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Close Enemies 第七章

话说我谭赵和洪曲到底是什么错综复杂的关系

还有小赵和院长到底有事肿么回事

我院长说服能力真是max

然后那个讨厌的丁处长还有没轻易狗带的和和的养父还会回来的= =

和和感觉好惨!!!

洪少男友力何时才能上线?

请持续关注《Close Enemies》

放上第一部《Nothing&Everything》地址

第二部《Close Enemies》目录


第七章内容如下:

================================================================================================


Chapter 7

 

  因为隼雀组织的事情,洪少秋才一回到北京就开始了马不停蹄的交接和汇报工作。也因着曲和开始准备自己演奏会和参加外国的大提琴邀请会,所以两个人几乎都没有时间相处。洪少秋无数次的感慨什么时候自己能像凌远和李熏然那样,跟自家那个别扭的小妖精你侬我侬。虽然这个小家伙会用各种方法折磨自己,但他还是希望两个人能在一起。

  “曲和,你这个小王八蛋!!!”抓着自己的头发,洪少秋快要气炸了。

  “怎么了少秋?”丁薇穿着黑色的毛绒裙子从门口进来,她手上夹着一根烟,剪去了一头的长发,短发齐耳看起来尤为干练,“该不是小和的事?”

  “啊,丁处长。”头发蓬乱的洪少秋冷不防看到那个女人,吓得差点从座位上弹起来,从两个人回到北京到现在,快一周了,还是头一次见到她。

  “怎么,害怕见到我?”丁薇笑了笑,把手上的档案袋摔到洪少秋的办公桌上,“我知道因为我和小和父亲的事情,不对,应该说是他养父的事情,现在还真的是挺尴尬的。”

  “没有,怎么会。”洪少秋皮笑肉不笑的说着,连他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笑的有多假。

  “那就最好。”丁薇摇摇头,“这个是刚才请技术科的专员复原的关于隼雀组织的资料,虽然不是很全,但是应该还有一部分可以用得上。”

  “好。”洪少秋从桌子上拿起档案袋,里面只有一张光碟,“那个,处长,小和的养父,欧阳彰他还好吧?”

  “恩。”丁薇点头,看着洪少秋,“没有别的要问我的了吗?”

  “什么?”

  “比如小和演奏会的行程。”

  “说到这个。”洪少秋抬头,“处长,小和现在的身份我觉得还是单纯的让他做一个大提琴家比较好,毕竟我觉得他真的不太适合咱们这种工作性质。而且,我不希望小和陷入危险。”

  “那你真是太小看曲和了。”丁薇抚弄了一下自己的刘海,“他或许还没和你说过吧,他们那届,只有他一个人从部队毕业之后进入国安局了。”

  “其他人呢?”

  “其他?”丁薇嘴角撇了撇,“基本上不是去做了雇佣兵就是转业做了保安之类。”

  “......”洪少秋一时竟然无言以对,“所以说小和就相当于卖到你们国安局了吗?”

  “差不多吧!”丁薇眼睛弯起来,“就当是国安局养的一个闲人,但是,一旦有任务需要的时候,他会第一个打入敌人内部。你可能不知道,其实曲和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卧底。”

  “比如呢?”

  “隼雀的事情,曲和从来没和你说过吗?”丁薇奇怪的看着洪少秋,“对,我忘了,前段时间部队的医生给他做过检查,他被催眠过洗去了一部分的记忆,不过我想这些事情只不过是暂时的消失了,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会对他使用电击疗法等一系列的手段帮助他恢复那段记忆的。”

  “什么?”洪少秋骤然变色的脸,看着丁薇那捉摸不定的表情,心里忽然一紧。

  “你知道的吧,人的大脑是个很神奇的地方。而记忆东西的那个区域叫做海马体,就比如说电话号码或者一个人在短时间内被重复提及的话,海马体就会将其存入大脑皮层形成永久记忆。但是催眠疗法只不过是暂时性的帮助他消除了一部分的记忆,至于他在JUMP公司的那段时间的事情其实早就已经在他接受过训练的大脑中形成了永久的记忆。”

  “停——”洪少秋不想再听下去了,再看向丁薇的时候眼睛里全是愤怒,“你的意思是,曲和只不过是你们制造出来的一个机器人吗?”

  “不能这么说,但也差不多!”

  “丁处长,虽然你是我的处长——”洪少秋握紧了自己的拳头,“但老子真他妈想骂你!”

  “那你就骂吧,我无所谓。”一改之前的态度,丁薇无所谓的耸耸肩,“不过,你要的东西我是给你弄到了,之后的事情,没有什么特殊的话,我想我们秘密事务处和你们行动队也没有什么实质的交集了呢!”

  “你——”


  李熏然从审讯室出来的时候,他只感觉自己不敢相信自己刚才听到的事情。他边摇头边想,是不是自己现在和凌远呆的时间太长了所以和这个社会脱了轨。这样想着,便拿出电话拨通了凌远的手机。

  “这位家属,请你冷静一下。”电话拨通,电话那头嘈杂,凌远似乎在和一个患者假说进行斡旋,“赵启平,你不是说你已经和家属说明情况了吗?你给我解释解释。”

  “老凌?”李熏然把手机拿离了一点,震耳欲聋的声音。

  “熏然,我这边出了点状况,一会我给你打过去。”凌远仓促的说了一句话,电话便被挂断。

  “队长!”孟良和方芳也从各自的审讯室里出来,三个人聚在一起。

  “怎么样?”把手机放进口袋,恢复一贯的工作状态。

  “收获很多。”方芳抱着薄薄的笔记本电脑,“怀疑徐梅梅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你呢小孟?”

  “我也从尹腾这问到了一些东西,”孟良皱着眉头,“不过这个男的还真是个渣男呢!”

  “走,去会议室说。”

  “好。”


  李熏然电话里听到的一点都没错,凌远这边还真的是碰到了一个大麻烦。就是中午时候和赵启平在办公室说的那个马程的家属。这个马程是因为肝硬化住进第一医院治疗的,他虽然已经60岁了,但是确实家里的顶梁柱。上有年近九旬的老母亲还有一个40岁还不能自理的智障儿子。却不想在治疗途中他本身存在的隐疾爆发,转入了神经外科的ICU病房。

  “赵启平,你确定你和家属说明情况,家属同意放弃治疗了?”凌远听说家属在ICU外面闹起来的时候急急忙忙的从办公室跑了过来,大气都没来得及喘上一口,就看见赵启平的白大褂扣子被扯掉,快九十岁的老奶奶,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

  “我觉得我表达并不存在任何障碍!”赵启平躲在凌远的肩膀后,凌远把家属和赵启平隔开,“明明是这个老奶奶没听懂我说的话。”

  “你还有理了?”凌远真是对赵启平无话可说,看着面前那个衣着褴褛的老人老泪纵横,连忙握住她的手,“老人家,您先别激动。”

  “俺怎么能不激动,白发人送黑发人啊!”老人哭着坐在了地上,在他旁边那个看起来呆呆傻傻的男人却毫无知觉的向四周张望,末了还拍着手傻乎乎的笑了,何其讽刺。

  “老人家,您先坐下来,听我和您说。”凌远一边安慰她的情绪一边扶着她做到椅子上,“我是这家医院的院长,也是您儿子入院时候的主治医生,我叫凌远。”

  “院长,您实话告诉俺,俺儿子好好地一个人咋就忽然被告知病危了呢?”老人忍不住又哭了起来,“俺家的情况你也瞅着了,俺儿子从小脑子就不好使,给他说了个媳妇生了这么个傻儿子,他妈傻的吃饭都不道饥饱。前年走了,就剩俺娘仨。俺这傻儿子是俺家唯一的劳动力啊,他要没了让俺俩咋活啊?”

  “您先别激动,”凌远摩挲着老人的后背,斜眼看着站在后面像是没事人一样的赵启平,“赵启平,拄在这嘛呢?去给老人拿点纸去,你情商让狗吃了?”

  “哦!”赵启平反倒有些不愿的离开,边走边嘟囔,“明明是这老人听不懂好吗?我表述的有没问题,凌远好像是傻吧?”

  “老人家,您儿子的情况,我先简单和您说一下。”凌远握住老人那双粗糙又充满了沧桑的手,黝黑的皮肤还有指甲缝里面的污泥看得出生活的破败和艰辛,“您儿子入院检查的时候我们给他做了肝功能的化验和一系列的常规检查,结果发现您儿子有严重的肝硬化,并安排了他住院。之后在进行脑部检查的时候发现脑袋里有一个直径大约为1厘米的肿瘤,而且据神经外科专家的会诊断定是一个恶性肿瘤。我们也立即和您儿子说明了这个情况,您儿子表示放弃治疗,但是考虑到您年龄还有您孙子的情况,我们并未向您及时说明情况。但在20日的中午,您儿子出现了明显的意识状态差,多脏器疾病和碱中毒。总之就是属于病危的状态。可能是当班的医生没有和您说明情况,在这一点上,身为院长我表示万分的抱歉,还希望您能给予我们充分的理解。”

  “俺不是不理解您,只是俺儿子住院,俺们家真的没钱了。”

  “老人家,这点您请放心。”凌远的手轻轻地拍了拍老人的手,“考虑到您家庭的情况,我们医院一定会尽最大的可能帮助您。”

  “谢谢,谢谢您。”老人说着又哭了起来,等赵启平来的时候,凌远剜了他一眼,赵启平不觉一阵寒意从脚踝窜上脊背。

  “请您在同意书上签字。”赵启平拿着放弃治疗同意书交给老人,老人颤颤巍巍的拿着笔,凌远看得出来她是不会写字的。签好了字,赵启平拿着同意书走进了ICU病房,里面的护士已经开始为马程拆掉所有的仪器,只剩下打得几个吊针。

  “院长,俺想求您一件事。”

  “老人家,您请说。”凌远扶着老人往ICU走,“我们会尽最大的可能帮助您。”

  “俺只想带着俺儿子回村里。”

  “当然,我们会派车送你们回去好吗?”

  “谢谢您,您真是好人。”

  “还得感谢您的理解。”凌远向她鞠了一躬。赵启平站在凌远的身后看着他,脸蓦地一红。


  “曲和,一会来一下。”更衣室里,曲和刚准备卸妆,穿着便服戴着口罩的小助理凑到他的耳边。

  “恩?”曲和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门口逆着光的方向穿着军绿色的谭宗明正往自己的方向看。




(TBC)

评论(10)
热度(19)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