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Close Enemies 第二十一章 Intersection

不要怀疑,现在墨迹的一切都是为了【雕刻】做铺垫

雕刻,雕刻,雕刻23333,重说三!!!!

狗血多一些,专业少一些,可能就是这个效果- -

然后,今天的掉落在这里

请接受投喂23333


第一部《Nothing&Everything》地址

第二部《Close Enemies》目录

================================================================================================


Chapter 21 Intersection

 

  “杀了他,杀了他。”

  “你是我的作品。”

  “雕刻——”


  “不要,不要,我不要!!!”满头大汗,李熏然的手紧紧地捏住被角,嘴里不清楚的嚷着什么。这是凌远端着牛奶进来时候看到的。

  “熏然,熏然醒醒。”焦急的把牛奶放在床头,凌远紧张的握住李熏然抓着被角的手,全是冷汗。

  “不要!!!”几乎是哭喊着醒来的,褐色的眸子对上凌远一双担心的瞳孔,猛地坐起,紧紧地扑在他的怀里,“凌远——”

  “我在,怎么了熏然?是做噩梦了吗?”轻抚着李熏然的背,一片潮湿。凌远感觉到李熏然把自己抱得有多紧,长舒一口气,用力的抱住李熏然,“熏然?”

  “爸比,爹地!!!”两个稚嫩的声音从门口传来,穿着粉色连衣裙的露露和蓝色家居服的曦晨揉着惺忪的睡眼站在门口。

  “曦晨?他们?”看到门口的两个孩子,李熏然看了看凌远忽然想到:几天前,两个人已经在李局长的协助下对两个孩子办理了领养手续。现在来说应该叫他们凌曦晨和李熙瑶了。说到孩子姓什么的这个问题,当时还真是差点引发了两个人之间的世界大战,最后还是在李局长和曲和的调解下才最终同意两个孩子一个姓凌一个姓李,才算平息。


  十天前——


  “熏然,这是老爸刚拿给我的收养孩子的审批表。”凌远风风火火的开门进屋,李熏然正在大厅的地毯上和两个孩子玩积木。虽然这两个孩子才到家里一周的时间,家里却已经快变成一个大型的游乐场了。凌远每每看到满地的玩具和过家家的小帐篷就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他知道李熏然喜欢孩子,但是他却从来没想到过李熏然对孩子的爱简直得用溺爱来形容了。

  “拿到了?”李熏然头都没抬,手上还是拿着一个新买的汽车模型和曦晨玩碰碰车的游戏,“那快填吧。”

  “熏然过来和我一起填吧。”把审批表放在餐厅的吧台上,凌远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曦晨,熙瑶,到爸比这里来。”

  “爸比!!!”两个稚嫩的声音奔向自己,凌远粗略的看了一下两个孩子的装束和打扮,李熏然可真是把这两个孩子当成心肝宝贝一样的宠。这才几天,衣服恨不得一天换好几套,“爸比,欢迎回家。”

  “好,你们都好乖。”看着两个乖巧的孩子眨着明亮的大眼睛,凌远揉了揉他们的头,皱了皱眉,“熏然,你会不会扎辫子啊?”

  “怎么了嘛!”瘪着嘴,李熏然从地上站起来,“我觉得我给熙瑶扎的挺好的,熙瑶你说呢?”

  “爸比,爹地给熙瑶扎漂漂。”噘着自己红润的小嘴,李熙瑶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弯成了月牙形。因着老李头临终前和凌远说的话,凌远曾经带着两个孩子到第一医院做了体检。体检结果不容乐观:凌曦晨,虹膜异色症。李熙瑶,先天性心脏病。难怪这两个孩子怎么也卖不出去呢。凌远看着手中的化验单,想到老李头曾经是人贩子的事实,不禁冷笑。

  “熙瑶,你不觉得自己像小疯子吗?”凌远抱起穿着粉红色公主裙的李熙瑶,李熏然还真是把这个孩子当小公主一样的宠,“来,不和爹地好了,让爸比给你扎辫子好不好?”

  “好。”甜甜地笑着,李熙瑶吧唧的亲在凌远的脸上,成功的逗乐了两个人。一片温馨......


  “爹地做噩梦了?”两个孩子一左一右的冲到床边,爬到李熏然的身边,“爹地不怕怕,熙瑶给吹吹。”

  “曦晨也呼呼,怕怕飞走了~”两个孩子说着比划着飞走的动作。

  “你们两个小机灵鬼啊!”被两个孩子逗乐,李熏然不易察觉的揉了揉自己的眼角,抬起头看着凌远一脸的担心,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

  “你们还不快点去洗漱穿衣服,爸比给你们煮了牛奶。一会吃完了爸比带你们去动物园好不好?”

  “好!”稚嫩的声音,天真无邪。

  “快去吧。”看着两个孩子蹦蹦跳跳的从房间离开,凌远担心的看着李熏然,“熏然,你真的没事吗?”

  “恩,没事。”李熏然握住凌远的手,“真的只是做恶梦罢了,老凌?”

  “熏然,我只是担心你。”反握住李熏然的手,把他重新抱回自己的怀抱,凌远轻吻他的鬓角,“熏然,从上次的事情开始。我真的好怕失去你。”

  “老凌你真的多心了。”蹭着凌远的胸口,李熏然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我真的没事的。你是个医生啊,你忘了?我身体状况怎么样又怎么能瞒得过你的法眼嘛!”

  “真的吗?”喃喃自语着,李熏然推开凌远,腰间随意的围了一条浴巾,穿上拖鞋,他没听见凌远最后一句话,“总感觉你最近和我疏远了呢——”

  “老凌,快点啊,一会不是还要带两个孩子去动物园吗?”

  “啊,哦!”


  赵启平这几天觉得医院里的同事看自己的眼神都变了,心知肚明,骂了谭宗明一万次。但是每当想起那天谭宗明和自己说的话,没来由的脸红。

  “他这样,算是告白吗?”医院的咖啡厅,赵启平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外面的人潮涌动。每天见识到太多的生离死别,他似乎早就麻木了。连韦天舒做到自己对面他都没有察觉。

  “启平,启平?”韦天舒端着餐盘,一分三明治一杯美式咖啡,他常点的菜式。见赵启平半天没有反应,长叹了一口气,“赵启平!”

  “啊?啊!”被吓了一跳,赵启平才注意到坐在自己对面的韦天舒。依然是那滑稽的淡绿色的儿科医生的套装,手上拿着三明治,一脸担心。

  “又想凌远了?”含混不清的说着,韦天舒盯着赵启平的神色变化,“对了,那个叫谭宗明的...你们不是真的在一起吧?”

  “韦师哥你怎么也相信那种东西?”满脸的不高兴,赵启平不再看韦天舒。

  “启平,你还记得当年为什么你会喜欢上凌远吗?”

  “当然记得。”赵启平托着自己的下巴,盯着桌子上自己面前的盘子,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几年前——


  在日本留学的赵启平放春假回国,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凌远。那时候的凌远,正在准备研究生毕业论文。而他的指导老师就是当时在潼市临床医学界有名的赵教授。

  “平平,看什么呢?”赵启平的母亲,也是潼市有名的妇产科的泰斗,专攻学术研究。她停好车走到自己花园的时候就看到自家儿子滑稽的撅着屁股趴在门缝上往里面看。

  “哎呀,老妈,你吓死我了!”赵启平拍着胸口,回头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什么啊,神神秘秘的?”赵夫人看着赵启平滑稽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该不是里面是你喜欢的女孩子吧?”

  “妈,你在说什么呢!”赵启平虽然嘴上狡辩着,但脸却蓦地红了,有些不好意思的回身继续趴在门缝里看着房间内的情况,“老妈,那个人是我爸的学生吗?”

  “恩?”似乎是觉得自家儿子的样子好笑,赵夫人索性也陪着他一起在外面神神秘秘的往屋里看。透过门缝,房间里的沙发上,穿着笔挺的米色西装、蓝色衬衫头发梳得服帖的男人恭敬地看着坐在对面的男人。半晌,赵夫人的声音藏不住的喜悦和欣赏。

  “妈,你笑什么啊?”

  “你说的是这个人啊?”赵夫人回头看赵启平那张青春朝气的脸,虽然还透着稚嫩,但是却已经有些医生的样子了,那种严谨和谨慎不是装就能装的出来的。

  “是啊。”赵启平挠了挠头,咧开嘴笑了笑,看起来又回到了当年那个读高中的孩子,“妈,这个人是老爸的学生吗?”

  “恩,算是吧。”赵夫人看着赵启平的脸一字一顿的说,“怎么?”

  “妈,你想什么呢!”被盯得有点心虚,赵启平忙看向旁边,“我只是觉得这个人很有学问啊。”

  “恩?”

  “他和我爸几乎都在用英语对话。”

  “那是当然的了。”赵夫人回头刮了一下赵启平的鼻子,有些骄傲的说,“那个人可是医学院的高材生。听说过海阳吗?”

  “啊,我知道,就是老爸当年的导师!”

  “对,就是海教授,”赵夫人看了看关上的那扇门,“那个人可是海阳的关门弟子呢。”

  “那岂不是和老爸是师兄弟了?”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是啊。”赵夫人看着赵启平一脸的激动,“平平,你也和人家学学,多看看书实习实习,少出去玩。”

  “哎呀,我知道了啦!”听到自家母亲的话,赵启平有些不太开心,抱住赵夫人的胳膊,“老妈,晚上我们吃点什么啊?”

  “我让你刘阿姨给你做糖醋小排好不好?”

  “好!”

  “那我们一起去帮刘阿姨忙?”

  “好!”


  那就是自己和凌远的初相见了,他从来不相信有一见钟情这回事,直到他遇见陵园。虽然凌远对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

  “韦师哥,最近的那个事,你听说了吧?”思绪回到现在,赵启平看着狼吞虎咽的韦天舒,端起咖啡杯。

  “什么事啊?”韦天舒明显的明知故问。

  “就是谭氏企业的那个谭宗明...和我的...”有些为难的说出那个人名。

  “恩,我听说了。”韦天舒擦了擦嘴,“我说启平啊,你不觉得那个人和凌远长得很像吗?你该不是......”

  “我不知道。”赵启平放下咖啡杯,“韦师哥,我现在心里好乱。”


  这是一周来谭宗明第一次这么早的回到酒店,这几天忙着检验今年谭氏企业所有项目的完工情况,每天天不亮就离开,有时候忙着应酬回到家都快凌晨了。空落落的总统套房,赵启平再也没有出现过。松了松自己的领带,谭宗明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给赵启平拨通了电话。

  “喂,赵启平,我那天和你说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TBC)

评论(8)
热度(26)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