个贱人,竟然杀了我的外甥崔禹。”

  “等等?”李熏然皱眉,“你说什么?”

  “她杀了我外甥,崔禹。”

  “请你和我详细说说情况。”


  另外一方面,在城北看守所,林念初自从被带到看守所之后,整个人的情绪好像都崩溃了。看守她的女警特意把她安排在一间软包的房间,除去一切可能会伤到自己的东西。凌远穿着白大褂进来的时候,林念初抬头看了他一眼。

  “你还来干什么?看我现在的惨状吗?”

  “念初,你听我说。”凌远蹲在她的身边,“我知道,这一切不是你喜欢的,你告诉我事实的真相,兴许,在法庭上我们还能帮助你呢。毕竟,你现在还是医院的医生。”

  “帮我?”林念初斜眼看了凌远的脸,冷笑起来,“凌远,你知道吗?说到底,这一切,都是拜你所赐。”

  “什么?”凌远皱眉,林念初从地上站起,靠在软包墙壁上,“我知道你开了录音功能,事到如今,你想知道什么,我全部告诉你就是了。”

  “我只想知道,那个JUMP公司里面,你到底知道多少?”凌远看着头发蓬乱的女人,“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想到,一个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你,竟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说到底,”林念初忽然笑了,笑的撕心裂肺,“这一切还真的拜你所赐呢,我从小到大都喜欢你,为什么你从来没正眼看过我?”

  “我,我不知道——”凌远不知道这个时候应该说什么,“但是,我已经和你说过的,我喜欢熏然。难道就因为这个,你就要害别人或者说害我吗?你真的觉得这个样子我就会放弃熏然和你在一起吗?”

  “我当然知道,”林念初一步一步的逼近凌远,凌远步步后退,最后靠在了墙上,林念初的脸近在咫尺,“所以,我要让你和我一样变得十恶不赦。”

  “念初,你疯了。”

  “是,我早就疯了!”林念初冷笑,“从我加入JUMP的那一刻,我就不再是林念初了,我只是Mephitis。”

  “林念初。”审讯室的大门被踹开,李熏然一脸怒气的站在门口,林念初吓了一跳,但是还是站在原地没有动,只是转过头目光空洞的看着李熏然。

  “你来了啊?”放开凌远,转身一步一步朝李熏然走来,“看来,你是去问过成韵那个贱人了啊。”

  “成韵什么都交代了。”李熏然也朝林念初逼近,凌远拉了拉李熏然的胳膊,被李熏然躲开,他看着李熏然一脸怒气的脸,“现在,请你说实话吧,你到底是用了什么办法杀死了崔禹,同时又是如何和裴泽里应外合偷走了李曦晨。”

  “我早就知道,那个婊子不可靠。”林念初忽然又哭又笑起来,他抓着自己的头发,一会看看李熏然一会又看看凌远。

  “还有,请你如实的告诉我,Jabber到底是不是谢晗?”

  “我是不会说的。”林念初脸色苍白,忽然看着李熏然和凌远笑了笑,转身冲向审讯室的玻璃上,玻璃碎,鲜血迸出。

  “熏然别看——”说时迟那时快,凌远捂住李熏然的眼睛,林念初抱着必死的心用力撞向玻璃,她头上全都是玻璃碎片,但是眼睛还是瞪的大大的。

  “完了,这回全完了——”李熏然喃喃自语着,凌远感觉到自己的手心李熏然的睫毛颤抖着,有泪水浸染他的睫毛。


  谢晗吃完了外卖,坐在审讯室里百无聊赖的玩着自己的手指。而时间已经过了10个小时了,李局长站在玻璃审讯室的外面观察着谢晗的一举一动。完全不像一个马上要被指控犯罪的男人,这个心理素质,让李局长都觉得自己是不是抓错了人。

  “爸,我们回来了。”李熏然推开门,前所未有的失落,他的身后,凌远担心的看着他。

  “怎么样?”李局长看着他们,忽然心里咯噔一声,“不顺利?”

  “成韵不知道Jabber是谁,和他接头的一直是Utopia裴泽还有Mephitis林念初。”李熏然咬着自己的嘴唇,“林念初,刚刚在看守所撞碎玻璃窗在铁栅栏上死了。”

  “什么?”李局长皱着眉头,猛的回头看着谢晗,谢晗也恰巧看着他们,还挥挥手打着招呼,笑的诡异。

  “现在只能看看师哥和小和那边了。”李熏然有些脱力的向后倒去,凌远一把接住他,他靠在凌远的怀里,揉着自己的头。


  此时的ICU,小陈还是在深度昏迷没有醒来的迹象,小孟在外面,焦急的来回踱步,曲和和洪少秋推开门进来,他猛地站起来。

  “怎么样?”

  “没有醒来的迹象。”小孟摇着头,“对了洪少,现场勘验结果出来了吗?”

  “恩,三个现场的勘验结果都出来了,”洪少秋叹了一口气,曲和在他的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在小陈家只找到了小陈的指纹还有一些残缺的不是小陈的指纹,但是这些残缺的指纹并不足以证明这个人是谢晗。还有睢宁村大火被烧毁的房屋已经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了,而那个谢晗自称被绑架的那辆车子,车内的尸体被烧的面目全非,我们现在在检查从那辆车上搜到的枪支,但是因为大火枪支也已经变形。怕是难以找到线索了。”

  “那么,现在所有的线索就只有小陈了吗?”

  “是的。”洪少秋掐着腰叹了口气,忽然曲和的手机响了起来,丁薇的电话。

  “丁姨?怎么样?”曲和焦急的问道,“资料给我发过来了吗?”

  “小和,”丁薇为难的声音,她旁边,有男人的喘息声,欧阳彰,但是曲和现在只关心证据的问题,“有人黑了我的电脑,资料......被全部删除了。”

  “什么?”曲和只感觉此时自己从上到下浑身都冰冷。

  “怎么了小和?”

  “我们...我们可能输了。”曲和声音颤抖,“有人黑了国安局的电脑,资料,全部丢了。”

  “那么就是说......”洪少秋的声音听起来前所未有的无助,“现在,没有证据在去证明谢晗的犯罪的事实了吗?”

  “是的。”


  ICU的仪器滴答滴答的响着,在门外站着的三个人,却只觉得自己身上的血液和力量都被完全的抽空,看了看时间。距离释放谢晗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评论(2)
热度(24)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