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Close Enemies 第十九章

第一部《Nothing&Everything》地址

第二部《Close Enemies》目录


提前放出来吧,还有半个小时,我最爱的大宝贝Alfred就三周岁了

所以3号要带他各种哈皮!!!

就酱,请大家祝福我家大宝贝23333


PS:洋地黄是我唯一知道的医学上的东西了

所以不要吝惜你们的红心和蓝手,谢谢


看这个情形我可能要准备截图千粉了

然后会写洪曲这对欢喜冤家的肉,虽然题目还没想好

然后还会接受一个点梗嘿嘿

就这样

================================================================================================



Chapter 19

 

  加班加点,整个刑警队的专案组在这一夜都忙得不可开交。终于在太阳冒出地平线的时候,从检验科传来了好消息。正在打瞌睡的三个人是被检验科的陈科长激动的声音吵醒的。他是一个快50岁的男人,从事司法鉴定工作快30年了。

  “队长,鉴定结果出来了!!!”

  “什么?”被吓到的几个人还没从瞌睡中缓过神来,便被那个冲过来的穿着白大褂带着眼睛的男人吓了一跳。

  “队长,我们按照刚才小林警官给我们提供的线索,果然,在死者的眼球上检验到少量的洋地黄成分。”

  “洋地黄?”李熏然这时已经完全的清醒过来了,他披上自己的风衣冲到陈科长的面前,“那是什么东西?”

  “洋地黄,digitalis,俗称为毛地黄、吊钟花。在医药学上常用来治疗心力衰竭,对于心脏扩大舒张期明显增加的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效果较好,同时伴有房颤则是应用洋地黄最好的指证。简单来说就是一种治疗心脏病的药。但是我们的这位死者杜洋本身就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而且根据你们所提供的证据死者在服用医院开给他的药物中并不含有这种洋地黄成分的药物。而一般来讲,洋地黄这种东西虽然可以治疗心脏病,但是它本身也是含有毒性的。”陈科长说着把自己拿过来的iPad递到李熏然三人面前,上面是开的漂亮的花,“很漂亮是吧?因为这种观赏性很强的花,经常在市面上以吊钟花这个名字作为观赏花销售,所以很少人知道他的学名叫做洋地黄。好吧,言归正传,洋地黄本身虽然对心力衰竭有治疗作用,但是过多的服用则是会造成慢性中毒的,因为洋地黄的代谢缓慢,容易在体内堆积造成积蓄中毒。因此医生在给患者用药时会明确询问用药史。”

  “等等陈科长,”方芳有些冷的抱着肩膀,旁边的小林赶紧贴心的把自己的风衣给她披在身上,“但是我们在死者的药物单子里并没有看到洋地黄之类的药物啊。”

  “这就是证明他非意外死亡的最好的证据。”陈科长说着拉开椅子坐在边上,“我看到了医生给死者开了加速代谢的药,因为本身洋地黄代谢就缓慢,因此如果开了加速代谢的药会促进洋地黄的代谢。所以在他的体内我们并没有检查到洋地黄的成分。”

  “说了这么多,那么洋地黄的中毒症状是什么样的呢?”李熏然也坐在了椅子上,他示意他们二人也坐下来,三个人看着陈科长。

  “洋地黄首先会在胃肠道引起中毒,中毒者首先会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

  “是的,我当时看到死者的时候,他就吐了......”李熏然插了一嘴。

  “而且胃内容物多为草绿色,也就是说,如果中毒者发生呕吐现象的话,呕吐物应该是草绿色的,而且我刚刚也和第一医院接诊杜洋的医生联系了。因为凌院长也接触到了这名死者,把死者的呕吐物保留了下来,根据对呕吐物的化验,我们检测到了洋地黄的成分。”陈科长一字一顿的说着,“接下来就是会导致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了,这一点我也和他的主治医生确认过了,根据他的主治医生反映的情况,死者死于阵发性心动过速伴有室颤。”

  “可是,我当时见到死者的时候,他手上抱着的是一大束的红玫瑰,”李熏然看着报告上的红玫瑰那栏,“为什么死者死的时候嘴里会说蓝色妖姬呢?对了,他走路的时候还摇摇晃晃的撞到了我们。”

  “这也是洋地黄中毒的反应之一,”陈科长解释道,“别看这种花很漂亮,但是他的致死率是非常高的。中毒的人在视觉上会造成视力减退、复视、色觉紊乱等一系列的现象,还会引发血管神经性水肿。我想队长你说的那个抱着红玫瑰却说着蓝色妖姬这点,应该就是死者出现了色觉紊乱,导致他绿视或者黄视。”

  “可是,说了这么多,到底谁才是这个案子的真凶呢?”小林撑着自己的头,打了一个喷嚏。

  “现在,马上去申请搜查令。”像是想到了什么,李熏然看着两个人,“申请到了就立即控制胡旭并搜查胡旭的家。”

  “是。”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急救,老李头还是没有逃脱死神的魔掌。但是至少他走的很安详。忙完老李头的事情,凌远揉着自己发痛的头,从手术室里走了出来,正巧碰到拿着搜查令穿着警服的李熏然、方芳和小林。

  “怎么了?”快走两步,凌远追上李熏然,“熏然?”

  “我们现在怀疑胡旭毒杀了自己的丈夫杜洋,现在要依法对胡旭的家进行搜查。”

  “胡旭?杜洋的妻子?”凌远刚想说些什么,李睿就戴着眼镜从不远处的普外病房跑了过来。

  “是的,昨晚我和警察局的检验科法医进行了沟通,从死者的眼球中检验到了少量的洋地黄。院长你应该知道吧,洋地黄那种东西。”

  “不会吧?”听李睿这么说着,凌远惊讶的看着他。几个人进入胡旭的病房的时候,胡旭像是早就知道了什么似的,她今天头发服帖的被自己盘了起来,手上也没有绑抑制带,就那样看着进来的几个人。

  “我就知道你们会来的。”

  “胡旭,我们现在怀疑你毒害杜洋,依法将对你的家进行搜查,还请您配合我们的搜查。”

  “没问题。”胡旭微笑着,一点都看不出来她是一个患有躁狂症的人,“其实,我的演技不错吧?”

  “什么?”

  “装病这一点啊。”盯着李熏然的脸,她忽然笑了,“那么警察先生是来带着我一起去搜查的吗?”

  “当然,请吧。”


  赵启平今天没来上班,但是医院里关于赵启平昨天和谭宗明的事情早已传的沸沸扬扬。几个亲眼看到昨天事情发生的小护士正围在一起交头接耳,她们描述的绘声绘色的。直到韦天舒穿着浅绿色的儿科的制服在她们身边咳嗽了两声——

  “上班时间,乱嚼什么舌根?”

  “韦大夫,我们没有胡说啊。”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小护士眨着眼睛看着韦天舒,“我昨天亲眼看到的,赵医生和他的男朋友啊。”

  “赵启平和他的...男朋友?啊?”韦天舒嘴张得快塞得下一个煮熟的鸡蛋了,“你们没看错吧?”

  “怎么可能看错啊。”又一个小护士凑了上来,手上还拿着电话,“就是这个人啊,没想到赵医生的男朋友竟然是赫赫有名的企业家谭宗明诶。”

  “不过谭总和院长真的有点像呢。”

  “难怪赵医生平时总和院长斗嘴。”小护士在一起叽叽喳喳起来,“不过你们说,赵医生到底是小攻还是小受啊?”

  “喂,这还用说嘛。你没看到昨天谭总来的时候,赵医生一脸娇羞的样子,分明就是小媳妇的样子啊!”

  “你们——”韦天舒无奈的看着他们,不过他还是在看到小护士刚才给自己看的谭宗明的照片的时候吃了一惊,真的,很像凌远。


  再说此时在千年酒店的总统套房的谭宗明和赵启平吧,赵启平从昨晚上到现在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趴在柔软的床上,心里把谭宗明骂了一万遍。

  “平平,起来吃饭了。”热好了牛奶,谭宗明腰上围着一条浴巾,晨光洒在屋里,照在赵启平略带褐色的头发上,他嘟着嘴把脸侧到另外一边。

  “说过多少次了,不许叫我平平。”闷闷的声音,赵启平干脆把脸埋在了枕头里,带着羽毛的味道,有些痒。

  “好,那叫你什么?”坐在床边,谭宗明把被子放在床头柜上,掀开被子,看着赵启平眼神里满是疼爱,“你说吧,我都依你。”

  “喂,我们不过就是情人罢了,要什么称呼?”赵启平被他的手弄得不舒服,索性翻个身滚到另外的一边,手撑着头看着谭宗明。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心里有那个人的存在,谭宗明真的是个非常不错的恋爱对象。

  “赵启平,我再和你说一遍。”听到这个话,谭宗明不高兴了,他趴在床上,气势逼人的看着赵启平,“我从来没想过把你当成我的情人!”

  “那是什么?一夜情?炮友?”赵启平的眼神慌张,不敢看谭宗明。

  “我爱你。”忽然用力的捧住赵启平的头,逼迫他看着自己,“我表达的够明确吧?我说了,我爱你,我想做你的爱人,不是情人、不是一夜情更不是炮友,你听明白没?”

  “你开什么玩笑。”尴尬的笑声此时只能更加的尴尬,赵启平的双手拉开谭宗明的手,翻身下床,虽然双腿一阵酸软,还是强撑着往浴室走去。

  “我是认真的。”谭宗明拦腰抱起赵启平,赤着脚往硕大的浴缸走去,全然不顾赵启平的挣扎......



(TBC)

评论(1)
热度(25)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