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Close Enemies 第五章

慢慢开始回归正常分析案件和医疗案例的模式

前文目录如下《Nothing&Everything》《Close Enemies》

明早要上课

后天可能去延边

所以睡觉了

晚安~~~


================================================================================================


Chapter  5

 

  李熏然如今已经升任刑警队的队长,而他所在的刑警大队因为前段时间的优异表现被潼市警察局评为优秀大队。自然了荣誉带来的是更大的压力,潼市很多的大案要案也基本上全部交给了他们。星期一的早晨,天刚蒙蒙亮,李熏然就开着新买的那辆奥迪来到了警队。至于为什么买车,凌远更是被他的一席话搞得无话可说。

  “老凌,陪我看车去。”穿戴整齐,李熏然掀开凌远的被子,凌远蓬乱的头发带着起床气,一脸的不高兴。

  “不是有车吗?你开我的,我打车。”凌远翻个身想继续睡,李熏然却不让他如愿,一把按住他的双手,这回凌远彻底醒了。

  “不行。”李熏然斩钉截铁,但是他忘记了现在尴尬的姿势。

  “小熏然早上起来就要给我这么劲爆的骑*式吗?”凌远坏笑着,鼻息在两个人之间流转,李熏然不禁羞红了脸。

  “谁,谁说的。”似是觉得不妥,李熏然赶忙从凌远身上滚到他的旁边,佯装要起来,被凌远一把拉过压在身下。

  “那,你诱惑我干什么?”

  “凌远,别闹!”李熏然开始上下推拒着凌远那双带着薄茧的灵活的手,“我要去看车,啊,扣子掉了——”

  “做完我就陪你去看!”

  “......”李熏然只觉得自己掉到了凌远那个老狐狸事先挖好的坑里。

  “为什么要买车?我送你不好吗?”凌远开着自己那辆拉风的玛莎拉蒂,李熏然嘟着嘴,揉着自己酸痛的腰。

  “工作需要。”李熏然皱着眉看着一家家4s店,“买个普通的就行。”

  “哦我知道了。”凌远了然的笑,“我们家熏然现在是领导了,这么拉风影响不好。”

  “知道就好。”李熏然并不看他,“喂,不买保时捷!!!”

  “啊——”之后的结果,在李熏然的百般推诿之下,凌远选择了一辆奥迪。


  停好车,整理好自己的衣襟,李熏然穿着警服进入了警队大门。迎面碰上从里面出来的小孟,不对,现在应该叫他孟副队了。

  “队长。”小孟顶着两个浓重的黑眼圈,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完全不像他一贯的作风。

  “诶,小孟,你这是怎么了?”李熏然看他一眼,“昨天又去医院给小陈守夜了?”

  “恩。”孟良点头。自从小陈陷入深度昏迷之后,作为他的好兄弟和好同学小孟开始了没日没夜的陪护,不知道的人还真以为两个人是恋人的关系呢。

  “他最近有起色吗?”

  “没有,还是一样。”孟良摇头,“如果小陈能醒过来,我们就能知道谢晗到底是不是隼雀组织的成员了,而且也能知道小陈私藏枪支的原因。”

  “我们总会有办法抓到谢晗的。”李熏然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了,要不要给你一天假回家休息一下?”

  “不用了队长。”孟良笑了笑,“今天不是还要开刘晓案子的讨论会吗?毕竟是我和小方主办的案子,我不在不太好。”

  “恩。”两个人并肩走进了会议室。


  赵启平是昨天的大夜班,等所有医生陆陆陆续续上班的时候,赵启平正趴在苏醒室的桌子上,他的身上盖着的那条薄薄的毯子堆在了身后的椅背上。凌远是来苏醒室查看昨天晚上临时被送到这里的一个病患的,才一推开门就看到赵启平嘟着嘴轻轻的打着酣。虽然逆着早上徐徐升起的朝阳,赵启平的身上蒙上了一层暖洋洋的细绒,但是凌远向来是个第一印象重于鼎的人,所以他还是皱了皱眉头,背着手走到赵启平的桌子前,手背用力的敲了敲他的桌子。

  “啊——”赵启平一激灵,从桌子上弹起来,“出什么事了?啊,院,院长——”

  “恩,睡醒了?”凌远手环在胸前,靠在桌子上看着赵启平滑稽又狼狈的样子,心中竟然有一丝快感,这种没来由的感觉,凌远并不喜欢。

  “恩,是。”赵启平狼狈的站了起来,“这个,那个,我——”

  “赵医生,原来你说话这么不流利啊?”凌远阴阳怪气的说着,“这个样子怎么给患者做检查?碰着一个口齿伶俐的家属你岂不是百口莫辩了?”

  “院长,不是的我——”赵启平极力想解释着,滑稽的样子,头发因为朝着一侧趴着的缘故翘了起来,“我不是您说的那样的人。”

  “为人医生衣冠不整?算了,一会交接完工作到我办公室来一趟。”凌远忽然伸手整理了一下赵启平的衣领,“有一个肝胆科的患者要转到你们神外,需要你和患者家属说明情况。”

  “是。”被凌远的动作惊到了,赵启平的脸蓦地红了,但是凌远并没有看到,因为他已经转身开门出去了。赵启平摸着自己刚才被凌远摸过的衣领,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笑得有多甜。


  曲和回到北京之后就马不停蹄的开始了自己的个人演奏会。而他也是在这场演奏会中遇到了那个人——谭宗明。

  作为曲和这次演奏会的赞助商,在第一站剪彩的活动上,谭氏集团的董事长谭宗明当然要亲自来剪彩了。见到那个穿着宝石蓝色西服穿着白衬衫打着领结的男人的时候,谭宗明竟然呆住了,而那双琥珀色的瞳孔也在看到谭宗明的那一瞬间蓦然失神。


  “队长,同力小区刘晓被杀案的几名嫌疑人已经带到了。”警员小方推开李熏然办公室的门,李熏然从一堆案卷中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个扎着马尾的干练的女刑警,点点头。

  “好,小方,询问徐梅梅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可以吗?”

  “没问题队长。”小方微笑着点头,一双黑色的眸子弯成好看的月牙型。所有警队公认的,小方是个美人,从在警校的时候,她就是有名的校花。虽然在李熏然这里,不为所动。

  “对了小方,把孟良叫进来一下。”

  “好的队长。”抱着文件夹的她退了出去,半晌孟良敲门进来。

  “小孟,”李熏然拿起桌子上的资料,“和我去询问尹腾和陈大力。”

  “好的。”


  审讯室里,灯火通明,但是却压抑的惊人。从没来过这种狭小空间的徐梅梅脸色惨白,看着穿着警服给自己做笔录的警察,她的声音都开始发抖。

  “徐梅梅,现在本局刑警依法对你进行询问,请问你听明白了吗?”

  “是。”细若游丝的声音,徐梅梅是个有着长头发的女人,皮肤过于白皙让她看起来并不健康。

  “姓名?”

  “徐梅梅。”

  “年龄?”

  “24岁。”

  “职业?”

  “无业。”

  “家庭住址?”

  “同力小区A16栋2单元305室。”

  “和被害人刘晓的关系?”

  “闺蜜。”徐梅梅的额头上有汗珠冒出,她的嘴唇也开始发紫,身体颤抖的吓人。

  “你在紧张?”小方虽然是个出了名的美女,但是在对待工作上,她也是出了名的铁娘子。

  “是。”徐梅梅伸手擦了擦自己的额头。

  “为什么?”

  “我,因为我,我没来过这种地方——”

  “小楠,去给她一杯温水。”深谙审讯对策的小方,此时看着徐梅梅的样子,自然知道要怎样来缓解她的紧张,“乐乐,把屋里的空调温度调高一点。”

  “谢谢,谢谢警官。”徐梅梅看着小方的眼睛,只是一瞬间的交汇又立刻离开。

  “能冒昧的问一句吗?”小方微笑着,她也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小楠也把温水递给徐梅梅。

  “是。”徐梅梅握着那个纸杯。

  “你和你现在的男朋友尹腾是怎么认识的?”

  “我——”徐梅梅脸色苍白,手上的水杯应声掉落,温水溅了一地,发出医声闷响。

  “恩?”小方的眼神凶狠逼人,整个审讯室的空气变得凝重起来。


  另一方面,李熏然和孟良开始分别讯问尹腾和陈大力。

  “陈大力,今天传你到警局来就是想向你了解一些关于你牌友刘晓被杀一案。现在警方请你将你知道的所有事情一字不漏的提供给我们。”李熏然穿着警服,看起来严肃又认真,旁边的书记员在电脑上飞速的打着笔录。

  “是。”

  “说说吧,和被害人的关系?”

  “警察同志,我真的没杀刘晓啊!”听到李熏然的讯问,陈大力脸色慌张,极力的辩解着。李熏然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顺便说一句,前段时间警队进行了微表情的教学,李熏然也参加了那次培训。神情紧张,双眉微蹙,嘴角抖动,手还在不停的摆动,显然是紧张的样子。

  “怎么说?你们小区的监控可是好几次都拍到你到刘晓所住的D区去啊。”

  “我!”陈大力无法辩解,末了叹了一口气靠在椅子上,“那我就都告诉你吧。”


  孟良那边也一如既往的进行着,坐在审讯室的那个看起来20多岁的年轻男人痞痞的的样子,黑色的耳环还有手上的纹身,孟良在笔录本上在他的名字后面画了个重重的问号。

  “怎么,要问老子些什么?麻溜的,老子很忙的。”尹腾的声音听起来不可一世。

  “你和被害人刘晓什么关系?”孟良也不恼,依旧慢条斯理的说着。

  “刘晓,你说的是哪个刘晓?”尹腾翘起二郎腿,“我认识好几个刘晓呢!对了,这能抽烟吗?”

  “对不起,审讯室是禁止吸烟的。”

  “妈的。”

  “就是住在你们小区D区的刘晓。”

  “啊,那个贱人啊!”尹腾把香烟扔回烟盒,一脸鄙夷,“就是睡过的一个女的。”

  “可是据我们了解,你们是曾经的男女朋友关系。这种说法是否准确?”

  “喂,警察同志,有没有搞错?”

  “恩?”

  “睡过的一个女的而已,你没听懂吗?不是睡过了就叫男女朋友!”

  “那徐梅梅呢?”

  “啊,她啊,怀了我孩子的女的。”

  “什么?”



(TBC)

评论(9)
热度(18)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