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Close Enemies 第一章

我今天真的尝试了其他的文,但是忽然发现我可能一辈子摆脱不了《探案集》系列了。

所以我只能又开了第二部= =

这里有新人物登场,也有老人物要打酱油的说

先写一章,然后我去洗澡,各位,食用愉快。

完结的《Nothing&Everything》在这里

是《Close Enemies》的第一部


================================================================================================

 

Chapter 1

    

  自从谢晗出国去了马里兰大学做特约教授之后,整个潼市似乎又回到了往日的平静。依旧是潮汐潮落、朝九晚五。喧闹的城市、快节奏的生活似乎并没有因为谢晗的离开而受到影响,当然,除了亲身经历这件事的几个人。

  “小和,你们还要回国安局啊?”虽然和李局长父子相认,但是曲和依旧用着曲和这个名字,而没有改名为李赫然。毕竟,曲婷婷养育了自己这么多年。曲和如是说。李局长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曲和坐在桌边吃着水果,一头浅棕色的头发在灯光下闪着夺目的光芒。

  “恩,是啊。”曲和含糊不清的说着,“爸,同样是水果,为什么你这里的这么好吃?喂,洪少秋,你是不是一直都没给我好好挑水果。”

  “噗——”喝水的洪少秋,一口水喷出来,可怜李局长中招,他一边咳嗽一边尴尬的站起来抽起卫生纸给李局长擦拭着,“师父,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没事。”李局长嫌弃的看着洪少秋尴尬的脸,无奈的看着曲和憋笑快憋到内伤的饿样子,叹了一口气,“小和啊,你去给爸那件衣服过来。”

  “哎,知道了。”曲和放下叉子,转身进屋,从屋里传来他放肆的笑声。这边的洪少秋暗自握了握拳,在心底暗自的骂了曲和一声。

  “少秋,苦了你了。”李局长摇头,拍了拍洪少秋的肩膀,“不过,你也别怪小和,毕竟他小时候吃了不少苦。”

  “啊,怎么会怪他。”洪少秋无奈的堆起笑,对曲和离开的方向翻了个白眼。

  “还有,”李局长制止了洪少秋的行为,放低了声音,“谢晗的事情......”

  “我会继续追查的。”洪少秋压低声音,“毕竟谢晗一天没落网我们就不能确定隼雀特大贩毒组织是不是被成功的击溃。”

  “只是一点。”

  “我知道,我不会让小和卷进来的。”看着曲和拿着衣服蹦蹦跳跳的出来,两个人默契的对视了一眼。

  “对了,你们什么时候回北京啊?”

  “周六走。”曲和看着李局长换下了湿衣服,还不忘了损洪少秋几句,“你看你,我爸刚洗过的头发,你这吐的,我爸又得洗头了吧?你不知道经常洗头发对头皮伤害特别大吗?”

  “是是是,是我不对。”知道曲和是在开玩笑,洪少秋也不恼,李局长看着这两个孩子,笑的很舒心。

  “那,今天晚上吧,约上你哥和凌远。一起去吃饭?”李局长看着穿着一件松垮的T恤的曲和,“就去你一直想去的那个谭氏海鲜吧?”

  “真的吗?”听到李局长的话,曲和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凑到李局长的面前,“老爸你真好,那不用问问我哥他们吃什么吗?”

  “你哥啊,”李局长歪头看着靠在自己肩上撒娇的曲和,“你哥可不像你这么挑剔,他是有吃的就行。”


  “啊啾——”在警队里开会的李熏然没形象的咳嗽了一声,他揉了揉自己的鼻子。如今的他因为这段时间的表现优异,已经被提拔为刑警队的队长了。现在他正在给手底下的人开会,而作为同样提职的孟良,则成为了警队的副队长。

  “总之,现在我们重点锁定三个嫌疑人。”李熏然站在白板前面,用笔在板子上边写边说,“同力小区A14栋的陈大力,有目击者反映其在案发前后出现在案发现场;还有A16栋的尹腾,曾经和被害人是男女朋友的关系;还有就是尹腾现在的女朋友徐梅梅,和被害人是闺蜜的关系。”

  “队长,我想问个问题。”坐在李熏然对面的女警官小方,扎着干练的马尾,在笔记本上一丝不苟的记录着。

  “说。”

  “为什么要怀疑陈大力?我觉得陈大力的可能性很低。”说着把垫在笔记本下面的平板电脑拿了出来,“这是在询问陈大力时候他的供述,从供述中我们了解到陈大力和被害人仅仅是在麻将桌上的交情,而且被害人刘晓牌风一向很好也没有过外债,因此我觉得可以排除陈大力的嫌疑。”

  “监控录像显示了,”孟良调出监控录像,李熏然回身拿着一支激光笔对着投影仪屏幕,“看这里,这是案发前半个月前的录像,这个男子就是陈大力。被害人家住在D区,而陈大力住在A区,这两个区之间没有任何的道路连接和交叉,如果陈大力只是单纯的向其供述中所说的路过,恐怕是有点说不通。”

  “下面由我来说一下接下来的任务。”李熏然的手机嗡嗡的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孟良,孟良会意的接过李熏然的话,拿着激光笔在屏幕上继续讲起来。

  “老凌?什么事?”李熏然推开会议室的门,靠在走廊的墙壁上。说来有些奇怪,不知道是怎么的,从谢晗离开了之后,他总是莫名其妙的觉得谢晗在某个地方盯着自己。

  “熏然,你在干嘛?”凌远刚刚做完一台手术,坐在更衣室的椅子上,头上的防护帽还没来得及摘下。

  “开会啊,什么事快说。”李熏然皱着眉头。

  “啊,没什么,就是老爸刚才打电话,说今天晚上在谭氏海鲜给洪少秋和曲和饯行。”

  “恩?”李熏然有些疑惑,“他们要去哪啊?”

  “回北京啊,你忘了,他俩都是国安局的人。”凌远说着,更衣室的门被推开,一个穿着白大褂穿着蓝衬衫打着红蓝条纹领带的人大步走着。一举一动都像是在T台上的模特,凌远皱了皱眉头,有些不悦的撇了撇嘴,转头温柔的对电话里的人说,“那我一会去接你。”

  “好。”李熏然温柔的回答着,“那我先去开会,把接下来的任务交代一下。”

  “恩,去吧。”凌远放下电话,一回头就看见那个男人正倚在更衣室的衣柜上一脸看好戏的样子看着他,新面孔,凌远并没有见过他,“喂,你谁啊?”

  “原来第一医院的院长就这个态度啊,”男人的脚交叉着站着,斜睨着凌远,“还以为是何等的风云人物呢。”

  “这里是手术室重地,如果你没事,请你出去。”凌远的声音,冷冽,“还有,冒昧的问你一句,你是谁?”

  “哦对了,我还没做自我介绍呢。”男人起身,双手环在胸前,浅笑着看着凌远,凌远不喜欢这个角度,这种居高临下的样子,说不出的别扭。那人微笑着凑近凌远,伸出手,“我是刚从马里兰大学进修归国的神经外科医生,今天第一天来第一医院任职,我叫赵启平。”

  “赵启平。”凌远没有回握他,却打掉了他伸到自己面前的手,抬眼逆着灯光看着他,虽然和李熏然有一分的相似,但是这种傲慢的性格,凌远打心底里讨厌。似是感觉到自己作为院长的权威被挑战,凌远怒极反笑的看着他,“看你这样子,似乎还没有到人事部去报道吧?”

  “不好意思,已经做好工作的交接了。”赵启平也不恼,收回手插进衣服口袋里,“只是去院长办公室的时候,您应该正在手术台上。”

  “是吗?”凌远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凶狠的决绝。他可是出了名的笑里藏刀,“不过你的出场方式真的很吸引我。”

  “谢谢。”赵启平笑着拿着胸前口袋里的钥匙打开了自己身后的箱子,“对不起凌院长,我现在要更衣准备手术了。”

  “好,你忙。”凌远挑眉看着赵启平,起身走出了更衣室。

  “好紧张——”看着凌远的背影消失在更衣室,赵启平手捂住自己的胸口,长舒了一口气,“吓死我了!”

  凌远并不知道,其实赵启平是认识他的。或许说,赵启平应该是崇拜他的,甚至是爱慕他的。

  “赵医生,赵医生?”小护士从手术室的通道进入更衣室,看着已经换好衣服的赵启平,“我们准备就绪了。”

  “好的,我知道了。”赵启平跟着小护士一起从手术通道进入4号手术室。


  而此时,在潼市最高级的酒店式公寓的总统套房里。西装革履的男人头发服帖的梳在脑后。而他正对着电脑屏幕滔滔不绝的发表着自己的观点和意见。他叫谭宗明,是潼市的一个传奇人物。20年前,才从高中毕业的谭宗明没有上大学而是白手起家开了潼市第一家快餐店。

  说是快餐店,其实不过就是一个餐车罢了。

  之后的这么多年,他一个人从地摊快餐店发展成小店铺、大店面,之后开了连锁店,投资了房地产和金融领域。成功的把自己的特色酒店开遍了全中国。而潼市最有名的谭氏海鲜便是谭宗明旗下的一间连锁酒店。包括他现在所居住的千年国际宾馆,也是他的产业。

  “说了多少次了,等股价涨到4000的时候全部抛出去,你们现在3999抛出去是怎么回事?谁来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谭总。”屏幕那一头,戴着眼镜的男人怯怯懦懦的推了推眼镜,“是我的过失,我——”

  “你知道,因为你的行为,公司损失了多少吗?”谭宗明皱着眉头,“你现在就去财务处结一下你的工资和奖金,从明天开始你不用再来了。”

  “谭总,请您在给我一次机会——谭总,谭——”话还没说完,谭宗明合上了笔记本电脑,挂断了网络。他往身后的老板椅上一躺,捏着自己的鼻梁骨,放松了一下紧张的神经。


  “Amazing~”金发碧眼的男人从机场安检区里出来,手中着一个大皮箱,看着机场周围一个个行色匆匆的人,不禁感慨起来。

  “Tommy,let's go.”他的正前方,带着太阳镜和牛仔帽的男人向他招手,他微笑着快步朝男人走去。

  “Hey,Jabber that's so cool.”Tommy手上比划着什么,旁边的男人伸出修长的手指握住他的手,带着太阳镜的眼睛看着他,另外一只手比划着一个噤声的动作。

  “Are you ready Tommy?”

  “Yeah~”

  “嗨,小熏然,我回来了。”男人摘下眼镜,暗绿色的眸子邪气凛然。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出了机场。


(TBC)

============================================================================================

评论(17)
热度(53)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