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凌熏,洪曲】Nothing&Everything(四十)

大结局前篇,本来是想放在一起的

可是,估计放一起就得块过完了,于是分上中下发

现在是大结局上篇

这里是全文☞Nothing&Everything

================================================================================================


Chapter 40(大结局上篇)

 

  “你在说什么,我完全听不懂。”饶是谢晗心理素质好,面对洪少秋的眼睛,丝毫没有恐惧之色,“我不是已经和出现场的警察说过了吗,我是被绑架的。”

  “那么,我请问你,这是什么?”洪少秋从手机里翻出一段录音,“至于隼雀组织的事情,我想,凭你也查不出什么。”

  “这能证明什么?”谢晗翘起二郎腿,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舔了舔自己的嘴唇,“难道洪侦查员是要凭借着我说的这一句话就要定我的罪?”

  “难道这不能证明什么吗?”洪少秋努力的克制着自己的情绪,“那么,作为曾经你们组织一员的被你们杀死的崔禹和成韵呢,还有你们组织的裴泽、林念初以及......被你枪杀的警员小陈呢?”

  “你说的这些人,除了裴泽之外,我都不认识。”谢晗无所谓的笑着,“警员小陈受伤了吗?严重吗?”

  “少秋,熏然。”审讯室的门被推开,李局长伸手把二人叫了出来。

  “爸。”

  “师父。”

  “你们对付谢晗,不能用这种审讯方式,”李局长说着把手上的一份资料交给两个人,“这是昨天凌远和林念初的供述,林念初交代了是裴泽把李曦晨偷出来交给凌远做实验的。他们这个组织之间最了解谢晗的应该就是裴泽了,可是裴泽现在被谢晗杀了。”

  “林念初呢?”李熏然看着林念初的供述,“我再去问问她,我觉得她并没有交代全部事实的真相。还有,凌远的供述,能够洗脱他的嫌疑了吗?”

  “熏然你觉得林念初的供述有问题?”洪少秋皱着眉,把手机中的录音翻出来,“师父,这是昨天晚上我和凌远闲聊的时候录下来的音频,是不是可以算作给凌远洗脱嫌疑的视听资料?”

  “你们放心,小远那边我们已经得到证据证明他无罪。”李局长看着两个人,“现在的问题是,裴泽死了,林念初称只电话和boss联系过,唯一能证明谢晗是JUMP集团和隼雀组织头目的人就只有小陈了。”

  “对了,小陈怎么样了?”李熏然一边说一边回头看着坐在审讯室里的谢晗,谢晗的眼睛也恰好对上他的而眼睛,他嘴角一抹让人捉摸不透的笑容摊了摊手,接着抬头看着审讯室中的监视器,比划了一个手枪的样子。

  “刚小和那边传来的消息,虽然命是保住了,但是现在还处在深度昏迷中,如果等小陈醒过来在指正谢晗,恐怕时间上会来不及的。而且,”李局长一字一顿的说着,“规定的拘留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我们这边刚接到的通知,谢晗已经被美国的一所大学聘请做特约教授了,那边连机票都给他订好了,就在明天下午。”

  “那就是说,如果在明天下午之前我们没有充足的证据质证谢晗就是隼雀组织的头目Jabber那么就必须放了他吗?”洪少秋一拳捶在旁边的玻璃幕墙上,“小陈那边估计是指不上了吧?现在只能在林念初的身上下功夫了吗?”

  “这样吧,”李熏然捏着自己的下巴,“林念初那边交给我,我带着老凌一起去问问她的情况,爸,麻烦你在这里看着谢晗,师哥,你去医院和曲和一起看看小陈的情况,还有,曲和不是曾经说过自己在被裴泽控制的时候看见过谢晗吗?”

  “林念初?她说了他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爸,你觉得可能吗?”李熏然皱着眉头,“他们是一个组织的成员,就算是为了行动方便会以代号的形式活动但是若说彼此没见过面的话,听起来不可笑吗?对于JUMP集团,曾经我们在审讯成韵的时候,她不是交代过吗‘是的,我就是jump公司的四大股东之一,代号poison,主要负责药剂师和制毒方面的事。’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还可以把正在服刑的成韵带过来审问,相信她现在不会再对我们有什么隐瞒的了吧?”

  “好,那我马上和监狱那边联系,”李局长余光看到审讯室里的谢晗,不知怎么的,他总觉得这个人冷静的可怕。

  “好,那咱们分头行动。”洪少秋掐着腰。

  “好的,从现在开始,最迟到明天上午9时。”李局长看着面前的两个年轻人,“时间紧,任务重。但请务必完成任务。”

  “是。”


  李熏然和洪少秋离开之后,李局长推开审讯室的门,看着坐在里面的谢晗,谢晗一双暗绿色的眸子也看着他,整个房间的气氛忽然变得凌厉起来。半晌谢晗笑了笑,双手抱在胸前,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微笑道。

  “李局长,能麻烦你给我点个外卖吗?”

  “没问题。”


  此时第一医院的病房里,曲和跟着李睿站在45号床的旁边。刚刚打了镇定剂,现在陈辰睡得很安稳,他双手双脚都被固定在床上,为了防止他咬舌自尽,派了好几个人小护士在他的病床上轮流看守者。

  “什么情况?”凌远来不及收拾自己,几乎是从警队出来就直接开车来到医院,推开门,曲和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看着他,“诶?小和?”

  “恩,警队有人受伤了,我负责这边。”曲和说着看向床上的人,“他好像知道我母亲的事情,所以......”

  “院长,李医生——”忽然霍妍推开房门,表情焦急,“不好了,昨天被送来的那个ICU的病人,好像快不行了。”

  “什么?”李睿嘱咐了两句就赶紧往ICU赶去,凌远拍了拍曲和的转身出去,正巧碰到火急火燎的李李熏然,停住了脚步,“熏然,怎么了?”

  “你跟我去看守所提审林念初。”李熏然不等凌远说完话,就拉着凌远的胳膊往医院大门走。

  “啊?干什么啊?”凌远跟着他的步伐,“我这边还有病人.....”

  “病人交给别人同样能处理得了,”李熏然并不理会他的话,凌远也是第一次觉得,李熏然力气大得惊人,“现在我们是在和时间赛跑。”把凌远扔在车子的副驾驶上,李熏然把警车的灯摆在车子上方,打开报警装置,挂起档往看守所而去。

  “怎么回事?”凌远看着李熏然的侧脸。

  “我们现在虽然知道谢晗是隼雀组织和JUMP公司的老大,也是这一系列案子的策划人,但是证据不足。”李熏然的车子在马路上飞驰,“而且我们收到消息,谢晗已经被美国的一所大学聘请做特约教授了,那边连机票都给他订好了,就在明天下午。如果我们在明天下午之前找不到证据定谢晗的罪,那么我们就必须放了他。也就是说错过了这次的抓捕机会,谢晗可能真的就跑了。”

  “所以现在审问林念初?”凌远摸着自己满是青色胡茬的下巴,“需要我做什么?”

  “不需要我告诉你吧?”李熏然轻笑了一声,“当然是靠你的个人魅力了。”

  “可是我不是警察怎么进看守所?”

  “你不是公安局特聘的医学博士吗?”

  “那你呢?”

  “我还要去城南监狱去提审成韵。”李熏然停车,车子停在了城北的看守所,“最迟到今天晚上20点,我来接你。”

  “啊?”凌远看着此时的李熏然,每当李熏然碰到棘手案子的时候他都会这个样子,这个样子的他,是有多久没有出现过了。凌远这样想着,下车,没等他说话,李熏然就开着车子离开了,“我知道了——”

  凌远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顺了顺自己的头发,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在几名警官的带领下进入了看守所。


  曲和站在陈辰的床边,看着那个清醒过来目光空洞的男人,屋里寂静无声,直到曲和先开口。

  “我是曲婷婷的儿子,请你,和我详细说一下我母亲的事情。”

  “你,你是婷姐的儿子?”陈辰困难的转动头看着站在床边的曲和,忽然笑了起来,“难怪——”

  “什么难怪?”

  “小和!”洪少秋推开病房门,一脸焦急,拉住曲和的手往外走,“你怎么还在这里,我们现在需要你的配合。”

  “什么?”曲和皱着眉头看着洪少秋,“快说。”

  “我需要你提供你知道的JUMP的事情,还有,”洪少秋盯着曲和的脸,“能不能给丁处长打个电话,让他把咱们那边收集到的资料全部的发过来?”

  “好,没问题。”曲和看了一眼陈辰,那个男人正躺在床上眼睛里不可控制的流出泪水,因为被绑着的手脚,他没有办法擦拭,只能任由泪水在脸上淌下,“你们抓到谢晗了?”

  “是抓到了,但是证据不足。”洪少秋的双手插在兜里,靠在墙上,“而且我们只有不到14个小时的时间了。”

  “恩?”曲和奇怪的看着他,“为什么?”

  “他明天下午的飞机,如果我们找到不到证据,那么就只能看着他在我们面前逃脱法律的制裁,而且,一旦谢晗飞到美国。我们再想抓到他的困难就大大的增加了。因此在这最后的不到14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只能尽可能的动用一切资源找到谢晗犯罪的实质证据。”

  “手里掌握的证据不够吗?”曲和抱着双臂看着洪少秋,转而掏出手机给丁薇拨通了电话,“喂,丁姨,我是小和。麻烦您把咱们收集到的关于JUMP公司的所有资料发给我,对,现在。”


  此时正是上班的高峰,对很多人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拥堵的早晨,一个忙碌的工作日。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在这一天,一个重大的案件的调查取证和抓捕行动正在警察局之间进行着。说他们现在在和时间赛跑也不足为过。


评论
热度(21)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