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Close Enemies 第二十二章

第一部《Nothing&Everything》地址

第二部《Close Enemies》目录


================================================================================================



Chapter 22

 

  十月份的学术论坛称得上是医学界一年一度重要的必备项目了。今年的学术论坛是在潼市的医学院举行的,也就是凌远、韦天舒、李睿的母校。因着这三个人都是潼市知名的医生,每天来找三个人看病的患者络绎不绝,自然是没有时间参加学术论坛的。而这个艰巨的任务就落在了刚刚被破格提升为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的赵启平身上了。说到赵启平提副主任医师,凌远简直快气炸了。

  一周前——

  “什么?赵启平?”医院的领导大会上,凌远不可置信的看着霍妍呈到自己面前的提拔报告,看着神经外科赵启平几个字,凌远皱紧了眉头,“你们谁来和我解释一下,神经外科是没有人了吗?还是说一定要靠关系!”

  “院长,是这样的。”神经外科的主任,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推了推鼻梁上厚重的镜片,“赵医生今年刚刚完成了关于用放射线治疗垂体瘤的论文,还在美国进修的学校获得了博士后的学位,而且根据赵医生回到医院这段时间的业绩和风评来说,赵医生都是提升为副主任医师的最合适的人选。”

  “其他的且不问。”凌远看了看一起呈上来的履历表,“赵启平什么时候发表了脑垂体瘤方面的论文了?我怎么反而觉得......算了,既然他这是真实的履历表,霍妍你也复核过了吧?”

  “是的院长。”虽然还继续做院长秘书一职,但是经历了上次的事情之后,这个年轻的女孩子似乎成长干练了很多,和凌远也没有了那么多的情感沟通了。(详见Nothing&Everything第22章)“关于赵医生的履历,我已经在美国马里兰大学那边核实过了,而且也证实了他今年在学术论坛发表的论文被选为了医学期刊的头版头条。”

  “行,那你们看着办吧。”凌远揉了揉自己的眉头,“还有别的事情吗?”

  “没有了院长。”

  “那就散会吧!”凌远站起身把手上的那支签字笔塞到自己的口袋里,理了理白大褂站定,“那今年在潼市举办的学术论坛,就让赵启平去吧。”

  “好的院长。”霍妍整理着桌子上的文件和资料,听到凌远的声音站定看着他的背影,“需要通知赵医生吗?”

  “好。”


  这就是赵启平现在为什么穿着一身黑色的西服套装出现在潼市的国际宴会厅的原因了。今天他穿的格外的正式,黑色的笔挺西装,白色的衬衫,只有颈间的黑色领结和上衣口袋里带着Fendi标签的手帕略显出了俏皮和他的英气勃发。

  “谭宗明......”在洗手台前看着自己的样子,赵启平暗自我了握拳,想到早上的时候谭宗明硬是把那个领结戴上的时候,一脸的气氛。很奇怪的是,自己竟然并不想把那个令自己讨厌的领结摘掉。洗了洗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赵启平弯起嘴角笑了笑,依然是那样的帅气。

  “啊,这不是赵医生嘛。”刚从洗手间出来,赵启平就被几个拿着香槟的人团团围住。其中一个人赵启平是认识的,是和自己父亲几乎同时期的知名的外科医生,任西岩,“快让伯父看看,都长这么大了啊。想不到如今的你也成了神经外科的名医了,果然是虎父无犬子啊。”

  “任医生真是说笑了。”陪着笑,赵启平恭敬地从服务生举着的托盘中端起一杯香槟,“任医生可是和我父亲同一时期的‘知名’的外科医生,能被您夸奖让我这个做小辈的真是愧不敢当。说到这里,请允许小辈先干为敬。”

  “好好好。”中年男子笑着,拍了拍赵启平的肩,“青年才俊啊,一点不输给你父亲当时,只是如今好久不见你父亲在医学界出现了,听说是下海经商了?那还真是可惜了。”

  “是。”讨厌这样的一副嘴脸,赵启平在心底里鄙视了这个男人一眼,“当然比不得任医生了,这么一把年纪了却还是一个主治医生。我父亲当年做主治医生的时候您好像还是一名住院医呢吧?”

  “......”被噎的无话可说,任医生的脸涨得通红,赵启平却还是得理不饶人的样子。

  “忘了说了,小辈刚刚被提拔为了副主任医师呢。”一饮而尽,把空酒杯放在托盘上,微笑着对任医生点头,“顺便说一下,家父是下海经商了,但是经营的是医疗器械,投资的是医院的项目呢!”

  “你——”被赵启平桀骜不驯的样子气的说不出来话,吃了瘪的任医生暗自握了握拳。

  “失陪。”抱歉的笑了笑,赵启平从上衣口袋掏出一块手绢,轻轻地擦了擦手。

  “下面有请今年发表了九层催眠的马里兰大学的博士生导师Jabber先生来为我们上台作演讲。”台上主持人的声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灯光渐暗,一束光从舞台的正中间投下,照在一个硕大的水晶球的上面。透过光,水晶球散发着诡异的光芒。充满磁性和诱惑的声音响起,接着光芒投向声源,穿着纯白西装的男人,一圈胡茬反而给他衬托出一种难以言说的魅力。

  “大家好,我是Jabber·Tang。”台上的人风度翩翩,暗绿色的眸子和冷棕色的头发带着让人捉摸不透的感觉。


  给两个孩子办理了幼儿园的手续,今天是两个孩子去幼儿园的第一天。凌远早早的起床,为了不吵醒李熏然还贴心的关上了卧室的房门。给两个孩子煎了荷包蛋,烤了面包,煮了牛奶。督促两个孩子起床、洗漱,帮曦晨穿好衣服,给熙瑶扎好小辫子。俨然一个超级奶爸的样子。他不知道李熏然已经倚在楼上的门口看着他半天了。

  “来,曦晨熙瑶,把早餐吃了。”把两个孩子安顿在各自的座位上,凌远坐在桌子的一头,手肘撑着桌子托着自己的下巴看着两个孩子,“吃完了爸比送你们去幼儿园。”

  “爸比,幼儿园是什么啊?”也难怪了,两个孩子以前一直是在农村长大的,初来城里,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痛痛吗?”

  “不是的哦。”李熏然的声音从楼上传来,接着便是下楼梯的声音,穿着宽大的黑色睡衣,李熏然头发蓬乱的揉着眼睛,“老凌,你又没有准备我的份啊?”

  “啊?”被问懵了,凌远还真的是忘了帮李熏然准备他的那份早餐。因为想着今天李熏然休息,所以想让他多睡一会,“那个,我以为你还会多睡一会呢。”

  “算了。”李熏然随意的走进厨房倒了一杯牛奶出来,喝了一口,唇边沾上了牛奶的印记。深处自己那红润的小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唇,他没有看见,凌远的目光暗了暗,“今天不是要送两个孩子去幼儿园吗?我和你一起去。”

  “那我再去给你做点什么吧?”扎着围裙的凌远站起来往厨房走去,被李熏然拉住。

  “不用,我喝牛奶就可以了。”微笑着把牛奶一饮而尽,还故意在凌远的眼前舔了舔自己的唇。这个小家伙,简直是在故意挑逗自己!凌远这样想着,一把拉住李熏然的衣领猛地贴上他的嘴唇,伸出舌头在他的唇畔舔了一圈。

  “熏然牛奶喝的不干净呢!”神秘的一字笑,凌远魅惑的看着李熏然还下意识的挑了挑自己的眉毛,李熏然脸蓦地一红,推开了凌远。

  “老凌,孩子们看着呢......”

  “那你还诱惑我?”凌远凑近他的耳边,“该打了呢!要不,一会送完曦晨和熙瑶之后,我们......”

  “啊,我去洗漱了!”李熏然的耳根隐隐的发烫,快步往楼上的洗澡间跑去。看着李熏然脸红的样子,凌远微笑出声,直到他低头,对上两个孩子的眼睛......

  “爸比在干嘛?”小曦晨懵懵懂懂的问着坐在对面用小手抓煎蛋的小熙瑶,“姐姐,爸比在干嘛?”

  “爸比在干嘛?”小熙瑶也一脸疑惑的看着凌远。

  “爸比在给爹地消毒!”凌远一本正经的整理了自己的衣领,“你们两个要不要啊?”

  “啊,我也要!”

  “爸比还有我!!!”两个孩子听凌远这样说便也就不怀疑了,但是他们都没看到,在楼上洗澡间刚关上门的李熏然握着拳头皱着眉头......

  “消毒...凌远你这个解释...”


  “铃铃铃”手机的短信提示,李熏然掏出睡衣口袋里的电话,陌生的号码。滑动解锁,看着上面的那条信息,李熏然的脸色蓦地苍白。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按动着。

  “好久不见了呢,小熏然。”短信如是说。

  “谢晗?”李熏然是如此回复的。

  “今天下午14点,潼市国际宴会厅,喝一杯咖啡吧。”

  “OK。”


  和洪少秋吵架快一周了,曲和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每次一想到那个叫林清岩的疯狂粉丝,没来由的一阵鸡皮疙瘩。这几天他一直住在李局长家里而洪少秋则因为国安局的一些事情回北京了。也许,现在他们两个人之间都需要冷静冷静吧?电话震动,曲和拿起放在自己身边的电话,看了看上面显示的号码,忽然紧张的拿起手机,四下看了看,确定李局长在大厅里看电视才按动接听键,放在耳边,小声且快速的说着。

  “喂?什么事,快说?”

  “小和,你忘了我们给你下达的任务了吗?”电话那头,丁薇斜倚在自己办公室的椅子上,手上掐着一根烟,电脑上显示着谭氏企业的资料,“还是你根本就不想去啊?你别忘了,当年你是怎么承诺我的...”

  “当然没忘。”曲和用手挡着自己的唇,几乎是在用气声说着,“只是这两天我住在我父亲家,没有办法......”

  “看来,小和不诚恳呢。”丁薇冷冷的笑着,“难道还需要我动用当年你训练时候的军法吗?”

  “我——”

  “这样吧,我已经给你铺好路了,明天你就和你父亲说你的演奏会行程又重新排期了,所以要离开一段时间。当然,我也派人在潼市的千年国际酒店给你租好了套间,以后在执行任务期间你就在这里住吧。”

  “可是?”

  “是我表达的不够明确吗?”

  “当然不是。”曲和为难的看了一眼在厅里的李局长。

  “那就执行任务,这是命令。”

  “是。”


  挂断电话,丁薇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那个男人,笑得一脸的幸福。但是她不知道,几乎是与此同时,在她的电脑上显示着谭氏企业资料的时候,有一台电脑上也同样在显示着谭氏企业的资料。坐在电脑前的男人,穿着黑色的连帽衫,把帽子扣在自己的头顶,看不清他的相貌,只能看到那双细长的带着薄茧的手指在键盘上飞速的敲击着。


  “Enemy,familiar friends. My beginning and my end. Knowing truth whispering lies......”哼着这首歌,男人嘴角弯起邪恶的弧度。




(TBC)


评论(3)
热度(19)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