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回归填坑】Close Enemies 第二十九章

碎碎念时间:

没想到从上一次的chapter 28发完之后的两年,再一次打算填坑,虽然可能找不到当时写作时候的灵感(轻拍)两年来一直没怎么上LOFTER,偶尔会翻看一下,发现还会有小仙女们一直在看。真的很感谢各位小仙女!!!

两年里虽然一直没有填坑,但是说实话其实也不止一次的考虑过填坑,今天终于重新选择将这个天坑好好的填一填,就算是没有什么人会看,到底还是多年的情怀,从2015~2018,一直还在的小仙女们,谢谢你们!!!

第一部《Nothing&Everything》地址

第二部《Close Enemies》目录


========================================================================================================


chapter 29


       按照洪少秋的指示,第二天一大早,相关案件的当事人赵启平与白烨便一同来都位于第一医院的司法鉴定中心。而这也是从案件发生后,李熏然第一次见到凌远的面。虽说是见面,但是凌远并没有过多的话语,只是和负责做司法鉴定的几位医生略说了几句话便与赶过来的李睿一起前往手术室。

“熏然,怎么觉得今天凌远情绪不对呢?”洪少秋看着凌远的一举一动,又看着一旁与警官准备程序的李熏然,若有所思。

“嗯?”李熏然都也没抬,根本没把洪少秋的话放在心上,随意的回答,“啊,可能要做手术吧?”

“我怎么觉得不是呢?”

“哎呀,师兄,快赶紧来帮忙吧,不是说什么要测试吗?”

“啊,哦!”洪少秋想要说的话全数被李熏然怼了回去,洪少秋只得整理了衣领,往旁边的房间走去,赵启平与白烨已经等候多时了。

“喂,老白。”自来熟的赵启平翘着二郎腿靠坐在椅子上,看着坐在对面的白烨,“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

“啊?”白烨一听说要测试,似乎有一些紧张,坐在椅子上不停地搓手,时不时地还在嘴边呵气。一听到赵启平的话,抬起头看着赵启平那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什么问题?”

“诶,我一直很好奇诶。”赵启平放下二郎腿,倾身考在桌子上,“你说你晕血,那你是怎么做手术的啊?”

“这个啊!”白烨一听他说这话,似乎松了一口气,他搓了搓自己的手,拄在座子上,“说来也是奇怪,我手术的时候还真不晕血,但是下了手术就…”

“那你好厉害啊。”赵启平来了兴趣,“对了,你真的确定你没看到推陈医生的那个人吗?”

“喂,我说了没看到了!”白烨忽然激动了起来,“难道你觉得我和警察说谎?你要不信你问警察啊,我也是被测谎过的。”

“哎呀,我就问问。”赵启平撇撇嘴,往椅子上一靠,掏出手机开始摆弄起来,奇怪,怎么谭宗明那个家伙到现在还没给自己发信息呢?该不会是?咦,为什么自己会想起那个人?赵启平兀自的摇了摇头。


话分两头,再说谭宗明那边——

谭宗明这一天一夜过得并不自在,因着自己摊上官司的事,自己必须待在拘留所里,手机也按照程序被收走,他并不知道赵启平已经在经过审讯时的时候看到了自己。而此时的他根本没有心思去考虑赵启平和自己的事情,他甚至完全回忆不起自己什么时候会签订了那样的一份合同。


而此时,三号手术室中。仪器滴滴答答的响着,手术室中安静的仿佛能感觉到生命及时间的流徙。凌远皱着眉头,旁边的李睿和韦天舒见凌远的样子互相看了一眼。

“三牛,吸引。”凌远头也没抬,似乎根本不关心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

“那个凌远啊。”韦天舒一遍做着吸引,头也不抬的和凌远说话,“刚才那个......”

“三牛,你要说的我知道。”凌远没有顺着韦天舒的话说,“别的你不用说,好好手术,你的患者吧?”

“呃......”韦天舒被怼的说不出话,用胳膊肘拐了一下旁边的李睿,李睿有些迟钝的看了一眼韦天舒,韦天舒给他使了个眼色。

“行啦,我的事情你们就别操心了。”站在对面的凌远用余光看到两个人的动作,“缝合的事情你们来做吧,我的部分已经做完了。”

“不是,凌远啊!”韦天舒还想说什么,但凌远根本没给他说话的机会转身走出了手术室。

“你也是,问他那个干嘛。”见凌远出去,李睿走到凌远刚才的位置,“纱布。”

“我这不是关心他吗!”韦天舒受伤也没闲着,把受伤的剪刀放到旁边小护士递过来的托盘上,回头对站在自己身后的学生说,“来,你来缝合。小睿,出去等你啊!”

“知道了。”李睿回答着,手上的动作没停,把纱布放在托盘上,“你们缝合,小郁监督他们啊。”

“好,知道了师父。”脆生生的女声。


再说先头出去的凌远,从手术室出来便一路往鉴定中心走去,虽然心里还是因为前几天赵启平发的照片心里有点不舒服,但说到底自己还是反省是否是自己有些小心眼。毕竟自己和李熏然在一起这么多年了,。

“院长。”

“院长。”进入鉴定中心,凌远整理了下白大褂往最里面的房间走去,最里面的房间里,洪少秋双手掐腰,旁边的大屏幕上投影出一张颜色艳丽的图片,很普通的简笔画。凌远并没有着急进去,而是透过旁边的玻璃,看着里面。李熏然和赵启平坐在一边,而在白烨的旁边坐着警队的方芳和小林。冷不防的一看,李熏然和赵启平的眼睛还真的是有几分相似。

“好啦,”洪少秋从桌子上拿起激光笔,单手掐腰指着屏幕上的画,“好了,那么现在,请各位将屏幕上的这幅画,花在你们面前的纸上,然后交到我这里。”

“切,什么啊!”赵启平不满的撇了撇嘴,“不是说来做鉴定好判定我们是否说谎吗?结果就要画个画啊!”

“赵启平,请你配合我们的调查!”洪少秋皱着眉头,语气中不容置疑。

“切!”

半个小时后,大家都将画好的画交给了洪少秋,凌远此时推门进来,看着屋里的几个人。

“院长。”赵启平立刻眉开眼笑的看着凌远,旁边的李熏然看了看他的表情又看了看凌远,皱着眉头。

“咳咳——”凌远清了清嗓子,“赵启平,你今天没有手术么?”

“额,哦,我知道了!”赵启平碰了一鼻子的灰,嘴里嘟囔着,“也不说请我们吃个饭,折腾一上午。”

“你说什么?”

“马上就去科里就是了,切。”像极了小朋友在撒娇。

“白医生,”凌远看向站在一旁的白烨,“我看时间也到饭点了,如果不嫌弃,一起去医院食堂用个餐如何?大家也一起?”

“嗯,好啊。”小林警官第一个答应,“这一上午,可快饿死了!”

“那就一起去!”凌远脸上看不出任何的表情,只不过在看到李熏然的时候稍微弯了弯嘴角,给了他一个安心的微笑。

“那我让医生先带你们过去,我还要处理些事。”凌远礼貌的笑着,叫了外面正要往食堂走的小医生,说了几句话。

“凌远。”见几个人走后,洪少秋叫住了他,“你坐下,我有事问你。熏然,你先和小林他们过去。”

“啊?哦!”李熏然还想说什么,他看了一眼洪少秋的表情,便也就没再说什么。

“要说什么?”见李熏然出去,凌远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案子的事?”

“你和熏然有事?”洪少秋坐在凌远的对面,毫不客气的发问,“别说这段时间熏然一直在忙案子没时间,就算熏然有时间,以熏然的性格也不可能会惹到您凌大院长吧?说说吧,怎么回事?我听老爸说你好几天没回家了,两个孩子也一直在他那里。”

“没事啊!”凌远反倒是奇怪的看着坐在对面的洪少秋,“我这几天就是忙。”

“是吗?还能忙到连家都不回?”

“你要说有事,”凌远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手机,翻到那条彩信,“你自己看。”

“这是,谢晗?”



评论(14)
热度(24)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