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Close Enemies 第二十章

蓝色妖姬终结篇

之后我会往【雕刻】这个方向靠拢

会有【晗然邪教】【晗然邪教】【晗然邪教】重说三

介意慎点!!!

案子可能会少一些,医疗可能也不那么多

主要是lo主逼逼叨多了一点23333


第一部《Nothing&Everything》地址

第二部《Close Enemies》目录


================================================================================================



Chapter 20

 

  呼啸的警车停在了一个高档的小区的门口,在警员的带领下,胡旭被左右架着从车上下来。拿钥匙,开门一气呵成。被方芳和小林看守着胡旭,李熏然带着几个小警员和检验科的人员开始在房子里面仔细地搜查了起来。

  “队长,这里。”协助搜查的小警员从阳台的地上抱起一个花盆,那花盆里面是盛开着的浅粉色的花朵,很漂亮,向下垂着的花朵像是一个个小灯笼。

  “就是这个了吧?”李熏然一边说着一边戴上手套往阳台走去,“请您帮我解释一下,这个花......”

  “这话叫做吊钟花,是我养的。”胡旭的表情很平静,“你们不是觉得这花就是还是我丈夫的吧?”

  “你丈夫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医院给他开了治疗心脏和加速代谢的药,你知道的吧?”

  “对不起,我还真不知道。”胡旭目光闪烁,很明显的在狡辩,“我应该说过的吧,我丈夫在外面养了野女人。”

  “但是你也说过,你和你丈夫的感情不错。”坐在她对面的小林翻开这笔录本,“这是你当时的询问笔录,我想我应该没有记录错吧?”

  “对,这当然也是事实。”难以自圆其说,胡旭索性低着头不说话。就听着李熏然严厉的声音从阳台的方向传来。

  “那么请您和我解释一下,你在家养洋地黄的原因。”

  “我说过的,只是看着这个花好看。”

  “那么,这是什么?”从花盆的深处,一个带着泥土的密封袋被李熏然拿了起来,带着点红色的粉末。胡旭的脸瞬间变得惨白,“请您和我解释一下吧,还是说等化验结果出来才到所里和我们解释呢?”

  “既然你们都已经发现了,那么我也没有什么可隐藏的了。”忽然的如释重负,胡旭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坐在沙发里,“是的,那是洋地黄的粉末。我知道,我丈夫患有心脏病,也知道医生给他开了加速代谢的药。虽然他已经就几年前的事情跟我忏悔过了,但是,每次一想到他和那个女人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是会忍不住的想要杀了他们。这对狗男女!!!”

  “但是,你丈夫不是已经和那个女人断绝了关系了吗?”李熏然坐在小林的旁边,小林会意的翻开笔录本开始对胡旭进行记录,“为什么你还会用这种杀了他呢?这点我始终还是想不明白。”

  “是的,我也以为他和那个女人断了。但是...”胡旭说着竟然笑了起来,“有一天我竟然在他公司发现,他和那个女人在办公室里,关着门,拉着窗帘...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们在做些什么。我知道,我有病生不了孩子,所以他才会出去找别的女人。可是,为什么是她?怎么可以是她!”

  “为什么?”

  “因为,林悦是我的师姐,她和我丈夫当年在学校的时候是两小无猜啊!”胡旭的眼里竟然有了泪花,“是的,我当时灌醉了我的丈夫,然后才和他发生了关系,才有机会和他在一起的。你们调查之后应该知道的吧,我是回族人,我们族人对贞洁这个......”

  “所以你在知道他们两个的事情之后就密谋杀了他吗?”李熏然双手交叉放在自己的膝盖上。

  “是的,我在网上查过的,洋地黄这种东西,可以治疗心脏病,同时也可以导致中毒。我查了我丈夫平时吃的药,我知道医生给他开了加快代谢的药,也知道洋地黄的代谢缓慢。所以就在家里养了这种花,之后就根据这种花的特性,在我丈夫的饮食里面每天加入一点这种花的花粉。说实话,最开始的时候,效果还是不错的,我丈夫的身体也开始一天一天的有了起色。”

  “但是你忽略了,你丈夫其实一直都是知道的。”李熏然皱着眉头看着那个已经情绪崩溃了的女人。

  “不可能,他怎么可能知道,他又怎么可能在知道我给他下毒的情况下还吃掉那些东西?”

  “说来你可能不信,”李熏然看着她,“你丈夫去世的那天下午,我和我的爱人在从超市出来的时候碰到过你丈夫,他手中正抱着一大束的红玫瑰。但是因为他中毒已深,所以导致了眩晕呕吐和绿视。他在临死之前看着他手中抱着的玫瑰,说着蓝色妖姬。我通过对你周围人还有你丈夫身边的同事调查了解,我知道,你最喜欢的花就是蓝色妖姬吧?所以你丈夫当时只是因为自身出现了色觉紊乱,所以他到死都一直认为自己买的是蓝色妖姬。”

  “不可能,那花明明是他买给那个贱人的。”胡旭眼睛瞪得滚圆,一脸的不可置信。

  “我们咨询过当时卖花给死者杜洋的店员了,店员反应,你丈夫当时买花的时候曾经和店员说过是送给自己妻子的结婚纪念日礼物。”

  “结婚...纪念日......”喃喃自语着,胡旭忽然惨烈的笑了,边笑边哭了出来,“原来,原来他......”

  “是的,你丈夫一直觉得因为几年前的事情对你有所亏欠,所以你丈夫在知道自己体内被你每日下了少量的洋地黄之后他选择什么都不说。他可能只是想用这样的一种方式来弥补你吧?”李熏然靠在沙发上,看着那个女人,站在她旁边的方芳从兜里掏出冰凉的手铐,戴在了女人的手腕上。

  “胡女士,现在我们要以故意杀人罪逮捕你......”

  “对了,还有一件事。”李熏然忽然叫住了他,“的确你这一切做的都天衣无缝,但是你忘记了,慢性中毒的话,在人的眼球上也是会留下印记的。”

  “眼球吗?眼球......”胡旭苦笑着,泪水浸湿了她的脸颊,滴落在地板上。

  “队长,可以结案了吗?”把笔录给胡旭签完字,小林合上笔录本,看着李熏然。

  “可以了,不过有件事我需要你帮我查一下。”李熏然接过了笔录本翻看了一下,“那天晚上给咱们送餐的那个外卖小哥,一定要想办法找到这个人,我们这次能顺利的破案并检测到毒物还得多亏了这位小哥。而且我总有一种直觉,这个外卖小哥不是一个普通人。”

  “是的,队长。”

  “整理好了,就可以收队了。今天你们都早点回去休息,也累了好几天了。”

  “谢谢队长。”


  李熏然从胡旭家的小区走出来,白色的玛莎拉蒂,凌远摇下车窗,他今天穿着一件浅灰色的羊毛风衣,对李熏然在微笑。拉开车门,李熏然坐在副驾驶上,开足的暖气,车内温暖如春。

  “老凌,我问你件事。”因着刚才胡旭的事情,李熏然看着凌远的侧脸,心里很复杂。

  “你说吧,什么事?”侧过头和李熏然的目光对视,李熏然在他的眼神中看到了温柔和疼爱,“熏然最近好像都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呢。”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会不会离开我?”

  “怎么可能,熏然你在瞎想什么?”凌远不可置信的看着李熏然,“如果是说孩子的问题的话,我不是已经说了吗,我们领养曦晨和露露就好了啊。”

  “领养?”

  “恩,我好像还没和你说呢吧,”双手扶住李熏然的肩膀,凌远微笑着看着李熏然,“老李头的临终托孤,我们不可能拒绝的对吧?”

  “恩。”李熏然点头,“可是我听说收养程序...我们这个样子,真的可以吗?”

  “这些事情你都交给我好吗?”抚上李熏然的额头,抚平他眉头间的皱痕,“熏然,答应我,不要皱眉头好吗?我不希望看到你皱眉头,我希望我的熏然永远快乐无忧无虑......”

  “凌远......”浅浅的唤了一声,吻住凌远的嘴唇,车内的气息瞬间升温。


  洪少秋觉得今天的曲和有哪里不对劲,虽然他说不好到底是什么地方,但是总觉得不对劲,可能是男人的直觉吧?从早上起来到现在,不但没和自己说话,还躲着自己。

  “小和,小和?曲和!!!”叫了几声对方都没有回应之后,洪少秋彻底的被激怒了,拉过正在和曦晨露露玩的曲和,想都没想的就吻了下去——

  “啊,羞羞!”露露一边闭着眼睛一边用另外的手捂着曦晨的眼睛。

  “洪少秋你有病啊!!!”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力气,曲和推开了洪少秋。一个没站稳,洪少秋就撞到后面的玻璃镜上,揉着自己撞疼的肩膀,洪少秋呲牙咧嘴的看着曲和。

  “曲和,你怎么回事?从昨天开始你就不对劲!!!”

  “关你什么事?”

  “怎么不关我的事?!”洪少秋用力的握住曲和的肩膀,眼睛直视着曲和琥珀色的眸子,但是曲和闪躲的目光让洪少秋心里没底,“我可是你的男人,你说怎么可能不关我的事?!还是说你......”

  “我不是已经在媒体前说过了吗?”曲和并不看洪少秋,闪避的目光,洪少秋不舒服,“我说过,你就是我的经纪人而已......”

  “放屁!”洪少秋的双手捧住曲和的头,迫使他看着自己。而曦晨和露露早就躲到了屋子里,“那是在媒体前,你要保持你的形象!可是,现在是在家里,曲和,在家里你还要和我演什么?!”

  “我——”曲和还没说话,门便吱嘎一声的开了,凌远和李熏然大包小裹的出现在门口,看到大厅里的这一幕,李熏然二话没说冲了上去拉开洪少秋把曲和拉到自己的身后。

  “小和,和哥哥说说,是不是他欺负你了?”

  “我——”洪少秋想说的话就这样被堵在了嘴里。


  此时,千年国际酒店的2503室,谢晗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脑上出现的几个不同的监控录像。手中拿着一杯红酒,微笑着,一饮而尽。


  “在所有被创造之前,先是毁灭。”



(TBC)

评论(8)
热度(25)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