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Close Enemies 第二十三章

是的,没有猜错,今天一晚上吃了三顿饭

现在整个人感觉要飞起来了

so,今天是有掉落的!!!

至于掉落的是什么,你们自己看吧2333

第一部《Nothing&Everything》地址

第二部《Close Enemies》目录


看到马上要作大死的小赵,请不要吝惜你们的赞和评论

请尽情的轰炸我,谢谢2333


================================================================================================


Chapter 23

 

  因着昨天丁薇的命令,虽然自己心里对谭氏企业和自己演奏会的事情耿耿于怀,但曲和还是硬着头皮和自己的父亲说了昨天丁薇和自己的那套说辞。说到底,自己这么多年在国安局一路顺风顺水,虽然没有一点关系但是却还是安稳的做到了副处长这个职务和丁薇是有脱不开的关系的。曲和自己心里也清楚,从自己答应到部队接受训练并同意安排到JUMP公司做卧底和作为大提琴家出道开始,他的生活已经不属于他自己。

  “小和你不是在休假吗?”拖着行李箱带着鸭舌帽的曲和本打算悄无声息的离开,可是开门的时候却被从门外买菜回来的李撞了个正着,莫名的心虚。

  “啊,爸,我那个——”曲和有些紧张,甚至不太敢看自己父亲的眼睛,毕竟李局长也从事了侦查工作这么多年了,曲和还是担心被他看出破绽来,“我小助理刚才打电话来,说我的演奏会那边已经和投资方谈好了,所以我休假就结束了。”

  “那小和你这个样子是打算不辞而别啊?”李局长有些不开心的看着自己的儿子。

  “不是,我——”

  “好啦,”似乎是看出曲和在紧张,李局长叹了一口气,“爸爸不是在质问你,爸爸只是想告诉你,别太辛苦累坏了身体。”

  “恩,知道了。”轻轻地压了压鸭舌帽的帽檐,李局长没有看到曲和有些发红的眼圈,“那,老爸,我走了。”

  “好。”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儿子出门,当时的李局长还并不知道自己和曲和的对话差点成为了两个人之间的最后一次的对话。


  第一医院的20楼的重症监护室,几个月前因为中弹而陷入深度昏迷的警员小陈依然在那个阴暗的充斥着各种仪器的病房里睡着。心电图滴滴答答的拨动着,每隔几个小时就会有小护士来给他换药,监测仪器的动态之类的。但是谁也没发现,在这次小护士出去之后,小陈的手指轻轻地动了动。


  按照谢晗短信上的提示,李熏然没有告诉凌远和警队的人,也没有开车,而是拦了辆计程车按照约定的时间赶到了潼市的国际宴会厅——今天这里在举行一年一度的医学界的学术论坛。而李熏然也是在这里第一次看到了在万众瞩目下神采奕奕的谢晗,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李熏然竟然在看到那穿着白色西装在台上慷慨演讲的男人的时候心漏了一拍。

  “你来了?”李熏然今天穿着一件皮夹克和烟灰色的衬衫西裤,倒是和整个报告厅里西装革履,晚礼及地的男男女女显得格格不入。谢晗在台上的时候就发现了李熏然,嘴角弯起捉摸不透的弧度。手上拿着一杯香槟,走向在人群中的李熏然,“小熏然。”

  “谢博士,好久不见。”随手拿起服务生托盘上的香槟,李熏然好看的眉眼完成一个魅惑的弧度。碰杯,一饮而尽。

  “是啊,好久不见。”谢晗看着李熏然的面庞,虽然是几个月不见,但是如今自己在这张脸上看到的全都是满溢的幸福和属于一名警官的英气,“我听说,你提职了?”

  “是。”

  “那你不好奇我这几个月都干了些什么吗?”谢晗歪着头,暗绿色的眸子看着李熏然的脸,“还是说,小熏然早就把我给忘了?”

  “......”突然贴近的距离,感受到谢晗吐在自己耳畔的气息,李熏然缩了缩脖子,但是他没看到不远处,穿着西装打着小领结的赵启平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调整角度拍下了照片。随手翻出一个电话号码,发送成功。

  “小熏然这是害羞了?”谢晗依旧保持着绅士的笑,但李熏然只觉得毛骨悚然,那种透彻心脾的冷。

  “谢博士,我想,我们的关系应该还......”

  “嘘——”伸出手指点在自己的唇上,谢晗微微眯眼,“熏然是在紧张什么呢?哦,让我猜猜,是在担心让你家凌远看到吧?”

  “......”被猜中了,李熏然瞪着自己那双好看的鹿眼望向谢晗,而谢晗依然笑着,歪着头看着李熏然的一举一动。

  “放心,你家凌远是不会出现在这个学术论坛的。”

  “......”转身要走,却被一股力道抓住了自己的手腕,李熏然恨不得回头给谢晗一拳,却还是假笑着回头,“谢博士,请放手。”

  “熏然你都不好奇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一圈淡青色的胡茬,谢晗看起来笑的魅力十足,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对不起,不想知道。”李熏然皱着眉,甩开了谢晗的手。

  “OK。”手被李熏然甩开,谢晗索性摊开手,耸耸肩,抿了抿嘴,“那么我们换种说法吧,关于隼雀组织,不想知道更多了吗?”

  “什么——”成功的引起了李熏然的驻足,回头,李熏然盯着谢晗邪魅的脸,眼神蓦地犀利。

  “现在,有兴趣了吗?”


  此时谭宗明的公司,谭宗明坐在老板椅上看着穿着深蓝色西装头发梳的服服帖帖的曲和。从来没发现,这个家伙穿起正装还有一种别样的风味呢。上下打量了曲和一番,眼睛在曲和的胸口的两个带着拉链的口袋上打转。

  “谭总。”被盯得不舒服,曲和轻咳了两声。

  “哦,这不是曲大音乐家吗?”谭宗明笑着靠在椅子上,翘起二郎腿,用双手抱住自己的膝盖,“什么风把您吹来了啊?”

  “拜您所赐。”曲和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坐在面前的男人,“我现在失业了。”

  “所以呢。”双手撑在桌子上,谭宗明整个人前倾抬起头盯着曲和那双琥珀色的眸子。

  “所以我来谭总的公司求职。”曲和自嘲的笑,“你也看到了,自从上次的事情之后,我所有的行程和演奏会都被取消了,连同广告代言和单曲的发布。换句话来说吧,公司决定无限期的雪藏我咯。”

  “Go on——”做了个请坐的姿势,看着坐在自己面漆那椅子上的曲和,谭宗明的笑意更深。

  “所以来谭总的公司求职啊。”曲和从自己随身的公文包中拿出一个牛皮纸袋子,“这是我的履历,还请谭总过目。”

  “哦?”接过曲和递过来的袋子,谭宗明好奇的打开。一边看一边不时发出赞叹的声音,“哎哟不错啊,还是文工团的呢。”

  “是。”保持着自己的微笑,曲和歪着头看着谭宗明。

  “双学位?不错啊。”谭宗明止不住的称赞,“第二专业是法律?”

  “是的。”

  “说到法律,”放下曲和的资料,谭宗明眼神犀利,“倒是让我想到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呢。”

  “哦?那我还真是有兴趣认识认识呢。”

  “这样吧,你明天就到公司来报道吧。”谭宗明把履历表还给曲和,“先去销售部吧。”

  “销售部???”曲和睁大了自己的眼睛,“可是我应聘的是......”

  “怎么,曲大音乐家不满意?”

  “不是。”想到丁薇给自己布置的任务,曲和只得暗自握了握拳。

  “那明天就来报道没问题吧?”

  “是。”

  “行,那你可以出去了。”

  “是,谭总。”曲和站起身转身出去,一个男人和她擦肩而过,但是曲和并没有注意。

  “林经理,你来了。”门缓缓的关上,曲和回头从门缝中看到那个男人的背影,莫名的熟悉。

  “林经理?”摇了摇头,曲和按了电梯的按钮。


  凌远今天一天的手术,早上和李熏然一起把两个孩子送到幼儿园,还特意和老师交代了下两个孩子的情况便和李熏然分别去了单位。想到今天的学术论坛,又想到赵启平那个刚提拔的副主任医师,没来由的头疼。手机铃声吸引了他的注意,是一条短信,不知名的手机号。

  “老凌啊。”韦天舒手术服还没来得及脱,匆匆忙忙的推开休息室的大门,“快,出事了。”

  “怎么了?”凌远也没有换手术服,看着韦天舒焦急的样子把手机扔到了桌子上。

  “刚才儿科HCU的一个患儿,就那个在胃里查出有肿瘤的那个五岁的男孩。”韦天舒语无伦次的说着孩子的情况,“前几天不是刚完成第二阶段的化疗回家了吗?”

  “是,怎么了?”

  “刚救护车又送来了。”

  “什么情况?”

  “听说是因为在幼儿园里忽然吐血,具体情况尚不清楚。”因为焦急,韦天舒的额头上都有一层薄薄的汗。

  “那马上准备手术。”凌远不假思索,“还有哪个手术室是空着的吗?”

  “好像没有了吧?”韦天舒有些为难,“我刚让霍妍查了一下,好像现在所有的手术室都在做手术,而最快完成的手术也得一个小时。”

  “抢救室呢?”

  “应该可以吧。”

  “那赶紧,送到急救室。”凌远说着披上了白大褂,“我跟你一起去。”

  “好。”

  那只手机就孤零零的被丢在了休息室的桌子上,上面闪烁着,陌生的号码。


  赵启平听着电话里面的声音,不时回头看着在不远处的李熏然和刚才做演讲的Jabber·Tang先生,皱了皱眉头。

  “凌远......”暗自念叨着凌远的名字,赵启平猛地被手机的震动吓了一跳,看也没看的接了起来,“凌远。”

  “凌远?”电话那头,愤怒的声音,“赵启平,你又喝多了是不是?”

  “谭...谭宗明?”被电话里的声音吓了一跳,赵启平没看到自己苍白的脸色,“你打电话来干什么?”

  “老子打电话问自己的男朋友干什么呢不行吗?”把签字笔摔在上,谭宗明的愤怒硌着电话都能感受得到,“还有,我问你,凌远是谁!!!”

  “我...”赵启平一时语塞。

  “我知道了,是你的那个师哥吧?”

  “不是,是我们院长!”赵启平的一切解释在谭宗明听来都是刻意的掩饰。

  “院长?!”谭宗明冷笑了一声,“赵启平,你糊弄鬼呢?!”

  “我——”

  “说,你在哪?”

  “国际宴会厅。”细如蚊蝇的声音。

  “给老子呆着别动。”谭宗明的声音不容拒绝,“老子现在去接你,你要敢走,你知道后果。”



(TBC)

评论(3)
热度(24)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