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蔺靖】【景琰太璞前世今生】白 衣 第七章

额,虽然说好的炖肉的,但是我真的现在写不出来了2333

然后写了这个,放心,这个会完结重发的!!!

前文在这里:010203040506

我不知道我到底在逼逼叨些什么,大家千万轻拍,谢谢2333


================================================================================================


石太璞的身体每况日下,他开始成日成日的嗜睡。偶尔醒来的一两个时辰,也只是坐在床上看着白衣老者忙碌的身影发呆。

“太璞你醒了?”白衣老者似是察觉到后方来的目光,回头正好对上青衣老者浑浊的眸子,“来,先喝点水。”

“蔺晨。”石太璞看着坐在床边的蔺晨,不知怎的,眼眶忽然就模糊了,直到蔺晨的手抚上他的脸颊,他才恍然明白,刚才自己是落泪了吗?

“恩?”蔺晨微笑着看着他,隐隐约约的,他耳鼓上的耀眼的耳饰散发着莹莹的光芒。

“还记得咱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石太璞看着他,眼睛里倒映出蔺晨的影子。

“当然。”蔺晨看着他,虔诚的低头,轻吻在他的唇上。

 

那是五十年前了吧?蔺晨终于趁着琅琊防备松懈的时候从琅琊山逃了出来。虽为阁主,但是蔺晨在这些年却根本没有过自由的时光。独自一个人直奔金陵,此时的蔺晨看起来不过是个三十岁出头的男人,而他一贯的风度翩翩,让他一进入金陵城就成了焦点。

 

“二百年了。”蔺晨甩开折扇,扇柄握在手里并不生热还带着些许的寒意,他抚摸着扇柄下面的吊坠——萧景琰的贴身玉佩。心里蓦地一疼。

 

人间早已是一片沧海,一片桑田。现在应该是什么年月了?蔺晨说实话并不清楚。漫步在繁华的市集,一家酒楼的前面围满了人,蔺晨还记得,百多年前,这里曾经是金陵城最大的酒楼。

向来喜欢凑热闹,挤进人群,穿着白衣的少女晕倒在地上。她的身边,穿着黑色道袍带着兜帽的男人解下腰间的青黑色葫芦,轻念口诀,少女变成一缕青烟被吸进葫芦里。

盖上盖子,男人瞥了一眼人群,纵身离开。

 

“等一下!”蔺晨飞身朝男人刚才离开的方向而去,莫名的熟悉感,追上男人,蔺晨嬉皮笑脸的落在他的面前,“她不过是一只修行尚浅的小妖,何必打得她灰飞烟灭?”

“天下妖精,人人得而诛之。”男人的脸隐藏在兜帽里,声音冷冷的不带一丝感情,“你又是如何得知他是妖的?”

“天下任何事,没有能逃过我伏羲人的眼睛的。”蔺晨随意的甩开扇子,天气并不热,沾满了初秋的一丝寒气,“我只是很好奇,阁下如此痛恨妖物,可是捉妖师?”

“是有如何,不是又如何?难不成你也是妖?”男人声音冷厉,暗自运功口诀轻念,一道光芒直直的朝蔺晨打去。冷不防蔺晨被击中,如玉一样的面庞被划出一道血印,但是很快消失不见。

“打人不打脸!”蔺晨被惹怒,一挥广袖男人的兜帽应声落下,而那张隐藏在兜帽中的脸,蔺晨瞬间失神,“景琰?”

“妖孽,纳命来。”男人不理会,手上飞快的结成结界。瞬间移动吗?看着那张脸在自己面前放大,放大...蔺晨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景琰......”

“为什么?”掌力停在蔺晨额头一寸,不可思议的睁大双眼,男人的眼睛里倒映出蔺晨唇畔的笑容,“你究竟是何人?”

“我是...你的爱人...”漆黑的眼珠盯着男人,蔺晨苦涩的笑,伸手抚上男人乌黑的长发,“你,不记得我了吗?景琰!”

“对不起,”男人被吓了一跳,跳开数丈,暗自运功,“在下石太璞。”

“石——太——璞?”不可置信的看着他。相同的眉眼,相同的声线,相同的轮廓,为什么,他不再是他?

“是。”男人感觉体内的气力都要被这个男人吸走,皱眉,胸口憋闷的难受,“妖孽,这次就先放了你。”

蔺晨没有接话,看着男人痛苦的捂住胸口飞身而去。颓然的靠坐在树边,扇柄下的吊坠闪闪发光......

“为什么,你不是你了?”

 

“当时的我还真是好笑。”石太璞弯起自己的眉眼,强撑着自己的精神靠在蔺晨的肩上,“怎么就没想起来呢?”

“怪不得你。”轻抚上石太璞的银发,蔺晨柔柔的说着,“毕竟那是前世的你了,不是吗?”

“恩,当年的那一剑......”满是皱纹的手按住蔺晨的肩窝,“我......”

“都过去了,不提了。”

 

再次回到金陵城,蔺晨才明白,如今已是建隆五年。上次一别,二百年了。

“二百年。”酒楼的雅间,自斟自酌喃喃自语。偶有清风吹动白衣公子的翩翩长发,吹不走脸上的悲伤,“景琰,已经二百年了。那个人,会是你吗?”

“对不起,不是呢!”低沉的声线,顺着声音的方向,同样着着白衣的道人目光炯炯的盯着他,“先生好雅兴,自斟自酌?”

“是你?”酒醉迷离的双眸映着石太璞硬朗的身材,蔺晨举杯摇摇晃晃的朝他走去,“捉妖师,好巧。”

“巧?冤家路窄吧!”眼见蔺晨摇晃着走向自己,想躲已经来不及,就那样被蔺晨压在雅间的竹席上,“喂,喂——快起来,再不起来我收了你!”

“好......”稀里糊涂的吐出一个字,把手臂越收越紧。

“我真的收了你!”举起手念动剑诀,低头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男人。莫名的感觉。熟悉又陌生,亲近又疏离。偶有清风吹过,带起两个人的发丝,在风中交错缠绕......

 

屏障外太阳隐没在云层之中,屏障内的桃树叶子开始变黄落下,放肆的落在老者的银发。伸手摘下金黄的落叶,对着阳光的方向看叶脉的轮廓。

“太璞,太璞?!”见半天没有身边人的声音,蔺晨心下一紧侧头看去。一缕银发垂在胸前,老者沉沉的睡去。撩动那缕发丝,露出老者虽然沧桑却不减英气的脸颊,“太璞,我多么希望,时间走得慢点。你能多陪我一会?”


白衣老者的眼角,一滴泪水顺着眼角没入他的银发......



(TBC)

评论(1)
热度(24)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