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Close Enemies 第二十六章

宝宝今天感冒了

伐开心

也就只能掉落这些了,宝宝继续去宅


从现在开始有【晗然邪教】预警,曲和的追求者疯狂粉丝上司【林清岩】预警


不喜慎入!不喜慎入!不喜慎入!


第一部《Nothing&Everything》地址

第二部《Close Enemies》目录

================================================================================================


Chapter 26

 

  凌远一夜没有回来,打他的手机也一直不通。李熏然和他在一起这么久了,自然清楚,凌远一定是因为医院的病患走不开身才没有回来。毕竟身为院长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的,在其位谋其政嘛。想到自己昨天碰到的那个案子,又看了看正在洗漱的两个孩子,李熏然拨通了自己父亲的电话。

  “熏然啊。”李局长此时刚刚晨练完回家,脱掉被汗水浸湿的T恤衫,看着镜子中自己有些斑白的头发,“怎么了?”

  “爸,那个,能拜托你点事嘛?”李熏然倚在门边,小曦晨已经刷好牙,熙瑶正拿着梳子到自己的面前让自己给她扎小辫子。

  “咱们父子之间什么拜托不拜托的,熏然怎么还和老爸客气上了?”

  “昨天我们接到了一起刑事案件。”李熏然结果熙瑶递给自己的梳子和小蝴蝶结,拍了拍熙瑶的小脑袋,笑的特别慈祥,“然后老凌这两天医院也挺忙的,所以能不能把曦晨和熙瑶放到爸爸那几天?等我忙完了就接他们回来。”

  “当然没问题啊。”李局长坐在沙发上,“我正愁着大休假的没有人陪陪我这个老年人呢,这两个孩子正好来陪陪我。”

  “啊?”听到李局长的话,李熏然有些疑惑,“小和不是在爸爸那里吗?”

  “小和啊,他前几天就走了,说是要去外地忙自己演奏会的事情,他没和你说吗?”

  “演奏会,老爸我没听错吧。”李熏然带着两个孩子往楼下的厨房走,“小和不是因为前段时间罢演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的吗,怎么他们公司这么快就给他安排了复出演奏会?不科学啊。”

  “哎呀,小和的事情你就别操心了,没准是他国安局那边的事呢也说不定。”李局长的话语中透露着即将见到两个孩子的迫不及待,“对了,你们还没吃饭呢吧,过来爸爸这,老爸给你们做。”

  “不了老爸。”李熏然委婉的说着,“我给两个孩子煮了牛奶,一会送他们去幼儿园,爸爸晚上能去接他们吗?”

  “去什么幼儿园。”李局长的语气中掩盖不住的失落,“听我的,今天别去了,你现在把两个孩子送过来。”

  “爸......”李熏然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一低头就看到曦晨和熙瑶两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只得屈服,“好吧老爸,一会吃完饭我就送两个孩子过去。”

  “好。”放下电话,李熏然看着两个孩子,把电话用两个手指扣住转了一圈,“好啦,一会就送你们去爷爷那里好不好?”

  “好耶,不用去幼儿园了!!!”两个孩子弯起漂亮的眉眼,李熏然只感到了大写的头疼。

  “爹地,爸比怎么没有回来?”熙瑶歪着头若有所思,李熏然有的时候觉得这个孩子看起来根本就不像几岁的小丫头,有的时候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不符合她年龄的成熟。反而是小曦晨更像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他眯着自己紫色的眸子,吮着自己的手指。

  “曦晨,不许吃手指。”

  “爸比呢?”可能是和凌远相处的时间比较长,曦晨和凌远的关系总是比和李熏然的关系要好很多。

  “爸比在工作啊,爹地也要去工作,所以你们两个去爷爷家玩好不好?”

  “好。”两个孩子异口同声,“那爹地会不会和爸比一起来接我们。”

  “当然会啦。”李熏然虽然这么说着,但是心里却是没来由的心虚,这种感觉他说不好,但是一想到昨天和谢晗在学术论坛上见面还有那个叫赵启平的医生,李熏然只觉得心里越来越没底。


  凌远今天是没有手术的也不需要出诊,但是他却没有想要回家的意思。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把彩信上的那张照片导到电脑里,放大了无数倍,盯着照片里的那两个人,恨不得眼睛里冒出火来。

  “谢晗......”

  “院长。”韦天舒抱着病历本从门外进来,照理来说今天他应该是休息的,但是因为昨天的那个孩子,他也选择在医院里。

  “三牛,来你过来。”凌远头疼的厉害,脑袋里时不时的浮现出谢晗和李熏然在这张照片被拍下时候的情况,“我有件事得好好问问你。”

  “怎么了?”韦天舒说实话不是太喜欢别人叫他韦三牛,但是这个人是他从大学开始就一个寝室的好哥们,想想也就作罢。拉开面前的椅子,坐在凌远的对面,“有什么事能是我为凌大院长效劳的啊。”

  “我问你,最近在医学界混的风生水起的那个叫Jabber·Tang的医生你知道吧?“

  “知道啊,就是今年获得了医学界权威的那个教授。”

  “是这个人吗?”凌远把笔记本电脑转过去,韦天舒看着上面那个卷曲头发皮肤黝黑的男人摇了摇头。

  “不是啊,我记得那个人好像是个美籍华人吧。”

  “那,是这个人吧?”翻出谢晗的照片,推到韦天舒的面前。

  “对啊,就是他,怎么了?”

  “果然!”咬牙切齿的说着,凌远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摔,“这个手机号,你认识不?”

  “咦?”韦天舒看着那一串数字,“这不是赵启平的手机号吗,怎么了?”

  “果然是他,妈的!”韦天舒从来都知道凌远的脾气不好,但是在医院爆粗口,这还是第一次。

  “怎么了啊?”韦天舒奇怪的看着凌远,“还有你不记得赵启平是谁了吗?”

  “我知道,不就是我研究生导师的儿子吗?”凌远有些不高兴的皱着眉头,“赵启平这个王八蛋,等他上班的,看我怎么收拾他。”

  “不对,”韦天舒看着凌远,“你还记不记得上学的时候,有一个戴着眼镜的不太喜欢上课的那个男孩......那个就是赵启平。”

  “啊?”听到韦天舒这么说,凌远愣住了。


  把两个孩子送到李局长家在到单位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多了,李熏然直接就冲进了审讯室里面,孟良和小警员正在对白烨进行着询问。

  “怎么又询问了一遍?昨天晚上不是问完这名医生了吗?”

  “是这样的队长。”昨天和孟良一起出警的警员给李熏然解释着情况,“昨天我们在医院询问这名目击者的时候,这名先生说在死者从台阶上摔下来的时候自己并没有看到其他人推他下来的。”

  “就是说是失足喽。”李熏然看着坐在审讯室里面的那个自称晕血的医生,“然后呢?”

  “然后我们刚才在对另外一名目击者赵启平先生进行询问的时候,赵启平先生言之凿凿的对我们说他看到当时死者从台阶上跌落的时候有一个身影从左侧的花坛后面消失,因为是在傍晚又有白烨先生在前面,所以他并没有看清楚那个人的长相。”

  “就是说两个人的供述不一样?”

  “是的队长。”

  “那么你们是认为其中一名当事人在说谎。”

  “是的队长。”

  “对死者的情况你们掌握了多少?”李熏然双手环胸,靠在旁边的墙上,“先和我说说。”

  “好的队长。”小警员说着翻开了手中的文件夹,“死者叫陈潇潇,是第二医院神经外科的医生,根据我们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向死者家人以及医院的医生了解的情况得知,死者生前一直致力于研制一种药物。而且似乎和本院的神经外科的主任医生起了利益冲突。”

  “利益冲突?”李熏然皱着眉头,“你具体和我说一下。”

  “利益冲突是近年来从律师行业衍生过来的一个词语了,其实就是对一方有利对一方利益有损害的情况。其实这种情况现在在医院里面很常见。”小警员看着文件夹上的资料,“通过我们昨天的走访,我们了解到死者陈潇潇和第二医院神经外科的主任医师严洛因为都在向二院主管医疗器械的院长推荐自己所有份参与的医药代表,所以产生了冲突。”

  “所以你们是认为如果死者不是失足,那么这个叫严洛的人杀害他的可能是非常大的是吗?”

  “是的队长,但是这里面有一点很可疑。”

  “恩?”

  “就是目击者的供述,如果按照是谋杀来判断的话,那么白医生应该比赵医生更清楚的看到了犯人的长相,我们也进行了同步的模拟测试,测试的结果显示如果陈潇潇不是失足摔下,那么在白医生的位置是完全可以清楚的看到犯人的长相的。”

  “但是现在白烨说自己什么都没有看到?”

  “是,但是如果是按照白医生的供词,那么赵医生的话就完完全全可能是因为自己当时眼花所以看错了吧。”

  “好的我知道了。”电话铃声打断了李熏然和警员之间的电话,匆忙看了一样上面的号码,李熏然接了起来,“师哥?”


  “熏然啊,你忙什么呢?”洪少秋带着太阳镜穿着一件军绿色的风衣此时正站在警局的门口。

  “师哥,我在忙啊。”李熏然皱着眉头,“你有什么事快说啊。如果是问小和的话,我也好几天没和他联系了。”

  “不是找小和,我是找你啊。”推开了警队的门,洪少秋的声音几乎是用喊的,“国安局特派的侦查员我啊又回来了啊!”

  “师哥?”推开审讯室的门,李熏然就看到洪少秋摊开手,右手拿着手机左手拿着太阳镜站在大厅的中央和自己微笑。




(TBC)

评论(8)
热度(31)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