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Close Enemies 第六章

这次有病例和案例了23333

话说我在构思两个非常庞大的事件2333

这次得争取没有逻辑错误和时间错误了2333

小天使们等我~~~

更个文然后去睡一觉,困死我了!!!

第一部《Nothing%Everything》

第二部《Close Enemies》


================================================================================================


Chapter 6

 

  凌远刚刚完成了一台手术,还没在自己办公室的椅子上坐稳,赵启平的敲门声就笃笃笃的传来。凌远皱着眉头看着把白大褂的扣子解开两颗,露出里面穿的天蓝色的衬衫,还有那条显眼的纯白色的裤子,以及锃亮的白色皮鞋。看着他像是花蝴蝶一样的而走进来,凌远暗自握了握拳头。

  “你这个装束?”上下打量了站在自己办公桌前的赵启平,凌远打心眼里觉得面前这个医生不过就是一个绣花枕头。

  “院长觉得有何不妥?”赵启平低下头看了看自己,拉开了椅子坐在凌远的旁边,“院长,我坐在这你没意见吧?”

  “赵启平医生。”凌远从桌子上拿起一个文件夹,翘起二郎腿,皱着眉看着上面赵启平的履历表,“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博士生,不错嘛!”

  “院长过奖了。”赵启平的眼睛自始至终都没离开过凌远,看着凌远的眉眼,忽然感觉到又回到了当年在学校时候的青葱岁月。

  “且不论你这文凭是真的还是假的。”凌远并没有看他,但是他却感受到了赵启平的目光,一瞬间的不悦,“但是关于你从工作到现在这几天的表现,我觉得身为第一医院的院长,我有必要善意的提醒你一句:‘工作时间,白大褂请系好扣子。’还有,从医务科的反馈来看,你在女病人那人气挺高嘛!”

  “谢谢院长夸奖。”赵启平微笑着,放松自己的肩膀,把双手放在双膝上,“上学的时候我就是当之无愧的校草。”

  “但是——”凌远话锋一转,“现在,和我说一下刚转入你们ICU的马程的情况。”

  “是。”虽然冷不防被凌远突击问答,但赵启平并不害怕这点,“马程,男,60岁,左侧枕叶占位,肝性脑病。与9月20日中午12时因意识状态差、躁动转入我科ICU,给予吸痰,多功能监护。经诊断为呼吸性碱中毒合并代谢性碱中毒。患者基础状态差,合并多器官疾病。酸碱平衡条说明:患者乳酸明显增高,病情较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还是不错的。”凌远看着他说完,把手中的文件夹合上,双手交叉,“那你知道我让你来这里的原因吗?”

  “对不起院长,我又不是算命的,我怎么可能猜得到。”赵启平一耸肩,“不过,谢谢院长夸奖,掌握每个病人的情况是我应尽的责任。”

  “你——”这个赵启平,怎么夸两句就要上天?凌远揉了揉自己的头,“和家属说明情况了吗?”

  “还没有。”赵启平微笑着,似乎很满足与凌远现在的表情,“有什么不妥吗?”

  “这家家属一定委婉一点。知道了吗?”

  “我自然有我的套路。”

  “搞砸了有你受的。”

  “那院长就等着看好了。”赵启平站起身,“院长没什么别的事,我就先出去了,下午我出门诊。”

  “去吧!”看着赵启平的背影出去,凌远只觉得自己脑袋嗡嗡作响,“赵启平,你可真是个麻烦!”


  “小赵医生。”才一进休息室,年轻的小护士们围了上来,赵启平一张英俊的面孔,在神经外科那可是格外醒目的。

  “恩?”赵启平走到她们中间,他享受这种被团团围住的感觉,“怎么了?”

  “院长找你去办公室,是为难你了吗?”穿着粉色护士服的小护士楚楚可怜的眨着水润润的大眼睛,“你是被院长盯上了吧?怎么办才好?”

  “放心啦,没事的!”赵启平看着快要哭出来的小护士,忍不住伸手捏了一下她的脸蛋,“怎么,你担心了啊?”

  “哼,小赵医生你真坏。”破涕为笑,小护士揉着刚才被赵启平掐过的小脸蛋,笑的像是吃了蜜一样的甜,“不过总感觉院长好像故意为难你。”

  “一定是院长嫉妒我英俊潇洒医术又高。”

  “咳咳——”门外传来两声故意的咳嗽声,几个人闻声回头,穿着绿色大褂的韦天舒一脸怪异的看着赵启平和围在他周围的小护士,“你们都很闲吗?”

  “切——”一哄而散,只剩下赵启平和韦天舒对视着。他朝韦天舒笑了笑点下头,韦天舒也回以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

  “小赵医生,午休时间结束了。”

  “知道了!”赵启平站起身,系上白大褂的扣子,拿上听诊器走到韦天舒的身边,“韦师哥,不介意吧?”

  “当然。”韦天舒微笑,和赵启平一起往门诊走去。

  “韦师哥,院长忘性真的很大。”赵启平摸着自己的下巴,“我建议他来做个CT,有老年痴呆的前兆。”

  “忘了你不是很正常的吗?”韦天舒一头黑线,“还是你觉得你应该是凌远的谁?别忘了,他连你是谁都不知道吧?”

  “切——”


  李熏然在审讯室里询问着陈大力,这不问不知道,一问还真是问出不少的问题来。原来这个陈大力和被害人刘晓果然不是单纯的牌友关系,说的通俗一点吧,两个人说成是情人关系也不足为过。

  “说说你和被害人刘晓是怎么认识的?”李熏然看着旁边记录员的电脑屏幕又看看皮肤黝黑的陈大力。

  “我和刘晓是在麻将桌上认识的,”提到刘晓,陈大力一脸的痛苦,“真是没想到过,她这么好的一个女人,怎么就会遭受了这种横祸?”

  “横祸?”

  “是的,她一定是被尹腾那个王八蛋杀的,一定是他!”陈大力激动地说着,头上的青筋因为他激动地神经已经根根突出。

  “你先别激动。”李熏然伸手,示意他冷静下来,“请你具体和我说说为什么你怀疑是尹腾?”

  “尹腾和刘晓是曾经的恋人关系,刘晓是这么和我说的。”

  “刘晓怎么会和你说这种事?你们不只是简单的牌友吧?”李熏然的眼睛盯着陈大力的表情。

  “牌友在麻将桌上也可能聊这种事的吧?”陈大力双手握拳,之间深深的刺进自己的手掌,有血腥味传来,“警察同志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吧?”

  “可是经过我们的走访调查以及对你们经常去打麻将的那家老板进行了询问和你们平时的牌友走访。你们俩的关系可不只是牌友这么简单。当然,你现在可以选择什么都不说,我们自然会有证据让你开口的。”

  “好吧,”陈大力不敢看李熏然的眼睛,别开头,皱紧的眉头快能夹死一只苍蝇,“既然你们都调查过了,我也没有什么可隐瞒的了。我和刘晓最开始是牌友的关系,但是后来,我们成了恋人。”

  “恋人?”

  “准确的说,我是她的情人。”陈大力咬着嘴唇,似乎并不想说出那两个字。

  “具体说说。”

  “刘晓性格开朗,而且长得还好看。当时我们在一起打麻将的时候我承认我对她就一见钟情了,后来我就常常在A区碰到她。因为经常在一起打麻将,所以我们就很熟了。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她住在D区,A区16栋的住户尹腾是她的未婚夫。”

  “未婚夫?”

  “是的,”陈大力握紧拳头,“我对她真的是一见钟情,最开始我并不知道她有男朋友这件事情,所以也常常有意无意的和她说话聊天。后来我知道她有未婚夫的时候我真的是很伤心。但是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可是她却有一天打完麻将的时候忽然问我愿不愿意和她做一次。”

  “之后你就同意了?一切就顺理成章的发生了?”李熏然看着他,“事后她用这件事情威胁你,所以你一气之下就把她杀了?”

  “不是我!”陈大力神情激动,“我爱她,我怎么可能杀了她!”

  “那你为什么说是尹腾?”

  “因为,因为我看到过尹腾和别的女的在打野战而且那个女的我在刘晓的手机上看到过,叫什么梅梅,是刘晓的朋友。”

  “徐梅梅?”李熏然皱皱眉头,让记录员调出徐梅梅的照片,“你看看是不是这个女的?”

  “是的,就是她!”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徐梅梅,陈大力斩钉截铁的说。

  “为什么那么肯定?”

  “因为她当时叫得很大声,所以你懂的,男人嘛,难免——所以我就看了一眼。”


  曲和的个人演奏会今天晚上在北京是第一场。当夜,曲和身穿一件银色的燕尾服,头发被染成了明艳的亮紫色,手上拿着那把为了这次演奏会特质的水晶的大提琴。四周一片漆黑,只有曲和头顶的灯光是全场唯一的光源。恭敬地鞠了一躬,曲和坐在了那张特制的水晶椅子上,修长的手指轻按琴弦,美妙的声音倾泻而出。

  “这个男人,真是个极品呢!”谭宗明坐在二楼的包间里,从他的角度能正好看到在专注拉琴的曲和,因为的衣服被灯光折射出丝绒一样的光晕,谭宗明透过红酒杯看着他,嘴角邪魅的笑了起来。

  “需要我去帮你要他的电话吗谭总?”旁边的负责人赶紧献殷勤。

  “去把他的经纪人给我叫来。”

  “好的。”

  “大音乐家,不知道你的味道是不是和你看起来一样的美味?”晃动了酒杯中的红色液体,一饮而尽。




(TBC)

评论(6)
热度(25)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