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心不定期更新lo主✏️📖🫣海陆空三栖饲养员🐶🐱🦜🐟🦞🦀️香水狂热爱好者🥰纯正易瘦体质干吃不胖减肥小达人🍣🍔🍗🍟日常园艺小能手🌹💐🌸花式烘焙炸厨房小天才🍰🍪🍞🍮

Close Enemies 第二十四章

今天去采摘园,摘草莓23333

然后刚回来

现在的想法就是快点写完

反正也没人喜欢看23333


赵启平花式作大死ing


第一部《Nothing&Everything》地址

第二部《Close Enemies》目录


================================================================================================


Chapter 24

 

因着谭宗明刚才半威胁半警告的话,赵启平不敢再有所行动。和谭宗明认识了快半年了,不能说自己对谭宗明百分之百的了解,但至少也能了解各七八分了。或明示或暗示,赵启平不是不明白谭宗明的意思,但是他却装作完全不明白的样子。他很清楚,如果自己离开,被谭宗明找到的话,免不了又是一番身体力行的教育。一边摇着头一边往主会场的外面走。天渐渐的暗了下来,零零星星有小雨落下。

一场秋雨一场寒。赵启平这样想着抱了抱自己的肩膀,旁边体育馆的花坛上,一个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

像是站不稳的样子,赵启平皱着眉快走了几步,在他的前方,穿着烟灰色西装的男人也和他一样抬着头看着台阶上。那是一个快五十岁的秃顶的男人。

“陈医生?”离得太远,赵启平并没有看得太清楚,直到那个男人从台阶上滚了下来,头重重的撞在台阶的角上,暗红色的鲜血从后脑淌出。

“啊,啊——”站在赵启平前方不远的那个男人呆了半晌才缓缓低下头看着沾到自己皮鞋上血,就那么一翻白眼,晕了过去。

“喂,喂!!!”一边跑一边解着自己西服的扣子,拨通了急救中心的电话,蹲在刚才摔下来的男人的身边,探了一下他的鼻息和脉搏,没救了。又拍了拍昏过去的男人的脸,“醒醒。”

“啊,怎,怎么了。”被赵启平拍醒,男人脸色苍白的看着他,“血...血......”

“喂,我刚才好像看见,你看见了吗?”

“看,看见什么?”男人的脸色越发的苍白,看着赵启平的脸,他嘴唇颤抖,“我,我晕血......”

 

与此同时,在国际宴会厅外的一个咖啡小店里面,穿着黑色皮夹克的李熏然和穿着白西装的谢晗面对面的坐着。点好了两杯咖啡,谢晗优雅的用银匙搅拌了一下咖啡,浅浅呷了一口。他的余光感觉到,李熏然一直在盯着自己看。

“熏然,这样盯着我,我可很不自在呢。”微笑着抬起头,和那双褐色的眸子对视,暗绿色的眸子像是一只慵懒的波斯猫。

“说说吧,隼雀组织。”李熏然没有收回自己的目光,依然盯着谢晗的脸,面前的这个男人,他太知道了。越是这样慵懒悠闲就越是可怕。

“熏然,咖啡都要凉了呢,你不喝吗?”谢晗没有接李熏然的话,而是继续的品着面前的咖啡,“恩,熏然你这么盯着我我会紧张的。”

“我是来听你说正经事的,否则......”话音未落,电话的声音响了起来,他接起电话,凌远的声音,“老凌?”

“熏然,你在哪?”凌远的声音听起来很焦急。自然了,因为下午刚刚送来的那个儿科的急诊,凌远今天可能都没有办法回家了。看了看腕表,马上就到5点了,曦晨和熙瑶还在幼儿园。

“我,我在外面。”莫名的心虚,李熏然抬头看了谢晗一眼。谢晗无所谓的耸了耸肩,眼睛弯起好看的弧度,似乎并没有在听李熏然讲电话,“是出了什么事吗?”

“我今天可能要加班,你要是没事,能去接一下曦晨和熙瑶吗?”

“啊,对啊,我忘了!!!”说到这里,李熏然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天啊,我怎么忘了这两个孩子的事,好了我马上去。”

“好,那我要去手术室了,一会联系。”

“恩。”挂断电话,李熏然转头,谢晗那双暗绿色的眸子还在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轻咳了一声,李熏然和谢晗几乎同时回神,“那个,我有点事......”

“孩子?”谢晗玩味的看着李熏然,摆弄着银匙,“看来这段时间真的是发生了不少的事啊。”

“是。”没有任何情绪的波动,李熏然起身便要走。经过谢晗的时候,手腕被一股力道拉住,李熏然一个没站稳便向后跌去。等他回过神的时候,整个人正以一种暧昧的姿势跌在谢晗的怀里,而谢晗也歪着一面的嘴角看着自己。这么近的距离,近的都能感觉到谢晗带着薄荷味的呼吸。

“咳咳——”碰巧推开门的赵启平和几个穿着警服的警察打断了这片尴尬,李熏然没有看到,赵启平拍下了一张照片。

“那个——”匆忙起身想要解释,定睛一看,这不是孟良吗?而孟良的眼睛也在李熏然和谢晗的身上来回移动,最后停在了李熏然泛红的脸上。

“队长。”恭敬的说着,孟良向李熏然敬了一个礼,眼睛看向李熏然后方坐着的穿白西装的男人,“谢博士,好久不见。”

“孟警官。”优雅的笑着,谢晗整理好自己的衣服起身站在李熏然的旁边,“真是好久不见了呢。听说陈警官还在昏迷中,真是可惜了。”

“你——”提到小陈,孟良就是一肚子的火。几个月前,就是因为证据不足,重要的人证还陷入了深度的昏迷才没有办法把这个大家都知道犯了罪的男人绳之以法。而没想到,几个月之后,这个男人竟然有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了潼市。

“哦,还没来得及恭喜孟警官。”看着孟良的肩章,谢晗歪着头,“听说你升职了呢,恭喜。”

“谢谢。”冰冷的声音,“不过现在,请你们先出去,我们要询问目击证人关于案件的情况。”

“案子?”听孟良这么说,李熏然皱紧了眉头,“出了什么事吗?”

“是,就在十分钟前,”孟良看着李熏然,又看了看跟在他身后穿着深色西装的赵启平,此时的他满手的鲜血,“我们接到这位先生的报案,在宴会厅旁边的体育馆门口发生了血案。”

“我好像见过你。”李熏然看着西装革履却一脸血污的赵启平,脑海中努力搜索着记忆。

“赵启平,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赵启平撇了撇嘴看着李熏然,“看来李警官还真是健忘呢。”

“啊,我想起来了!”李熏然看了看他,“老凌的同事。”

“是的,院长...夫人!”故意加重了最后的几个字,笑意渐深。

“赵医生,下面我们将就当时发生案件的细节向您做情况了解,请您如实和我们交代。”

“好的。”赵启平坐在椅子上,“对了,可以给我来一杯咖啡吗?”

“没问题。”孟良微笑着,“对了队长,现场还有一位目击证人,可以请您帮忙去询问一下吗?”

“当然。”李熏然看了赵启平一眼,又看了看那个深灰色西装满是血迹脸色苍白的男人,“谢博士,抱歉了。”

“没关系。”谢晗一脸了然的笑着,给李熏然比划了一个再联系的动作便离开了咖啡厅,李熏然叹了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从上次审问谢晗到今天再一次见到谢晗,李熏然觉得自己对谢晗的感觉似乎有了细微的变化,但是竟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变化,李熏然并不清楚。

“您好,”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李熏然接过助理警官的笔录本,“下面我们将向您了解一些情况,希望您能如实和我们反映。”

“好。”男人的声音颤抖着。

“请问,您的姓名?”

“白烨。”

“您的职业是还有您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是?”

“我是第三医院普外的医生,今天来这里的原因是因为在这里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学术论坛。”白烨声音里还是止不住的颤抖。

“那能问一下,您这么紧张是因为?”李熏然不理解他此时的样子,按道理来说,他是一个医生,还是一名外科医生,对于生老病死或者是突发状况应该是从容不迫才对啊。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因为...”似乎有些难以启齿,白烨绞了绞自己的手指,“那个,因为...因为我晕血。”

“啊?”声音很大,整个咖啡厅都静了下来,半晌就传来赵启平嗤之以鼻的笑声。

“你,你居然晕血...”赵启平看着他,“难怪刚才给你吓成那个样子,不过我还有件事很奇怪。既然你晕血,你是怎么成为外科医生的呢?”

“这位先生,请您先回答我的问题。”孟良用笔敲着笔录本,“据您反映,死者是第二医院神经外科的陈潇潇医生,是吗?”

“是的。”赵启平的话音还未落,门就被重重的撞开,接着穿着军绿色大衣的谭宗明就直直的冲到赵启平的旁边,捏住赵启平的手腕,把他拽了起来。

“平平,怎么回事!!!”

“谭宗明......”气不打一处来,赵启平只得翻着白眼看着他,“没看到我在忙着吗?”

 

结束了今天的面试和报道,回到丁薇事先给自己定好的酒店。谭氏企业旗下的千年国际酒店2502室,曲和褪去了一身的伪装,此时的他只想好好地放个洗澡水舒舒服服的泡个澡。手机屏幕上,自己和洪少秋两个人的合照,只是快一周了,那个人却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打来过。

“叮咚,叮咚——”有人按动了门铃,曲和把手机随意的扔在了床上,蹬上拖鞋,打开了门。

“你好,我是隔壁2503的。”金发碧眼的男人站在门口,穿着花哨的短裤,一件白色的T恤,手上还拿着一袋薯片,“刚才我看到你在搬东西进来,所以想来认识一下新邻居。”

“你好,新邻居。”曲和揉了揉自己巧克力色的头发,弯起漂亮的眉眼,“初次见面,我叫曲和。”

“Tommy,请多指教。”

 

一忙起来,就忘记了刚刚凌远交代给自己的事情,等李熏然想起来的时候才看见幼儿园打来了十多个电话。慌忙的和小孟交代了一下便往外赶。一辆香槟色的雷克萨斯停在门口,车窗摇了下来,谢晗看着李熏然。

“上车。”

“诶?哦!”



(TBC)

评论(3)
热度(26)
©曼曼paradise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