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相依为命(三)

本章节继续狗血。。。

轻拍轻拍轻拍——

前文在这里

相依为命:(一)(二)


以下为正文↓

================================================================================================


  003


  李熏然做了一个梦,梦里自己似乎回到了四五岁的时候。巧克力色头发的李熏然穿着粉色的小衣服,下身穿着一条米白色的裤子,叫上穿着一双纯白的鞋子。他挥动着胖乎乎的小手跑向一个人,那个人的样子,逆着光李熏然看不清楚,但是从模糊的光晕中,李熏然看得出,那个人正张开了手臂等着自己投入他的怀抱——

  “唔——”身体上撕裂般的痛楚将他从梦境中拽了回来,刺目的光使得他不由得眯起了眼睛,可能是因为痛楚亦或者是麻药劲没有完全的过去,此时的李熏然发现自己的听觉格外的灵敏。滴答滴答的仪器还有氧气瓶中冒泡泡的声音以及被谁握住了的手,虽然他眯着眼睛,但是这样的触觉,“凌远——”

  “熏然,你醒了?”凌远的眼眶红红的,不知道是因为心疼李熏然的伤还是因为李熏然的醒来,“怎么样,伤口还疼吗?”

  “唔......”李熏然的嗓子干涩,他说不出话来,只能用呻吟来表述着自己此时的状态。凌远不经意的抬手擦了擦自己的眼角,但是这一切却没有逃过李熏然那双深褐色的眸子,凌远,是在担心他吗?

  “我去叫医生。”凌远此时的表情就像是一个得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他完全忘记了,自己就是一名医生啊,按响了旁边的按铃,不一会,李睿便带着几个护士鱼贯般的从门口跑了进来。

  “怎么了?”李睿焦急的说着刚要给李熏然做检查,就对上了李熏然那双深褐色的眼睛,湿润又灵动,“醒了?感觉怎么样?麻药劲刚过会有些疼,你伤到的是第三四节的肋骨,需要继续留院观察。”

  “我——”李熏然的声音干哑的他自己都快不认识了。

  “熏然,快别说话了,”凌远俯下身轻轻地摸索着他的额头,“好好的睡上一觉吧,好吗?”

  “恩——”不知道是因为麻药劲还是因为李熏然体力不支,在凌远说完这句话之后,李熏然真的就沉沉的进入了梦乡。



  与此同时,医院的走廊——


  听说李熏然受伤的同事们陆陆续续的离开,深夜中寂静的急诊手术室外,洪少秋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四周传来的寒意让他不由得抱紧了自己的双臂。想从口袋里掏出电话,触手可及摸到了一张带着棱角的纸张,洪少秋心下一惊,手指冰凉——任职书。

  “熏然醒了。”凌远冷厉的声音不带着任何感情,“你是不是应该去看看?”

  “啊,恩!”洪少秋从深思中回过神,抬起头对上凌远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眸子,洪少秋赫然在那双眼睛里面看见了杀气。从小到大在洪少秋的印象中,自己的这位哥哥向来都是云淡风轻的,遇到事情不争不抢,但是只有他知道其实自己的哥哥只不过是收敛了自己的锋芒而已。

  “等等!”凌远把自己的手搭在洪少秋的肩上,手劲之大没有防备的洪少秋就被按回在椅子上,凌远那双眼睛逼近他,两张相似的面孔在寂静的走廊中对峙着,“少秋,我觉得,你,配不上熏然。”

  “什么?”洪少秋直视着凌远的眼睛,他第一次听到自己大哥的说出这种话,那种强烈的占有欲,“你没有资格说我,你是熏然什么人?”

  “既然你说资格,”凌远的手从洪少秋的肩膀上抽离,他双手环在胸前,斜睨着洪少秋,“我记得当时我说过吧,如果你对熏然不好的话,我是会毫不留情的把他从你身边带走的,是吧?”

  “呵,”洪少秋冷眼看着凌远,“当时也是你说的,你对李熏然根本就没有那种想法,怎么,现在终于承认自己喜欢他了?”

  “啊?”凌远被洪少秋的话问的语塞,呆在了原地,半晌他忽然嘴角翘了翘,“你们去执行任务,熏然怎么可能在知道手中有武器的情况下不穿防弹衣?我记得李熏然不是那种不谨慎的人吧?还有,你看看你衬衣里面的那件防弹衣,明显就不是你的尺码。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忘记穿防弹衣的人,应该是你吧?”

  “你在胡说什么?”洪少秋眼底一丝慌乱。

  “还用我多说什么吗?”凌远逼近洪少秋,洪少秋被他的杀气所迫靠在了冰凉的墙上,“用不用我现在就把你的防弹衣扒下来看看上面是不是写了李熏然的名字?还有,能把最脆弱最没防备的后背留给敌人的,除了你这个脑残,还能有谁?”

  “你——”虽然凌远说的狠了些,但是却是事实。洪少秋叹了一口气,将攥在手里的那个被汗液浸湿了的任职书推在凌远的面前,“你自己看吧。”

  “什么?”凌远从他手中拿过那张任职书,半晌脸色苍白的看着他又看了看那张任职书,阴阳怪气的笑笑,“不错啊,看来,这下得称呼你为洪处长了?”

  “这并不是我想的!”洪少秋语气激动。

  “什么也别说了。”凌远并不看他,转身要往病房走去,“我警告你,以后,李熏然的事情跟你再没有关系。”

  “你没资格说我,”洪少秋从背后叫住凌远,“他的男朋友是我。”

  “是吗?”凌远并没有回头,“如果我记得不错的话,上次他生日喝醉的时候,叫的可是我的名字吧?”

  李熏然已经醒了,他茫然的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听着旁边仪器发出滴滴滴的声音,想动一动自己的身子,但是为什么自己会感觉到如此的僵硬?

  “熏然,你醒了?”凌远穿着无菌服从门口走进来,看到李熏然睁着的眼睛,“今天感觉怎么样了?”

  “凌远哥,”李熏然的眼睛没有焦距,“我怎么感觉不到我的腿呢?”

  “恩?”凌远心里咯噔一声,最坏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吗?

  “对了,少秋呢?”李熏然虚弱的问,“他怎么没来?”

  “你不知道吗?”凌远给他掖了掖被子,戴着手套的手指轻抚过李熏然软趴趴的刘海,“他被调到国安局了,今天去报到。”

  “咳咳咳——”似乎是受到了什么刺激,李熏然忽然剧烈的咳嗽了起来,旁边的心电仪器上,李熏然的心跳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凌远见状一把掀开了李熏然的被子,扯开他的病号服,将自己戴着手套的手按在他剧烈起伏的胸口上一下一下的帮他回复着呼吸——



  收拾好公文包,洪少秋才出门就看到副局长的车子停在家楼下,副局长一脸谄媚的对他笑着(请自动联想梁萌萌)。

  “少秋,请吧。”

  “还劳烦副局长亲自接送。”洪少秋此时心里对副局长只有厌恶。

  “诶,你可是以后的处长啊,我以后还得靠你多多提携呢!”副局长一边笑一边做了个请的动作,“对了,熏然那边,局里决定给他记二等功,让他好好安心的养伤了。”

  “麻烦副局长了。”洪少秋坐好却没有看副局长,他从口袋里掏出了电话,给凌远拨了过去——

  “熏然,你现在不能激动。”刚刚李熏然的样子,凌远心有余悸,看着李熏然渐渐平稳下来的心跳,他长舒了一口气,口袋里的电话响了起来,但是凌远并没有在意。

  “唔——”嘴上带着氧气罩,李熏然的目光茫然空洞,他的脑子中都是洪少秋执行任务时的种种表现,若是这样,一切就合情合理了。

  “你先好好休息,”凌远站在他的床边,心疼的看着他,“我一会还有台手术,完事了再来看你。”

  “唔——”李熏然没有说话,只是闭上了眼睛,一滴泪水从他的眼角滑落,在白色的枕头上晕出一小圈水渍。


评论(11)
热度(33)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